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鴻海+群創面板 獲iPhone認證】明年通吃iPhone、iPad、MacBook訂單
分類:最新財經新聞

作者:  分類:最新財經新聞
0人回應 | 1432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鴻海+群創面板 獲iPhone認證】明年通吃iPhone、iPad、MacBook訂單
蘋果最新產品線的面板供應商

【鴻海+群創面板 獲iPhone認證】明年通吃iPhone、iPad、MacBook訂單

2016年11月04日 04:10 袁顥庭/台北報導

鴻海高階手機面板業務傳捷報,今年積極送樣的4吋、4.7吋手機面板近期通過蘋果認證,明年有機會取得訂單,這是台灣面板廠首度通過iPhone面板認證。|
據了解,通過認證的生產線是鴻海和群創攜手合作的路竹6代LTPS面板廠,今年已經小量投產,明年力拚放量。

鴻海過去幾年一直積極布局LTPS低溫多晶矽面板技術和產能,著眼就是蘋果iPhone訂單。

2015年鴻海集團第一座6代LTPS面板廠確定落腳在群創路竹廠區,該廠是鴻海與群創共同合作,該廠負責人是鴻海K次集團研發及策略規畫事業處副總經理張登凱,張登凱負責營運和財務面,前統寶副總經理吳逸蔚則負責研發、技術相關業務。群創出地、出人,提供路竹廠房、及所需技術人員。

路竹LTPS面板產線2015年底展開裝機作業,該廠規劃產能大約是2.3萬~2.4萬片的月投片量,今年除了調整製程之外,也積極送樣給客戶認證,其中最關鍵的案子就是蘋果iPhone。

據了解,鴻海送樣的產品是iPhone SE所使用的4吋面板,以及iPhone 7的4.7吋面板,除了是LTPS面板之外,還搭配內嵌式In Cell觸控技術,技術難度頗高。
經過半年努力,外傳近期終於通過蘋果認證,這也是台灣面板廠首度取得iPhone面板認證。對此,群創表示,公司不對單一客戶表示意見。

不過由於鴻海沒有LTPS面板大規模量產經驗,又是第一次通過蘋果認證,據了解,現階段4吋和4.7吋兩款面板良率都不到5成。由於生產良率偏低,近期已有夏普團隊進駐路竹廠區協助鴻海、群創團隊調良率,整個集團動起來要拚量產,搶蘋果明年度iPhone面板訂單。

蘋果iPhone主要面板供應商是LGD、三星、JDI,不過明年三星供應主力會放在AMOLED面板,因此蘋果有意增加面板供應商,鴻海/群創很有機會拿到訂單。如果明年度蘋果正式下單,一方面幫助群創拓展高階手機面板市場,另一方面鴻海可以進一步強化垂直整合能力,有機會提供從面板到手機組裝的完整服務。

(工商時報)
-------------------------------------------------------------
【明年通吃iPhone、iPad、MacBook訂單 鴻海高階面板布局收成】

2016年11月04日 04:10 文/袁顥庭

鴻海一直是蘋果最大的代工夥伴,從iPhone到iPad的組裝,裡面的零組件包括機殼等等,鴻海集團也都有著墨,卻獨缺面板這個最關鍵的零組件。不過在路竹6代LTPS面板量產,以及買下夏普取得IGZO技術和產能之後,明年雙雙取得iPhone和iPad面板訂單的機會相當大,鴻海在高階面板布局終於看到成績。

鴻海與蘋果合作關係之緊密不言可喻,但是高階面板是鴻海集團一直攻不下的灘頭堡,多年來蘋果iPad、iPhone、MacBook面板訂單幾乎都是由日韓面板廠全拿,台灣面板廠始終在蘋果面板供應鏈中缺席。

面板在iPhone、iPad的BOM表中佔有很大的比率,也是多年來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最想拿到的訂單。

不過獨缺面板訂單的情況在今年鴻海入主夏普之後有了轉變。夏普一直是蘋果的面板供應商,主要供應iPad面板,也有一部分iPhone面板。特別是IGZO技術,IGZO面板省電的效益更勝於OLED面板,生產成本又比LTPS面板為低,因此受到蘋果青睞,去年開始在iPad Pro採用IGZO面板,今年更是首度在MacBook產品上開始導入IGZO面板。

目前夏普已經是iPad面板供應商,最快明年下半年加入MacBook Pro供應鏈。過去GIS-KY業成與夏普就已經在蘋果iPad面板展開合作,夏普提供IGZO面板,業成負責後段的面板模組、觸控模組整合組裝生產,隨著夏普打進MacBook供應鏈,業成業務觸角也可望隨著延伸到MacBook系列產品。

如今鴻海/群創4吋、4.7吋LTPS面板又通過了蘋果的認證,有機會在明年拿到蘋果iPhone訂單,換句話說,鴻海集團打進了iPhone、iPad、MacBook全線產品的面板供應鏈。蘋果一直引領顯示技術發展,現在有了蘋果的認可,顯示鴻海集團在高階面板技術的耕耘有成。

(工商時報)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37346 5878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顏婉琳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顏婉琳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3-15

    登入日期:2023-12-11

    發表文章:454

    被訂閱數:1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顏婉琳的朋友

    關注顏婉琳的朋友

    共有 1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