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聯發科ASIC晶片阿里下單/下一隻小金雞
分類:最新財經新聞

作者:  分類:最新財經新聞
0人回應 | 1920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聯發科ASIC晶片阿里下單/下一隻小金雞
 
2017年10月23日 04:10 工商時報 蘇嘉維/台北報導
聯發科積極拓展特定應用晶片(ASIC)再下一城!法人圈傳出,阿里巴巴下月中即將發表新款智慧音箱,將採用聯發科ASIC晶片;此外,阿里巴巴旗下雲端公司阿里雲現正布局的人工智慧(AI)產品,也將採用聯發科ASIC網通晶片,聯發科ASIC業績將可望大躍進。
 
阿里巴巴目前在電商、AI、新零售及智慧家居等市場發展蓬勃,目標是追趕亞馬遜(Amazon),成為全球第一大雲端龍頭。亞馬遜目前主要藉由人工智慧語音助理Alexa,拓展出各項智慧家居產品,如Echo、Echo Dot及Echo Spot等產品,進而佈局到智慧車、無人商店等市場。阿里巴巴則開發出語音助理平台AliGenie,能夠進行全中文對話,首款對應產品便是智慧音箱天貓精靈X1,現在阿里巴巴計畫將智慧音箱打入飯店,打造智慧客房,未來更將進軍航空及新零售產業。
 
法人圈並傳出,阿里巴巴規劃在11月中旬發表新款智慧音箱產品,其中將採用聯發科的ASIC晶片,作為語音辨識裝置的運算晶片,這是繼天貓精靈X1之後,阿里巴巴的第二款智慧音箱導入聯發科晶片的產品。
 
不僅如此,阿里雲現在正積極布局AI市場,除了先前宣布與賽靈思的可程式邏輯閘陣列(FPGA)合作之外,阿里雲將採用聯發科的ASIC晶片,作為網通晶片,且該合作案據傳已經進行半年之久,預計近期內雙方可能將宣布該合作案。聯發科不評論客戶及新產品概況發展。
 
事實上,聯發科早在今年下半年就傳出旗下網通晶片打入網通設備大廠思科(Cisco),甚至下階段預計將搶奪網通設備二哥Juniper的訂單,背後最大功臣就是聯發科持有75%的子公司擎發通訊,成為拿下阿里雲訂單的關鍵。
 
聯發科2012年就看好未來資料中心將會逐步萌芽,因此在當時成立數據中心網路事業,後來2016年將該事業體分割成為子公司「擎發」,摩拳擦掌準備大搶全球資料中心網通晶片訂單,未來將可望在大陸上市,成為聯發科下一隻小金雞。
 
(工商時報)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42581 5878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顏婉琳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顏婉琳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3-15

    登入日期:2023-12-11

    發表文章:454

    被訂閱數:1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顏婉琳的朋友

    關注顏婉琳的朋友

    共有 1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