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JzVLIwCNtU https://histock.tw/talk/live.aspx?name=gtalk&id=1269 20240328 紫殺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2015/01/09 盤前分析與策略
分類:盤前分析

作者:  分類:盤前分析
0人回應 | 1788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2015/01/09 盤前分析與策略


  昨日美股因經濟數字良好以及希臘情勢趨緩帶動亞股全面現反彈之下,大盤向上跳空開在9154,一舉越過9100關卡,開盤後股票紅通通一片,並在傳產龍頭台塑帶領旗下集團個股,發動攻勢,權值股台積電鴻海皆開高走高,讓大盤一路收復9200關卡,9:40過後大立光和碩聯合NB類股再度發動攻勢,讓大盤再度推升35點來到9235附近,讓大盤漲幅逼近150點,過程中有部分光電類股獲利了結,讓大盤稍有回拉,不過仍在面板類股以及太陽能類股亮燈漲停的多頭氣焰下,緩步向上攻擊,多頭力道持續到尾盤都未減弱,最終大盤已上漲157點收在9238,成交量放大到1072億。強勢股方面有台積電鴻海台塑和碩友達台灣大以及NB類股等,弱勢股則有長榮聯發科、營建及造紙類股。由昨日盤勢觀察權值股台積電鴻海皆收漲2%,傳產方面台塑四寶更是全面大漲,NB及面板雙虎更是表現優異,金融龍頭國泰金富邦金漲幅超過1%,受金管會擬讓大陸大媽來台買股,證券股亦是漲聲響起,電金傳齊漲,股票內容幾乎是多頭全面反攻。盤後籌碼部分,三大法人同步買超百億,期貨法人皆為淨多單,伴隨價漲量增,OI增加,顯示多單願意留在場內,技術面上呈現中長紅K跳空,價差部分皆轉正價差,都是有利於後續的多頭行情,近期只要拉回都可以進場布局。
 
  期貨方面,四大指數,皆以跳空開在盤上,開盤點幾乎成為最低點,台指一開盤便越過上關,且摩根強於台指,電子強於金融,待大盤開出後,指數紛紛越過早高,形成五大指數過高格局,隨著買賣力道的增加,讓盤勢一路向上攻擊,9:30過後台指順利攻上9200點,電金聯手攻擊,以及台指、摩根轉正價差,讓台指再度向上推升到9242,此時有獲利場賣壓,讓指數回測30餘點,在摩根遠大於台指0.5%以上,台指短暫修正過後,就持續向上攻擊拉出趨勢盤該有的幅度,最終台指以上漲213點收在9257。高低點部分,五大指數皆為過高不破低的多方格局。籌碼部分,內外資同步作多,外資淨多單達萬口以上,自營商淨部位也由空翻多。在期現貨皆同步作多之下,盤勢重回多方掌控,大漲過後,若開太高,容易拉回故不可追單,以拉回做多為主。國際股市方面,美股上漲,韓國開高,台股將會開順勢開高,今日策略以拉回做多為主要策略,每筆交易皆應嚴守停損紀律,不得凹單。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21755 5369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投資獲利王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投資獲利王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4-09-09

    登入日期:2015-03-11

    發表文章:108

    被訂閱數:12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投資獲利王的朋友

      關注投資獲利王的朋友

      共有 12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