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各國市場都以跌勢反應武漢肺炎,台股開盤怎麼看?
分類:大盤分析

作者:  分類:大盤分析
0人回應 | 2486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武漢肺炎疫情還在持續延燒,影響最深的當然就是中國本身,其次才是在中國設廠的公司!中國為了武漢肺炎持續擴散,也延長春節假期至2/2,在中國設廠的公司,倘若產線沒有辦法轉移,那麼產能勢必多少會受到影響!各位投資朋友可以檢視一下手上的持股,是不是有在湖北設廠,看看一下財報,廠區貢獻的程度有多少,就可以評估一下持股的狀況!在疫情持續延燒之下,中國也發出旅遊禁令,國人大部分應該也會盡量避免出國旅遊,也會減少出門觀光與用餐,那麼旅遊觀光,飲食娛樂與[航運的類股也將會連帶受影響!上述的類股,是相對受武漢肺炎影響較大的類股,短線上需要留意一下!

至於市場對於武漢肺炎的反應如何,由週一週二已經開盤的市場就能得知,基本上多少都受到影響而出現下跌的走勢;看看美股韓股日股,都是先以下跌的走勢回應,就能得知投資人對於武漢肺炎的恐慌!

回顧一下2002~2003年爆發SARS的歷史,2002年底在中國廣東爆發疫情,但世界衛生組織卻在2003年2月11日才收到通報,此時已經有305名病例!隨後疫情就是持續擴散,台灣在2003年2月出現首例,4月24日則是爆發出和平醫院封院事件,直到2003年7月,WHO才宣布將台灣自SARS疫區除名!再來看看台股大盤在SARS期間的走勢,可以看到台股在2~4月是呈現震盪的走勢,漲跌互見,直到4/24爆發和平醫院封院事件,才出現連續跌勢且破底的走勢!5月中之後,疫情受到良好的控制,6月陸續將各國從疫區除名,台股隨後的走勢,就是一路往上大漲!
各國市場都以跌勢反應武漢肺炎,台股開盤怎麼看?


雖然SARS期間台股沒有大跌,但當時的台股是已經先跌過了,已經跌到四千多點,是與現在的時空背景完全不同,因此歷史走勢只能當作參考,不能當作絕對依據!
各國市場都以跌勢反應武漢肺炎,台股開盤怎麼看?_02


綜合上述觀察,筆者認為,台股開盤應該還是會先反應一下,走勢不會太好看,短期的走勢也勢必多少會受影響,但只要疫情控制得當,走勢就會回歸到基本面上!台股目前的走勢,依然是多方的走勢,因此只要疫情沒有太誇張,適時的回檔也是健康的走勢,漲多拉回震盪之後,走勢才會走得更遠更好!操作方面,就按照原定的計畫進行即可,該停損的就停損,該續抱的就續抱,按照紀律操作即可!

這波武漢肺炎疫情,有所謂的受害股,當然就會有受惠股!筆者先前提過的防疫概念股在現階段就會趁勢崛起,先前筆者也稍微有概略提過,這次筆者再次提供相關概念股給各位參考一下!
各國市場都以跌勢反應武漢肺炎,台股開盤怎麼看?_03


不過還是要留意,這種個股都是短線的題材操作,因為疫情延燒所以漲聲響起,一但疫情退燒,走勢就會回歸到基本面上!看看歷史的走勢就能得知一二!
各國市場都以跌勢反應武漢肺炎,台股開盤怎麼看?_04


各國市場都以跌勢反應武漢肺炎,台股開盤怎麼看?_05


1/30 即將開盤,期望各位投資朋友要先想好自己的操作,因應各種會發生的情況,才不會到時候驚慌失措!筆者也會持續關注武漢肺炎的情況,唯有知己知彼才能百戰百勝!祝福各位投資朋友,新春開盤都能夠操作順利!

最後,向疫情前線的工作人員致敬,也期望疫情能趕快有效的控制,大家都能平安健康!

--股海的諾亞方舟--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3877 6119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noahsarkofstock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noahsarkofstock

    會員等級:駐站專欄作家

    註冊日期:2017-12-04

    登入日期:2022-06-09

    發表文章:1009

    被訂閱數:22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noahsarkofstock的朋友

      關注noahsarkofstock的朋友

      共有 22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