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Balram の大盤看法紀錄(0514)
分類:大盤看法紀錄

2人回應 | 4236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2人回應, 7.4分, 最高10 分(5 位評分)

這陣子股票好操作嗎?有什麼感受嗎?我相信市場上依然再做多的仍是多數人;敢違背大盤現在多頭走勢去做空的會是少數,然而敢做空卻因選錯股被巴的則是這些少數人裡的多數(代表著近期股票賺錢的人少之又少)。

這陣子進場做多股票的人,一定很有感覺,什麼感覺呢?  就.....不是買到要死不活都不動的股票;不然就是一買追高就被套(這麼準剛好反轉嗎?);抱持著逢低買進的人,一買完才發現刀子原來還在半空中,尚未掉到地板上,想檢刀子卻反而被掉落的刀子給刺傷,做多者應該足足的享受到這陣子賠錢的快感。

原因為何呢?其實很簡單,就是現在並不是適合作多股票的時機,因為持續續漲的股票真的很少,股價走盤整或破近期低點的則相對較多(從下圖histock的騰落線指標創新低就可得知)。

再者,因主力營造出的大盤走勢仍為多頭,讓人更容易迷失陷入在多頭格局內就該去做多的思維邏輯,卻疏忽了這期間個股拉回走空的威力,以致於不賠錢也難。

筆者不才,只是一個小散戶,憑藉著自己多年在市場上的闖蕩,所培育出來的無敵散戶第六感,在復出來histock寫文的第一天4/22就寫出大盤的警訊,以及提醒要空手保留資金,來避開這段股票做多勝率不高的近期盤勢,其一的原因也正是因為筆者本身也曾大賠過,深刻體會過這種辛苦賺來的錢賠光的心痛感覺,所以在大盤有疑慮時,才寫出自己的看法分享,希望這陣子真的有人可以體會到我的想法,以及看清市場的真相。

短期大盤的看法,MA20持續扣高檔8900多位置,目前MA20為下彎,隨時有助跌走勢的可能。然而MA60卻已逐漸靠攏短期均線,再過數天將有機會MA60與短期均線糾結,均線糾結後也代表可能要收斂進行多空表態了(往上若再次站上9000,9220將必過;往下則再掉落下一層整理區間,不會馬上就持續大跌,畢竟MA60還在向上走揚)。

中長期看法,上半年一直到8月,筆者認為沒行情,甚至認為有機會修正到7字頭。下半年的後半段有選X因素,應該有機會在營造出一波反彈走勢(時間點可能在9~10月),來拉攏選情(因牽扯到政治不便多講)。

以上純屬虛構,切勿當真....蛤 

看完後,也請不吝評分指教讓我知道有多少人在FLW Balram的文章,下回再見

待續下一篇...........
Balram の大盤看法紀錄(0514)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5 位評分)
GT1203
16095 5236
相關回應( 2 位讀者回應)
  • 感謝Y大的支持及看法分享

  • B兄的文章個人覺得寫的很好 希望可以多多分享阿
    但至於下修到7字頭 個人看法是有機會但應當到8100上下
    會出現較有力的支撐 故要見到7字頭或許不是那麼容易? 如有強力利空則另當別論
    交流討論不吝指教

1 頁 (共1頁)

Balram の散戶投資奇遇記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Balram の散戶投資奇遇記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3-11-12

登入日期:2015-04-02

發表文章:56

被訂閱數:21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Balram の散戶投資奇遇記的朋友

關注Balram の散戶投資奇遇記的朋友

共有 21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