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台股關鍵5日線,跌破短線轉弱!陸股多空對決,多方力守10日線!
分類:大盤分析

作者:  分類:大盤分析
0人回應 | 1391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週一台股的走勢,開盤開低後一度走高回度平盤之上,但賣壓開始出籠,大盤是一路震盪向下,一度跌破5日線!隨後買盤進場拉抬,站回5日線,最終是以下跌42.24點,以11033.54點坐收!量能維持在1254億!


台股今天漲多拉回,收了一根帶有下影線的黑K棒,盤中雖有跌破5日線,但最後是再度站回5日線之上!技術面上,台股沒有跌破5日線,那大盤的趨勢就沒有改變!不過要留意KD指標目前在高檔有形成死亡交叉的機會,若搭配大盤跌破5日線,短線上就會轉弱先行拉回!籌碼面上,外資現貨買超8億,期貨淨多單稍減來到51996口,外資操作上開始呈現調節!外資近期是偏向作多台股,台股當然就不會有大跌的走勢出現,畢竟這波萬點行情的老大是外資阿!而台股總是受到外資賣賣而影響走勢,這也是不爭的事實!當然今天是一根黑K棒,短線上來說壓力較大,觀盤重點將是5日線是否真跌破,一旦跌破短線走勢將改變!
台股關鍵5日線,跌破短線轉弱!陸股多空對決,多方力守10日線!



櫃買方面,週一走勢是開低後一路震盪走低,最終是以下跌1.33%坐收,交出一根實質黑K棒!筆者先前在7/13就分析過,上檔有個壓力區,突破才會轉強!櫃買上次挑戰失敗而壓回,週一再次挑戰又失敗,甚至是出現一根長黑大幅壓回,代表這個壓力區是有實質壓力存在!目前櫃買一根長黑,短線上的走勢偏弱,下檔支撐先看年線位置!要特別留意,倘若年線失守,那麼就會回測頸線支撐,這是一個蠻關鍵的位置,若跌破頸線位置則M頭成型!
台股關鍵5日線,跌破短線轉弱!陸股多空對決,多方力守10日線!_02



陸股上證指數,走勢是開低震盪走高,但盤中遇到賣壓開始下殺!下半場開場更是一路走低,一度回測10日線,隨後買盤進場拉抬,收在10日線之上,最後是交出一根上下影線的十字K棒,量能逐漸放大!一根上下影線的十字黑K棒,加上量能放大,就代表多空在此激烈交戰後的痕跡,多方試圖拉抬,空方想盡辦法下殺,最後是勢均力敵!不過目前上證指數KD指標死亡交叉,這對走勢來說是比較不利!接下來的觀盤重點,就是多空誰對決先勝出,下檔支撐先看翻揚的10日線,上檔壓力前高位置!
台股關鍵5日線,跌破短線轉弱!陸股多空對決,多方力守10日線!_03


中國A50期貨,走勢一樣是交出一根帶有上下影線的K棒,不同的是收了一根紅K棒!但基本上一樣是多空激戰,但多方是有稍微佔點贏面!觀盤重點在於多方攻勢是否能延續,上檔壓力前高位置,下檔支撐翻揚的10日線!
台股關鍵5日線,跌破短線轉弱!陸股多空對決,多方力守10日線!_04




免責聲明:
以上分享皆為個人心得,本人無邀約、推介之行為!
以上所分享的資訊未必適合所有投資人!投資有賺有賠,涉及一定的風險,因此買賣操作前請各位投資人審慎評估,盈虧自負!

--股海的諾亞方舟--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47582 6119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noahsarkofstock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noahsarkofstock

    會員等級:駐站專欄作家

    註冊日期:2017-12-04

    登入日期:2022-06-09

    發表文章:1009

    被訂閱數:22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noahsarkofstock的朋友

      關注noahsarkofstock的朋友

      共有 22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