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指期簡易當沖術
 

 柏拉圖法則─【Queen怜的正能量投資學】
分類:心得分享

作者:  分類:心得分享
0人回應 | 2525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2 位評分)
柏拉圖法則─【Queen怜的正能量投資學】

即為大家熟知的八二法則、關鍵少數法則。

義大利經濟學家柏拉圖(Vifredo Pareto)發現義大利約有80%的土地為20%的人口所有。

該法則被廣泛的應用,例如:

80%的銷售來自20%的客戶;80%的收穫,來自於20%的付出,80%的結果,歸結於20%的原因。

不過此應用,近來也愈來愈多反對的聲音出現。

姑且不討論這些應用令人感到爭議的部份,我們從八二法則得到的領悟是更加懂得區分輕重緩急

 

現在的社會人人都很忙碌,時間都相當有限,如何善用有限的時間,得到最大的效益,是人人都該思考的問題。

想學語言又想學音樂,想學理財又想增進廚藝,在下決定之前,先排列出自己能夠運用的時間,及想進修的各個項目,試想哪個項目先達成,對目前的自己幫助性最大,就能做出最合適的選擇。

重要且急迫的事情優先做,就如八二法,這優先做的事情便能收穫80%的效益。

 

試想一位美女,指甲修得很漂亮,髮型整得烏黑柔順,搭配的首飾雍容華貴,卻化著誇張的大濃娤,穿著奇裝異服,人們只會先注意到臉部及穿著,其它的部位等到再仔細注意到時,也加不了多少分數。

 

孩子希望父母能有時間陪他聊天打球,父母在有限的溝通時間內,卻只關注他的功課,只想提醒孩子要如何複習才能提高分數,這樣的談話內容並不會對親子關係起到加分的作用。

 

或許這兩個例子都太過於極端,但懂得此法則的你我,愈是忙碌的時候,愈應該靜下心,將事情做好輕重緩急之分再開始進行,才能收到最好的效益。

 

操作亦是如此,如果無法落實該遵守的停損停利原則,汲汲營營想學習更精細的操作技巧,並不會增加多少績效,就像是用了80分的力氣去追求20%的結果,卻不願意花20分的力氣去守住80%的利潤,無疑是本末倒置。

 Queen的正能量投資學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2 位評分)
GT1203
61932 6634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Queen怜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Queen怜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4-05-26

    登入日期:2024-04-24

    發表文章:300

    被訂閱數:2447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Queen怜的朋友

    關注Queen怜的朋友

    共有 2447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