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rCpPwrBe7s https://histock.tw/talk/live.aspx?name=gtalk&id=1274 20240424 紫殺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區塊鏈50指數面臨分時背離調整壓力
分類:股票

作者:  分類:股票
0人回應 | 1645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區塊鏈50指數面臨分時背離調整壓力


圖表來源自TradingView

 

我們看到區塊鏈50指數的分時走勢,(因為tv在處理交易所提供數據和中國內地的圖表標準有些出入,分時K線數量有2根差異,不過大趨勢還是可以參考),最近關於中國央行的數字貨幣呼之欲出,所以大家都在賭消息。不過我倒是覺得這個消息可能不會很快推出。

 

首先春節是壹個傳統節日,所以這段時間應該不會有重大事件出臺。而節後的兩會倒是壹個不錯的討論平臺,相信如此重大決策,是要通過人大的,所以這裏在1季度之前不太可能出臺。

 

其次,即便是推出數字法幣,也是分階段實時,不太可能在初期普及到公眾交易市場,更大的可能性是國際間結算的應用,也就是要替代swift,但這個過程依然是非常復雜,如果在中國銀行間使用沒有問題,但如果跨地區的國際結算,要進行更多測試,所以我想大規模應用至少要1、2年的時間。

 

第三,如果從上市公司的層面看,目前即便是50的核心標的,也沒有公開數據顯示他們是數字法幣的核心參與者,在概念炒作的階段,指數虛高的可能性較大,還不具備價值投資的基礎。

 

結論:

所以我們現在可以參考圖表操作,波段交易更符合實際情況。我們看60分鐘走勢,因為macd形成背離,要註意調整壓力。另壹個參考是上升通道的支撐,目前在3370點附近,如果上升通道被跌破,調整上傾向於空間,大家要註意風控。

 

目前的區塊鏈50標的,整體看還是以TMT為主,互聯網公司占比最高,達到12家,信息服務和軟件各有7家,這已經達到了壹般標的。而且也是以創業板和中小板為主,所以我們可以通過這些數據來分析區塊鏈50的走勢。

 

文章來源:TradingView-peter-l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3809 6408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sakuratrader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sakuratrader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9-12-25

    登入日期:2021-05-20

    發表文章:197

    被訂閱數: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sakuratrader的朋友

      關注sakuratrader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