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指期簡易當沖術
 

 選對操作方式就先贏了一半─【女王的當沖魔法】
分類:部落格文章

作者:  分類:部落格文章
2人回應 | 3931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2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7 位評分)

大家好~我是Queen怜

我在免費講座及線上講座時曾提到一個觀念
「每個人都應該在操作之前,先問問自己想做什麼樣的操作。」

這點非常重要,但卻經常被投資人忽略。 

因為每個人資金、個性的不同,即便學習相同的技巧、觀念,也不會出現完全相同的操作。就像我是里長伯教出來的學生,成熟獨立操作之後,我也有了我自己的一套操作方式。

時常會有人問我,我跟里長伯的操作有什麼不同

這篇就用他跟我的操作方式來舉例說明。

我雖然是跟里長伯學習到他的操作技巧及看盤邏輯,但我們倆的操作方式並不相同,因為我們「個性」不同,就里長伯的說法是:「女人家比較斤斤計較」。這點我不否認。

里長伯大器,除了平常的期貨當沖價差單之外,他的操作大都以佈局單為主,他喜歡賺行情盤,做大價差,所以當他抓了方向,他進場後,只要走勢如預期中發展,獲利到達一定程度時,他除了將該有的利潤先放進口袋之外,剩下無本的一些單子會繼續留著,中間的小震盪他是不在意的,除非盤勢的走法脫離了他的估算範圍,他才會做調整的動作,因為他的佈局操作主要是以選擇權買方為主,選擇權買方具備了風險有限獲利無限的特性。在期貨經常提到的凹單,在選擇權的佈局單裡並不完全適用。

舉例來說:假設這波下跌的低點11697,里長伯在相對低的位置進場買C,因為他大都是做價外單,即便有進場的優勢,價格也拉出去了,但還沒有到他的目標價格之前,他會做獲利入袋的動作,但卻不會全數出場,假設接下來的幾天都是盤整盤,他買的C會消風,獲利會縮水,若是盤得夠久,甚至跌破他的進場價,因為是無本單,只要不脫離他的估算範圍,他並不會去動剩下的單子,除了他明確的知道自己要做的目標之外,資金控管是在他的掌控範圍之內,簡單的說,即便剩下的單子消風出現虧損,他並不在意,這是他相當明顯的操作風格。

我熱衷於沖價差套利,也就是順著盤面的轉折去做價差,幾乎不留倉。這樣的方式,風險控管得更細,進出也比較頻繁,必須緊盯著盤面的動向做調整。優點是因為是順著盤在做價差的套利,我出現停損的次數相對很少,相信經過這半年多以來的即時提醒及教學,學院同學很清楚的知道,主力是很難A到我的錢的,也因為選擇了這樣的方式,我必須要懂得如何去抓當沖的轉折位置,長期下來也就練就了我對於K棒及大小支撐壓力價格的敏感度。缺點是,當大行情來的時候,我就只能賺固定的一點200塊大洋,無法出現像里長伯的選擇權佈局單那樣的倍數獲利。

對於里長伯這樣大器的男人來說,我的當沖操作方式賺不到他喜歡的倍數獲利,所以雖然他也會做做當沖的價差,但他更大比例的操作會放在佈局單的操作

可是,我對當沖卻樂此不疲

就像昨天早上的開盤回壓再拉回過高

選對操作方式就先贏了一半─【女王的當沖魔法】

附上我在學院盤前提醒發的提醒文

以他的操作方式來說,他不會動他的單子,我卻會在高檔空它,下來85的位置再補空翻多。

何者高明?沒有高下,最重要的是,我跟里長伯都清楚知道自己要做的是什麼樣的操作。

我不會去羨慕他能時不時有大的獲利,同樣的,他也不會像我這樣去操作(聽說他有點不屑我這種小家子氣的操作><”)

所以,當你在操作之前,請想想您想做什麼樣的操作

若您想要做里長伯的選擇權佈局方式,必須先問問自己,進場後,若您也跟里長伯一樣買的是價外單,當急漲急跌出現停頓,原有的獲利消風時,您是要立刻獲利出場?還是願意為了更大獲利多忍受一下,讓現有的獲利回吐卻也能不在意?甚至是行情因為突發事件或其它因素不如預期發展時,例如前面舉的例子:它就真的盤整到結算,看對方向卻賺不到,您能否處之泰然?如果不行,是否該在進場前就好好的思考,究竟自己適不適合這樣的操作方式?

同樣的,如果您想選擇像我這樣的操作方式,要緊盯著盤面對您會不會造成過大的壓力?您是否也能跟我一樣有時間能夠緊盯盤面?當行情盤出現時,無法出現倍數獲利時,能否也處之泰然?

在期貨市場愈久,聽到「早知道我就」這樣的聲音就愈多,在操作之前,先問問自己想要做什麼樣的操作,是有其必要性的。當您可以掌握到自己想做什麼樣的操作,對於不同的盤型出現時,自然會懂得該如何調整自己手上的單子,對於操作的結果就能坦然接受,也就不會有那麼多的早知道出現了。

當然,我舉的是我們倆比較明顯的差異,里長伯做期貨當沖的價差套利,次數不會像我這樣頻繁,一天頂多進出兩三趟他就夠了。而我偶爾也會做選擇權的佈局單。但我們共同的特色是─在進場前就清清楚楚的知道,我們每筆單要做的是什麼樣的操作,要賺的是什麼樣的價差,哪個位置該進場,哪個位置該出場,沒有模糊地帶,這是非常重要的。

能夠確實掌握自己要做的操作,您就已經先贏了一半囉~

以上簡單的分享,希望對您有助益~祝福您操作順利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7 位評分)
GT1203
53749 6266
相關回應( 2 位讀者回應)

1 頁 (共1頁)

Queen怜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Queen怜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4-05-26

登入日期:2024-03-13

發表文章:293

被訂閱數:2443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Queen怜的朋友

關注Queen怜的朋友

共有 2443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