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台積電成為「神山」的三大關鍵】
分類:期貨小靜新聞hotnews

0人回應 | 834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元富期貨~小靜【台積電成為「神山」的三大關鍵】低低低海期手續費@低低低期貨手續費@低低低選擇權手續費@低低低個股期貨手續費

元富期貨~小靜、國內外期貨手續費、元富期貨營業員手續費、元富期貨選擇權、元富期貨郭靜宜、電子期貨、金融期貨、ETF期貨手續費、選擇權、元富期貨軟體、期貨、選擇權、元富郭小靜、元富期貨、選擇權、期貨交易所、期貨結算日

關鍵1:資金行情與大者恆大的氛圍 經濟因新冠肺炎突然衰退,全球央行以降息、印鈔、紓困三種手段救市,例如美國聯準會短短4個月,印鈔超過過去10年總額。在這樣大幅灑錢的情況下帶動的各國股市強勁V型反轉。

 

股市又以台股最為強勢,我們成為股災後漲最多的第四名,也成為唯一收復股災前高點的市場,甚至還創了歷史新高。台灣疫情後的央行降息,也使得儲蓄利率大減,逼得儲戶的錢轉向房產、股市等可能提高獲利的地方。

 

關鍵2:先進製程的門檻高者恆高 為什麼台積電能夠穩坐市場龍頭?關鍵在於先進製程的「良率」。良率關係到毛利率,如果無法有效提高良率,損耗掉不能使用的部份也都得算入生產成本,壓縮了獲利空間。

 

而以良率著稱的台積電,同時因為全心投入代工研發,引領研發的先驅身份也是在市場上獨占鰲頭的優勢。而良率跟研發優勢,在於長時間的研發成本投入與調整優化,台積電歷年來持續的資本支出,從2019年開始更大幅調高到150億美元/年,到2020年目前已上修到170億美元

 

關鍵3:大客戶持續創歷史新高 美國半導體龍頭輝達(NVIDIA)、超微都是台積電的客戶,現在連原為競爭對手的Intel都向台積電下單。在對手英特爾的進度不佳加上大客戶超微近期持

續創歷史新高,且超微的營收可望持續創高的趨勢下,台積電未來精彩可期。

 

元富期貨~小靜整理^^

 

元富期貨手續費.jpg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6410 6141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元富期貨開戶推薦營業員郭靜宜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元富期貨開戶推薦營業員郭靜宜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8-04-08

    登入日期:2024-04-26

    發表文章:1084

    被訂閱數:4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關注元富期貨開戶推薦營業員郭靜宜的朋友

    關注元富期貨開戶推薦營業員郭靜宜的朋友

    共有 4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