俠客盟-多空戰技研究院
 

 最令人敬重的董事長、半導體之父確定退休
分類:大權值股股市故事系列

0人回應 | 5533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2 位評分)
半導體之父_最令人敬重的CEO
最令人敬重的董事長、半導體之父確定退休

近幾年張忠謀逐漸淡出第一線,目前管理團隊第一線為雙首長平行領導,台積電目前有2位共同執行長,分別為劉德音與魏哲家。
張忠謀宣布將退休 劉德音接台積電董座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0/2日電)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公告,董事長張忠謀宣布將於2018年6月退休。雙首長平行領導接續,劉德音將接任董事長、魏哲家擔任總裁。
台積電下午公告,董事長張忠謀宣布:「本人將在此屆董事任滿,2018年6月上旬股東大會後退休。本人將不續任下屆董事,亦不參與任何經營管理部門工作。」
台積電表示,2018年6月上旬股東大會後,台積電將採取雙首長平行領導制度,劉德音博士將擔任董事長,魏哲家博士將擔任總裁。
張忠謀說:「過去30餘年創辦及奉獻台積電,是我人生中非常興奮、愉快的一段時期。現在,我想把我的餘年保留給自己及家庭。」
張忠謀表示:「德音、哲家兩位自2013年起就擔任共同執行長職務,表現優越。我退休後,在德音、哲家兩位領導下,以及大致不變的董事會監督及支持下,我有充分信心,台積電將持續再創奇蹟!」

張忠謀明年退休 員工不捨:他是台積電的奇蹟
2017年10月02日 16:00 
中時電子報/徐慈薇 綜合整理
台積電今天(2日)宣布,張忠謀董事長將於明年6月退休,員工聽聞消息震驚又不捨。媒體引述台積電內部員工說法指出,張董事長明年退休的時間點,剛好是回任第十年,「他用30年打造台積電登上頂峰,更是台積電的奇蹟」。
 其實早在2005年,張忠謀就曾將總執行長的位子交棒給蔡力行,他則退居幕後擔任董事長,但2008年的金融海嘯影響了他的退休計畫,2009年,張忠謀再度回到第一線,重掌兵符。聯合報報導,員工談起這段歷程,都很佩服董事長願意回來跟大家一起面對,「這次可能真的退休了」,相當不捨。
有員工指出,聽說董事長曾設定5年的時間,如今已經超過,外界也時常傳出退休消息,今天接到內部重大宣布真的很震驚。另外,也有工程師說,公司內部拿到專利時,都會屬名「董事長張忠謀」,明年6月後可能就沒有董事長的屬名了,「能拿到這個屬名,就代表被張忠謀頒過獎,更是大家對董事長的尊敬和懷念」。(以上節錄中時電子報)
看到這些新聞_阿布並不意外、只是有些感傷...frown
若沒有張忠謀董事長,台積電、台灣半導體產業及電子業、還能有今時今日嗎?
阿布長期持有台積電股票、今年4月注意到這則新聞...
張忠謀近期退休?台積電聲明:八字那一撇都沒撇」2017-04-27 06: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一直遭到揣測,可能要退休了!但是,台積電再發聲明表示,到目前為止,張忠謀董事長對於近期退休「想都沒想」、「甚至連八字那一撇都沒撇」。
這讓阿布很篤定的告訴同學們:張董事長將確定在1-2年內退休
並分享給學員們:張董事長一言九鼎、是最照顧員工及股東權益的CEO
為了支持台積電及張董事長...
除了2330台積電外、3443創意(台積電子公司)
都是阿布心目中理想的投資組合~
最卓越的領導者、最精彩的股價趨勢!
飛龍在天台積電
最令人敬重的董事長、半導體之父確定退休_02

青出於藍3443創意_股價追比台積電
最令人敬重的董事長、半導體之父確定退休_03

張忠謀一手創立了台積電,並見證了台灣經濟的起飛,從市值數據上來看,台積電是目前全球百大企業中,唯一進榜的台灣企業,排名全球45名。今年3月時市值也正式超越Intel,若以純半導體公司而言,台積電已是全球第一的半導體公司。
張董事長30餘年來,無疑為台積電、全球半導體、及台灣經濟發展都作出最重大的貢獻!
最令人敬重的董事長、半導體之父確定退休_04



-----------------------------------------------------------------------------
阿布波20幾年股海老經驗_股期權全方位套利~
想戰勝難纏的控盤及控股主力_或許妳(你)只是缺少好的教練~

想更了解老師的觀點或操作方式嗎?歡迎加入俠客盟學院 
國際總經、台股、股票、期指、選擇權、權證、ETF_全方位多空戰技研究院
技術分析、籌碼分析、實戰策略、趨勢操盤...
 
擁抱全市場最精彩完整的線上影音教學體系!
8款實用的操盤App、會期內免費吃到飽!!
 
圖文及影音內容單純描述筆者對經濟、股市、個股、市場現象的理論見解及認識;純粹個人善意觀點抒發,並非投資勸誘或建議。本部落格與所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文章、影音或相關資訊僅供參考,過去獲利不保證將來獲利_投資及操作必有風險,投資人應獨立判斷,審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2 位評分)
42454 5492,5624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阿布波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阿布波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3-10-25

    登入日期:2024-04-26

    發表文章:2397

    被訂閱數:4404

    專長  股票, 期貨分析, 權證, 現貨, 籌碼分析, 布林通道, 多空趨勢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阿布波的朋友

    關注阿布波的朋友

    共有 4404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