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台積連動台股,跳空大跌,該怎麼看?陸股疲弱,雙雙回測下檔支撐!
分類:大盤分析

作者:  分類:大盤分析
0人回應 | 3549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週五台股的走勢,受台積電法說影響,開盤就直接跳空,市場整個受台積電大跌影響,完全沒有往上拉的企圖,最終是以下跌191.84點,以10779.38點坐收,量能則是有1556億!

台股在週四一根長紅來到區間上緣,雖然週四當天外資期現貨是呈現買超作多,但筆者分析「外資近期都是賣多買少,外資是不是真的翻多要時間來驗證,而筆者也強調,目前依舊是震盪區間格局,是否能有效突破將會是關鍵!」週五,開盤直接跳空,再度出現一根K,將台股拉回震盪區間下緣,各位投資朋友意外嗎?筆者很久之前就一直說台股是區間震盪,這期間台股也是在區間內來來回回,因此操作就應該是按照震盪區間來進行操作,如此一來週四來到上緣附近,投資人該做的事情就是獲利了結,這樣台股拉回區間下緣,您才不會抱上又抱下白忙一場!比較意外的是台積電的法說會居然變成法會,會後台積電ADR率先跳水,進而影響到台股開盤就跳空大殺,連動作的時間都沒有!籌碼面,不用看就知道外資一定大賣,現貨大賣207億,期貨淨多單則是大幅減少來到31033口,外資依舊持續做空台股,而從匯率的角度來看,外資的資金也持續在匯出!技術面上,季線的扣抵位置持續扣高,週五跳空缺口的黑K,當然就造成季線開始下彎,這也是筆者很早就提過的!目前除了半年線年線之外的均線皆開始下彎,上檔壓力就相對的加重!既然目前台股來到區間下緣,那麼就是以下緣來當作支撐即可,敢拚的投資朋友可以在下緣附近進場,停損點就是區間下緣!若跌破區間下緣,那麼走勢就改變了,就會往下來找下個支撐,就是底下的年線與缺口位置附近的支撐點位!
台積連動台股,跳空大跌,該怎麼看?陸股疲弱,雙雙回測下檔支撐!


櫃買方面,開盤也是走低,盤中雖有買盤進場拉抬,但最終依舊欲振乏力,最後也是收了一根實質黑K,收在月線之下!櫃買下檔可以缺口為下檔支撐!

陸股上證指數,週五一根長黑再度回測區間下緣,下檔支撐就是區間下緣!上證指數的走勢,季線年線即將死亡交叉,且是在季線與年線皆是下彎的情況下出現,這對上證指數的走相對不利!要特別留意,若跌破區間下緣,走勢也就改變,一樣會往下來找下個支撐,很有機會會回測到去年5月的起漲點位置!
台積連動台股,跳空大跌,該怎麼看?陸股疲弱,雙雙回測下檔支撐!_02


中國A50指數,也是一根長黑,下檔支撐先看前低位置!
台積連動台股,跳空大跌,該怎麼看?陸股疲弱,雙雙回測下檔支撐!_03


--股海的諾亞方舟--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44769 6119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noahsarkofstock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noahsarkofstock

    會員等級:駐站專欄作家

    註冊日期:2017-12-04

    登入日期:2022-06-09

    發表文章:1009

    被訂閱數:22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noahsarkofstock的朋友

      關注noahsarkofstock的朋友

      共有 22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