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臉書亞洲資料中心 落腳新加坡…彰化落空了
分類:工作分享投資理財

作者:  分類:工作分享投資理財
0人回應 | 2194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2018-09-07 聯合報

臉書昨天宣布,將投資逾十億美元新加坡
興建亞洲首座資料中心,預訂最快二○二二年啟用,原本也被臉書列為候選地點的彰化縣確定落空。彰化縣府建設處長劉玉平表示,臉書選擇新加坡應和亞洲市場整體布局有關;經濟部官員則說,尊重臉書的投資選擇,但仍會持續向臉書爭取其他來台投資機會。  

路透報導,這座資料中心將位於新加坡島西側,鄰近Google投資八點五億美元擴建的資料中心。臉書負責基礎設施的副總裁佛朗(Thomas Furlong)說:「這將是我們在亞洲的首座資料中心。」他表示,新設施將全面使用再生能源電力。

臉書聲明表示,這座占地十七萬平方公尺的設施,代表的是一筆逾十四億星元(約十億美元)的投資,將造就數百個就業機會。臉書目前已在美國愛爾蘭瑞典等地設有十四座資料中心,丹麥還有一座正在興建。臉書點出基礎建設是選擇設點於新加坡的主因,另外也包括當地的技術勞工、對企業友善的政策,以及政府支持。

彰化縣長魏明谷三年前曾透露臉書將到彰化投資百億元設置資料中心,消息曝光後,臉書回應全案還在評估。對於臉書宣布轉向星國投資,劉玉平說,臉書投資評估重點包括水電供給、土地價格、國際網路海纜分布、整體亞洲市場現況布局等,彰化縣府也積極提供相關土地資料與行政協助措施供參考,台灣水、電與土地價格相較於新加坡具有競爭優勢,臉書選擇新加坡應和亞洲市場整體布局有關。

劉玉平說,當初縣長極力爭取臉書到彰化設資料中心,希望能帶動地方發展,以彰化高鐵特定區土地一坪八到十萬元,地價相對於其他地區算是持平並具有優勢,開發中的高鐵特定區用水也不是問題,但電價也許是臉書評估成本的要素之一。

當初傳出臉書要到彰化設立資料中心時,曾引發台灣是否需要引進這類高耗能、低產值產業的相關討論。相關人士指出,資料中心確實相對耗能,但若決定建置,勢必是長期性投資;另一方面若從資料保密與安全性觀點來看,資料中心設在台灣對國家安全可發揮加分效果。據指出,除了臉書之外,當初谷歌考量在亞洲設立資料中心時,也曾在台灣與新加坡二選一,最終選中落腳彰化縣線西鄉彰濱工業區,目前已在營運中,並分階段持續擴大投資計畫。

立即查看 >> 彰化生活圈

新聞來源 >> https://udn.com/news/story/11316/3353362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49912 6212,6221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王宜君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王宜君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8-10-23

    登入日期:2019-03-28

    發表文章:25

    被訂閱數:0

    文章分類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王宜君的朋友

      關注王宜君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