LJzVLIwCNtU https://histock.tw/talk/live.aspx?name=gtalk&id=1269 20240328 紫殺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台股硬撐5日線上,多方不死!陸股上證指數上下影線看似激戰實質弱勢!
分類:大盤分析

作者:  分類:大盤分析
0人回應 | 3019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週五台股的走勢,開盤直接跳空開低,之後是一路往南震盪走低,最多大跌逾百點,盤中最低來到10987.68點!午盤過後買盤進場拉抬,跌幅開始收斂,最後一盤則因MSCI季度調整爆量,台股最終以下跌29.81點,以11063.94點坐收!量能有1204億!


台股週五的走勢開低走高,尾盤則因MSCI季度調整同步拉抬台股,最後是收了一根下影線的紅K棒,硬是收在5日線之上!技術面上,台股開盤以往下跳空的缺口型態出現,這就呼應了筆者分析的短線轉弱,但是在回測5日線與缺口支撐的過程中,買盤是積極的進場拉抬,是拉出了一根長長的下影線,代表多方在支撐的位置是積極的撐盤!既然台股目前收在5日線之上,就代表多方還沒低頭,還有一口氣在,那麼台股此波的走勢就還沒終結!不過要留意,上檔缺口的壓力還擺在那邊,要持續走勢勢必得填補缺口才行,那麼KD指標將呈現高檔鈍化的格局!籌碼面,外資現貨買超36億,期貨淨多單大幅減少來到46483口,外資現貨期貨出現不同步的狀況,基本上外資的操作是比較偏向調節的操作,後續得持續觀察外資的動向!
台股硬撐5日線上,多方不死!陸股上證指數上下影線看似激戰實質弱勢!



櫃買方面,走勢是先以平盤開出,但開出後立即下殺!隨後跌幅開始收斂,午盤過後則是積極拉抬,收了一根帶有下影線的紅K棒,最終是以上漲0.35%坐收!櫃買的走勢依舊是屬於高過前高低不過前低的日出走勢,那麼反彈的走勢依舊不變!接下來櫃買將會遇到上檔壓力,就是月線反壓,再加上KD指標準備進入高檔區,因此接下來的走勢將會相當關鍵!如果是一直以日出型態的走勢出現,那麼就是持續反彈向上,反之就要留意壓回的走勢!上檔壓力先看月線反壓,下檔支撐先看翻揚的5日線!
台股硬撐5日線上,多方不死!陸股上證指數上下影線看似激戰實質弱勢!_02



陸股上證指數,走勢開低走高,但下半場再度下殺,最後是交出一根帶有上下影線的黑K棒,最終是以下跌0.46%坐收!上證指數交出一下帶有長上影線長下影線的黑K棒,加上量能沒有萎縮,這就代表多空激戰的結果!而這根收了根帶有上下影線的K棒,看似多空激戰平手但實際上多方還是較為弱勢的!如果單以這根上下影線的K棒來說,當天激戰的結果是平手沒有錯!但如果放大幾個交易日來看,卻是高不過前高低過前低的日落走勢,這就是筆者為什麼會說多方還是較為弱勢的原因!上證指數目前跌破所有均線支撐,那麼就是會持續往下找支撐,下檔先看前低支撐!
台股硬撐5日線上,多方不死!陸股上證指數上下影線看似激戰實質弱勢!_03


中國A50期貨,走勢是開低走高再拉回,收了一根帶有長上影線短下影線的紅K棒,最後是收在翻揚的月線之上!中國A50期貨收了根長長的上影線,代表上檔的壓力相當大!而目前也是屬於低過前低高不過前高的日落走勢,多方是屬於弱勢的一方!不過A50是收在月線之上,算是多方的一絲光明,守住月線就有翻身的機會,下檔支撐先看翻揚的月線!
台股硬撐5日線上,多方不死!陸股上證指數上下影線看似激戰實質弱勢!_04



今日選股
4119 旭富
5289 宜鼎
4916 事新科


免責聲明:
以上分享皆為個人心得,本人無邀約、推介之行為!
以上所分享的資訊未必適合所有投資人!投資有賺有賠,涉及一定的風險,因此買賣操作前請各位投資人審慎評估,盈虧自負!

--股海的諾亞方舟--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48868 6119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noahsarkofstock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noahsarkofstock

    會員等級:駐站專欄作家

    註冊日期:2017-12-04

    登入日期:2022-06-09

    發表文章:1009

    被訂閱數:22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noahsarkofstock的朋友

      關注noahsarkofstock的朋友

      共有 22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