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老師產經團隊 問答集 (2021/04/25)
分類:問答集

作者:  分類:問答集
0人回應 | 1829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問:

老師請問鋼鐵股,能持續旺到第幾季

答:近來國際鐵礦漲勢凌厲,鋼價易漲難跌。以主力產品熱軋鋼捲來說,5月盤開出後,中鴻中鋼產品報價仍略低於市場流通價格每噸2.7萬元,並落後歐、美、亞洲等地市場行情每噸逾100美元,因此未來仍有一定的補漲空間。

另一方面,隨全球景氣復甦,世界鋼鐵協會(WSA)2021年鋼鐵需求增長由4.1%上調至5.8%,顯示產業需求持續擴張;近期中國唐山環保限產趨嚴,其餘如日本南韓印度等鋼廠檢修減產效應下,鋼鐵供應短缺格局將延續,全年鋼價易漲難跌。

 

問:

請問老師:

鋼鐵 水泥 面板 造紙 後勢還看好嗎?

答:全球景氣持續復甦,原物料需求增加,價格上漲價的趨勢不變。只是近期面板與原物料股短線漲幅不小,投資上,短期應設定好停利與停損機制,並嚴格操作遵守紀律。

 

問:

請問老師  目前第一季被動元件,相對於5G 、伺服器 IC產業、記憶體產業,漲幅較沒這麼大,有可能成為 下個接棒的族群嗎? 謝謝老師

答:以被動元件大廠國巨為例,在大中華廠區的產能利用率可望持續提升,第二季MLCC產能利用率將拉高至9成以上、R-chip拉高至8成以上、鉭質電容產能則是持續維持滿載以因應終端市場的強勁需求;但因全球疫情仍未緩解,且國際貿易爭端的不確定性高,是否為下個接棒的族群,只能用審慎樂觀看待這個產業。

 

問:

請問老師,aes-ky最近下跌慘重,有什麼市場面影響嗎?還是單純市場資金轉移?

答:新普轉投資公司,做移動載具電池模組及中大型工業儲能系統電池模組的公司,產業有夢,但基本面沒有研究,技術面仍在下修整理中。

 

問:

老師,請問股票今天瞬間翻盤是怎麼了?

答:股價有漲有跌,平常心面對,台股仍是多頭格局。

 

問:

只想問老師,接下來這幾天該何去何從,大家都知道漲過高但勢必大家手上仍有多張持股,所以想問是該出還是該待緩一下⋯⋯

答:市場資金充裕,台股依然很強勢,類股輪動將加劇,選股不選市才是王道,逢回加碼仍為主要策略。

 

問:

想請問張老師怎麼看和大,謝謝

答:技術面短、中期轉空,長期仍需觀察。

 

問:

請問老師對於「3M1BM2年增率轉跌,1年來首見⋯⋯。」的新聞是資金有退潮的可能?該如何解讀呢?謝謝老師。

答:3M1BM2年增率轉跌,但M1B 年增 18.23%M2 年增率 8.91%,仍未出現死亡交叉,且與股市資金動能連動密切的證券劃撥存款餘額,較上月續增 93 億元至 2.82 兆元,續寫新高紀錄,台幣也持續強勢,國內整體資金面還是充裕無虞。

進一步內容
請訂閱張老師產經周報
訂閱網址:
https://histock.tw/event/plan.aspx?no=101670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9817 6614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張老師產經團隊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張老師產經團隊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20-06-13

    登入日期:2024-04-21

    發表文章:226

    被訂閱數:102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張老師產經團隊的朋友

    關注張老師產經團隊的朋友

    共有 102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