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落格
  2. »
  3. 顏婉琳
  4. »
  5. 16鋼鐵人一起飆 撐起台股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16鋼鐵人一起飆 撐起台股
分類:最新財經新聞

作者:  分類:最新財經新聞
0人回應 | 400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16鋼鐵人一起飆 撐起台股
04:102021/09/14 工商時報 李娟萍
 
大陸寶鋼10月盤價連四個月開平盤,台灣鋼鐵股龍頭中鋼即將開出10月內銷盤價及第四季月盤,市場預期中鋼盤價開漲機率大,包括中鴻大成鋼等16檔鋼鐵股13日量價齊揚,撐起台股半邊天。
 
鐵礦砂價格近期一路走跌,但鋼價卻未隨之下跌,使中鋼今年獲利挑戰新高,股價也站上近二個月以來新高,攻上40元大關,並帶動同集團股中鋼構股價攻上漲停板價77.4元,鋼鐵族群成為台股多方買盤拉抬族群之一。
 
寶鋼上半年盤價幾乎是逐月調升,第三季進入淡季,加上後疫市場復甦力道不如預期,寶鋼身為中國大陸指標鋼廠,貫徹「保供穩價」的政策,10月盤價續開平盤,以因應市況,7~10月盤價已一連四個月持平。
 
業界人士認為,寶鋼的盤價「看跌不跌」,顯示看好第四季旺季效應,因此,10月開出平盤,有助穩定當前亞洲鋼市亂流,醞釀後市多頭氣氛。
 
中鋼9月內銷盤價已提前開漲,為第四季旺季暖身,基於市場供給限縮、需求穩健,以及原物料價格居高等因素,市場預期,中鋼第四季續開漲盤機率大。
 
國泰證期資深經理蔡明翰指出,中國政府為抑制鋼價、實施打壓黑色金屬政策,以致於鐵礦砂及煤價皆呈現下滑,市場擔心鋼價滑落,但寶鋼並未下調10月鋼價,有助於鋼價穩定。
 
此外,鋼市有季節性因素,上半年通常市況較淡,第三季至第四季逐漸加溫,一直持續到雪季,11月工廠會因寒冬停工,加上大陸有北京冬奧限產因素,在總量不變之下,目前各大鋼廠處於趕工階段,以因應旺季需求,因此,中鋼才說看不到第四季有下跌空間。
 
蔡明翰指出,近來資金在電子及非電族群之間輪動,電子股一出現股價拉回,資金馬上轉向非電族群,非電族群因非盤面主角,上漲應屬資金翹翹板效應。
 
本周面臨中秋節長假,將影響投資人追價意願,他預期在中秋節前指數恐呈現整理,類股小漲小跌,非電族群上漲之因,資金效應大於基本面效應,操作上建議宜短打。
 
摩爾投顧分析師張志誠指出,大陸官方對鋼鐵業祭出限產令,全球都在拼減少碳排放的目標,鋼鐵業正好是碳排放的主要產業之一,為了減碳並在2050年達到碳中和,鋼鐵業的生產成本必然提高,導致高鋼價時代的來臨。
 
鋼價居高不下,支撐鋼鐵股走強,跟中鋼一樣,站上季線且月營收保持成長的鋼鐵股,還有運錩燁興春源建錩有益榮剛大國鋼等,他建議,一旦股價有回檔出現機會時,可以多加注意。
 
#中鋼 #資金 #鋼鐵股 #上漲 #寶鋼
 
來源:中時電子報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61459 5878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顏婉琳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顏婉琳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3-15

    登入日期:2023-12-11

    發表文章:454

    被訂閱數:1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顏婉琳的朋友

    關注顏婉琳的朋友

    共有 1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