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JzVLIwCNtU https://histock.tw/talk/live.aspx?name=gtalk&id=1269 20240328 紫殺
 台指期簡易當沖術
 

 見好就收─【Queen怜的正能量投資學】
分類:心得分享

作者:  分類:心得分享
1人回應 | 1533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1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1 位評分)
見好就收─【Queen怜的正能量投資學】

一位年輕的女孩獨自坐在咖啡廳裡,滿臉不悅的等著遲到的男友。一個小時後,男孩終於從公事纏身的泥沼裡爬出來,十萬分火急趕來赴約,並滿臉歉意,希望女友原諒。雖然已事先告知突然有要務,但是遲到就是不應該。女孩巴著這點,不管男友如何體貼的言語與行動,熱臉總是貼在女孩的冷屁股上。終於男孩也到了臨界點,二個人吵了一架後,各自回家。女孩遲遲等不到男友打電話來道歉,拉不下臉的女孩也不願先連絡,於是原本一段美好的感情就這樣在靜默中結束了
 

想不明白的女孩,驕縱的一再重蹈覆轍。直到事隔多年後,她終於了解,自己的得理不饒人,不懂得在對方給台階下的時候,見好就收,每每親手破壞一段段珍貴的感情。

 

很多人操作也面臨類似的狀況。明明市場給了訊號的台階下,卻因為堅信自己的看法或消息面、籌碼面的主觀想法,市場就是要再給我200點,不懂得見好就收,以至於回檔的時候,無視訊號,繼續耍賴。原本賺100點的賺錢單被成了賠錢單,要走也不甘心,等到跌了300點才終於清醒,原來自己的相信只是任性。

 

這樣任性的期望,無視市場給的訊號台階,一次次斷送原本該是賺錢的美好。錯誤一再重蹈覆轍,啃食獲利甚至本金,有的人會夢醒、有的人卻還是繼續在夢中。

 

想長存在金融市場,需要一套長久執行會賺錢的SOP。而在操作快速跳動的期貨商品時,見好就收更是SOP裡相當重要的一個原則。順勢進場後,價格往反向走,跌破SOP的應防守的支撐(停利價),要毫不遲疑的走人。不要擔心訊號會騙人而不執行停損或移動停利。因為沒有人知道,哪一次的訊號不是騙人,而就在你認為是騙人的那次,任性的想抱著單,但是市場卻給你來真的,結果就是傷痕累累,失去錢財與信心。

操作不能過於執著,該退則退,退場可以再進場,守住基本的利潤,察覺是洗盤?重新進場就好。

                                                                                                                                    

華爾街的傳奇操盤手 馬丁.舒華茲 在他的著作 賺夠了就跑一書中也談到相同的概念。他以賭場為例,要週期性的帶著贏來的錢離開,這是避免被賭場優勢拖累的唯一辦法。他說這些心理上的自律法則或許不能保證你成為市場上的最大贏家,但是如果沒有,毫無疑問,一定會成為一個大輸家。

人生如同操作,記得見好就收!

Queen的正能量投資學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61428 6634
相關回應( 1 位讀者回應)

1 頁 (共1頁)

Queen怜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Queen怜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4-05-26

登入日期:2024-03-13

發表文章:292

被訂閱數:2442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Queen怜的朋友

關注Queen怜的朋友

共有 2442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