俠客盟-多空戰技研究院
  1. 部落格
  2. »
  3. 阿布波
  4. »
  5. 上車或下車呢?
 

 上車或下車呢?
分類:大盤走勢

作者:  分類:大盤走勢
0人回應 | 9645人瀏覽 | 26人收藏 | 1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1 位評分)
先祝好朋友們秋節愉快!!
上車或下車呢?

國際間有許多消息紛擾_大家最關注的FED升息話題、升息與否或升息之後的影響,筆者已經提過幾次、不再贅述。另一個美國總統誰來當的話題、也牽動著全球投資人的神經...但投資投機最要緊的...

先看一下3673TPK:長空走勢未變_有因為大盤多空趨勢變化、而做改變了嗎?日K9/14再度破底
上車或下車呢?_02

TPK宸鴻週K:一張跌掉93萬元~
上車或下車呢?_03

2330台積電(同期比較):不計入除權息_+199%
上車或下車呢?_04

長線趨勢的邏輯:
1.大盤多頭趨勢_長多股上漲_續創新高、空頭股或有反彈_但長線續跌走空。
2.大盤空頭趨勢_長多股起初抗跌但終究也會翻空、長空股則跌更慘_弱者恆弱。
3.覆巢之下無完卵,長空走勢之下沒有個股能抵抗趨勢;長多趨勢之下_爛公司體質沒好轉、仍持續走空。
台股長線關鍵是2015-4月10014高點下殺2800點_這一刀你能否捱得過?個股也一樣。台積電及許多好公司在那一段之後持續創高、顯然2800點下跌段並非長空走勢。
簡單說:這樣的一段下殺、許多散戶朋友變成驚弓之鳥_看到黑影就開槍!然而許多好公司卻不受影響_繼續成長,就如同上面的台積電。這些持續創高股的籌碼_在2800點下殺中、給了長線大資金者補貨的大好機會,後續2015-8月至2016-01月來回震倉也一樣,絕大多數籌碼不會是在散戶手中。2016年以來_散戶氣氛仍抱持懷疑、對台股也不熱衷、實際成交量能不大。
多數散戶會要套牢的位置_是趨勢將來走長空前的頭部位置,不信嗎?這種歷史在股票市場從沒有改變過。當媒體一再上看目標價及週遭的親友都說股票多麼好賺、市場也一天幾百支漲停板,到時候又有誰能抵抗誘惑呢?
科斯托蘭尼說只有少數人能投機成功,關鍵在於與眾不同,並相信自己:「我知道,其他人都是傻瓜。」當同事、朋友、親人、媒體或專家都建議賣掉股票時、採取和這看法相反的作法,是非常困難的,尤其對沒有經驗的新手更是困難,即使是擁有豐富知識、懂得一切理論並想遵守的老手,在群眾心理的壓力之下,也會在最後一刻改變看法,並告訴自己市場上最恐怖的一句話:「雖然理論上應該要買進,但這次不一樣!」訓練有素的投機家不一樣,他們有自信,還有點玩世不恭和自負,所以他們能不理會群眾的歇斯底里,甚至把他們當作最好的反向指標。
上車或下車呢?_05

阿布認為:無論事態如何發展、最後結果並沒有不一樣!個股買賣點不會因而有所改變~
6239勝麗日K_連續長黑
上車或下車呢?_06

勝麗_學院盤中教學
上車或下車呢?_07

3141晶宏_9/14長黑破頸線 
上車或下車呢?_08

晶宏_學院盤中教學
上車或下車呢?_09

個股轉折的關鍵特徵_空方股漲高放量、上檔壓力很重,不管大盤趨勢如何、沒有改變!阿布看法始終如一,根據上述趨勢邏輯「空頭股續跌_弱者恆弱」、明顯相對弱勢。
2352佳世達_五波格局破劍勢
上車或下車呢?_10

學院盤中教學_佳世達
上車或下車呢?_11


很多事_都早已提醒~漲高作頭股勿留戀、低基期破劍式好股則應持續注意佈局~
到底做了哪些動作』才是勝負關鍵!!
忽多忽空的鄉愿分析、一顆骰仔押六面_在投機市場是完全沒路用的!
小結:
1.許多分析及消息結果_顯然仍無法改變股價多空趨勢,例如上面的TPK及台積電,然而投資投機最要緊的_是當下「做對了那些正確的動作、少犯了哪些錯誤!
2.當多數人都自認為做了正確的動作、縱使市場消息最後也如大眾預期的結果,但市場早已先反應了預期心理,則股價通常不會再反應。利多:先知道的人先買_漲一段了、股價已先反應過;而利空都先賣了,當利空實現時自然賣壓相對小。
3.忽多忽空的言論在市場較有票房_但最後輸光的總會是這一群,不要陷入追高殺低的迷失。
二個月前3673TPK_7/14有朋友來信問:TPK當日放量大漲_阿布是否改變看法?
上車或下車呢?_13

【TPK_2015年09月公開分享"補完2015_8/11下方缺口後要小心!!~哈拉影音https://histock.tw/question/detail.aspx?id=21992
4.對台股長線趨勢看法也沒變_多頭回測頸線是個機會、過去如此_現在也一樣!好股票拉回找買點、爛股票大盤噴上天也很難解套。
大盤週K線:
上車或下車呢?_14


或許你(妳)只是缺少好的教練...
上車或下車呢?_15

輕鬆掌握波段大賺小賠_可以不斷被複製的勝利方程式~
趕快趁官網年中慶撿好康...
想更了解老師的觀點或操作方式嗎?請參考:
俠客盟學院https://histock.tw/school/38.html

-----------------------------------------------------------------------------
阿布波20幾年股海老經驗_股期權全方位套利~
想戰勝難纏的控盤及控股主力_或許妳(你)只是缺少好的教練~

想更了解老師的觀點或操作方式嗎?歡迎加入俠客盟學院 
國際總經、台股、股票、期指、選擇權、權證、ETF_全方位多空戰技研究院
技術分析、籌碼分析、實戰策略、趨勢操盤...
 
擁抱全市場最精彩完整的線上影音教學體系!
8款實用的操盤App、會期內免費吃到飽!!
 
圖文及影音內容單純描述筆者對經濟、股市、個股、市場現象的理論見解及認識;純粹個人善意觀點抒發,並非投資勸誘或建議。本部落格與所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文章、影音或相關資訊僅供參考,過去獲利不保證將來獲利_投資及操作必有風險,投資人應獨立判斷,審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36814 1015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阿布波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阿布波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3-10-25

    登入日期:2024-04-19

    發表文章:2397

    被訂閱數:4403

    專長  股票, 期貨分析, 權證, 現貨, 籌碼分析, 布林通道, 多空趨勢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阿布波的朋友

    關注阿布波的朋友

    共有 4403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1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