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xYYxjNvuQ https://histock.tw/talk/live.aspx?name=gtalk&id=1272 20240416 何毅里長伯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股票市場如何應對沖突和戰爭
分類:股票

作者:  分類:股票
0人回應 | 5256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戰爭,政治醜聞和自然災害已成為經濟發展不可或缺的壹部分,沒有人可以否認這壹事實。但是,不同的人會用不同的方式來處理它——有些人選擇忽視它,有些人會與其抗爭,另外還會有壹些人從中獲利。最近,美國和伊朗之間的地緣政治緊張局勢成為人們關註的焦點,這就是我們分析其對股票價格潛在影響的原因。這就需要我們通過研究整個現代歷史中的各種沖突來得出壹個總結論。

 

有關政治風險會從多個角度影響股票市場,例如行業類型,沖突持續時間以及融資方式,這可能導致公共支出增加,通貨膨脹和公共服務中斷,正如David Le Bris在他2012年的研究中所說“1870年至1945年,由於法國戰爭的降臨,通貨膨脹和股票市場動蕩隨之而來,給法國帶來了極大的影響”。

再例如,根據土耳其薩卡利亞大學的AvniÖnderHanedar和ElmasYaldızHanedar進行的研究而言,如果股票投資者認為沖突將對其投資造成災難性後果,那麽股價就會下跌,波動性會增強。同壹時間,其他股票的股價可能提高。這裏要特別說明壹下,正如Gerald Schneider和Vera E Troeger在2006年《解決沖突雜誌》中所寫的那樣,在Turco-Italian和第壹次巴爾幹戰爭期間,出口導向型壟斷,采礦和運輸公司的股價在短時間內下跌,其他領域的公司也受到了影響,戰爭造成他們的收入可能增加或減少。 


但是,研究人員還發現,政府債券持有人對與戰爭有關的風險更加敏感,因為這些沖突與政府的生存高度相關。因此,由於不確定性風險和可能出現的財務問題,政府債券的波動性可能更大,最終可能導致超高的預算赤字和債務負擔。從歷史上來看,戰爭是償付能力問題的重要根源,可以充分解釋政府債券價格對沖突的敏感性。

股票市場如何應對沖突和戰爭

圖表來源自TraidngView

 

根據施耐德和特羅格發表的名為“戰爭與世界經濟”的論文,道瓊斯指數在伊拉克部隊於1990年入侵科威特後下跌了6.31%,但在美國領導的“沙漠風暴”行動的前四周中上漲了17% 。股市對第二次針對伊拉克的戰爭的最初反應也是積極的,歐洲主要股市上漲了約2%。作者發現,與市場最初認為的某些替代原始情況相比,當市場認為沖突事件沒有那麽多問題時,便會發生上漲。相反,如果投資者不相信協同的舉動,就會產生負面沖擊。值得壹提的是,負面沖擊比積極響應對波動的影響更大。

在這種情況下,Massimo Guidolin和Eliana La Ferrara在他們的研究“暴力沖突的經濟影響:資產市場反應的證據”中得出的結論是,沖突對資產市場有四種影響:

(盡管其他國家指數的反應通常參差不齊,但美國市場傾向於對沖突的發生做出系統的積極反應,而不是消極反應)

 

股票市場如何應對沖突和戰爭_02

資料來源:CFA研究所

1.國際沖突往往比內部沖突對股票市場指數的影響更大。此外,研究結果表明,短暫的戰爭往往會增加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的季度回報。
2.大宗商品價格對中東事件反應強烈。特別是,由於該地區發生沖突,石油期貨系統地呈現出低迷狀態。主要原因之壹是,在沖突爆發前的幾周(或數月)內,壹旦敵對行動真正開始,投機性推動者便推高了石油期貨價格,低迷趨勢隨即得到了扭轉。在1991年國會批準“沙漠風暴”行動後的兩周內,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了近5%,石油價格上漲了12.5%。 1991年1月17日,美國在伊拉克發起空襲後,油價暴跌了33%,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了3.7%。在伊拉克戰爭期間,石油價格上漲了近40%,從12月初的每桶18美元漲至3月18日的25美元。同期,標準普爾下跌11%。清點還在繼續…
3.戰爭通常會觸發美元對其他貨幣的貶值。這是由於以美元計價的短期資產具有避險功能,在高不確定性時期(通常在正式沖突發生之前),對短期資產的需求往往會增加,而在緊張局勢逐漸演變時,其需求會逐漸減少。
4.最後說壹下非常重要的壹點,在《戰爭對美國股票市場的影響分析》壹文中,克裏斯蒂娜·西梅諾諾維奇(Kristina Simeunovic)發現,能被提前預知的戰爭會對股票價格產生積極影響,而突如其來的戰爭和恐怖襲擊則會加劇了金融危機的返還。換句話說,市場不喜歡不確定性的事物。順便說壹下,根據“戰爭之謎:國際沖突對股票市場的矛盾影響”的發現,當戰爭的可能性增加到100%時,股票市場就會受到積極沖擊。換句話說,戰爭開始前的可預知性引起的戰爭爆發可能性的增加會導致股價下降,而戰爭爆發後股價會上漲。

 

股票市場如何應對沖突和戰爭_03

股票市場如何應對沖突和戰爭_04

總之,在研究了美國和伊朗之間近期緊張關系的加劇之後,我們發現黃金和石油價格已經上漲,而債券收益率卻有所下降,美國的股票漲勢已經停止。在外匯市場上,安全港影響的貨幣和對石油敏感的貨幣上周五升至幾個月來的最高點。瑞士法郎兌歐元升至近四個月中的最高位,與此同時,美元兌歐元達到壹周的最高點。

 

文章來源:TradingView-IGOR KUCHMA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3793 6408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sakuratrader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sakuratrader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9-12-25

    登入日期:2021-05-20

    發表文章:197

    被訂閱數: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sakuratrader的朋友

      關注sakuratrader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