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落格
  2. »
  3. 凌靖
  4. »
  5. 淺聊修練心法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淺聊修練心法
分類:台指當沖

作者:  分類:台指當沖
0人回應 | 1625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通常會聊到修練心法,應該是已經有了自己一套操作方法,但卻一直心中有心魔,無法克服自己的個性上的弱點或者是自己看對盤勢卻容易受別人影響而操作錯誤而懊惱,自己嚇自己,不按自己的策略操作等等一些不屬於技術面上的失敗。

  一個失敗的交易背後的因素很多,不管怎檢討失敗就是失敗,而很宿命的這失敗的交易以後還是會犯,因為這是人的慣性行為很難短期間改變,而成功的交易的原因就簡單少了,許多高手說我們要檢討失敗,卻很少人說要檢討成功的原因,而我要說的是反過來,我們要對我們做對的方法記下來且寫下來,記住這是讓我賺錢的方法。


  最近我在臉書上偶見小時候的武術家偶像李小龍試鏡時的談話,當年他才二十四歲,言語中已經有他的智慧與想法,李小龍不只是武術家他還是哲學家,我很欣賞他所說的一些話,他曾說過:

我不怕遇到練習過10000種腿法的對手,但害怕遇到只將一種腿法練習10000次的強敵。

一位網友要跟我約見面,一見面她就說她用操作指標,有威廉指標 ,布林指標,有KD指標等,我告訴她說:妳用過的我都用過了,該探討的該摸索的我都曾經很用功的去摸索過也試過,但我現在用的是最簡單且是最重要的趨勢指標,化繁為簡且我馬上可以分辨多空。
  個人猜想認為李小龍的踢腿,他應該也是練過幾萬次之後,就是這個角度飛踢會命中對方的頭部,當妳抓到了可以一次就飛踢對方的頭部,你還需要一下子這角度踢一下子那個角度踢嗎?

每個指標用久了就會出現盲點,而看越多指標只讓自己在操作上有更多的盲點困惱妳,有時候學東西與東西並不是越學越多,不是越看越多就是越好。

操作上常遇見的就是情緒,每一個人不管做甚麼事情或工作上都會遇到情緒的問題,而不只是操作上的問題,如果一直出現情緒上的問題,那就要檢討你的出手點是否正確? 該等待時機你卻躁進? 或未等你的訊號出現就出手? 沒有人天生愛生氣愛發脾氣的,找出原因才是最重要。

  一個會工夫武術的人常將自己化為水,這思維著實不簡單,李小龍說著:

倒空你的思想,無形無態,像水一樣,水入杯,便成杯,水入瓶,便成瓶,水入壺,變成壺,水能潺潺流動,也能澎湃飛動,要像水一樣,我的朋友。

 

意思是指思想不要太古板,操作要有彈性,正所謂沒有永遠的多也沒有永遠的空,它轉你跟著轉。

 多空操作跟戰爭及武術都是屬於兩方對立,敵人不動也許是保持體力也許是有它的策略,那你是不是也應該要保持你的體力來應戰,不管是武術或操作,防守只是暫時性,要取勝就是要攻擊,何不如等敵動攻擊再操作。


 

  最後,我挺喜歡李小龍說的這句話,也是送給自己,效法李小龍當個真正的引導者。

李小龍說:一位真正的老師,一位真正的授武者,從來就不應是真理的施舍者,他應該是一位領路人,一位通往真理之路的引導者,而真理則必須由學生們來發現。

此篇文章是有感而發 分享給各位。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43276 6125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凌靖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凌靖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8-01-03

    登入日期:2018-02-13

    發表文章:8

    被訂閱數:1

    文章分類

    文章分類

    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凌靖的朋友

      關注凌靖的朋友

      共有 1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