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蔡鴿早報「台股竭盡缺口? 先出再進耐心布局」
分類:股市分析

作者:  分類:股市分析
0人回應 | 1243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2020/07/08「台股竭盡缺口? 先出再進耐心布局」

各位看官,昨日台股爆出從8523低點以來最大成交量,2775億,開盤預估量超過3、4000億阿! 由於台積電帶動,指數一開盤就是爆量帶有缺口噴出去,直接越過年前的高點12197,但一小時內快速下殺到跌80幾點,震幅220點坐大怒神,早盤看到創30年新高而去追的人,就被電到了。

依早報的策略來說,台積電會達漲幅滿足(盤中幾乎達陣),技術指標過熱(KD>91),所以早盤不能追股票。若盤中發現大盤爆量黑K,超長上影線(墓碑線),就考慮減碼應對。

在一波段兇猛漲勢後,突然出現爆大量和缺口,且在當日立刻封閉,就有可能是所謂的竭盡缺口(用盡最後力量跳上去的缺口),竭盡缺口發生,不一定表示短線崩跌,但至少要整理震盪。我沒想到這麼快就發生,但既然發生,蔡鴿就是這麼操作,開盤沒多久紅盤之上直接先減碼再說。

 

我的減碼操作邏輯是這樣,分享一下: 既然看到竭盡缺口,就要有所應變。最慘狀況隔天伴隨往下跳空突破缺口開啟另一段跌勢,先減碼了也不會受重傷,還有基本部位;

比較好的狀況就是震盪,而目前大盤觀察的重點,留了約60點的下影線,也就是說今日若盤勢震盪,下方還有60點左右的空間能夠洗刷,只要觀察能夠守住大量的低點,就可以考慮把昨日減碼的部位買回來,也不會吃虧。

昨日最大量的低點(會與五日均線重疊),就是短期的強弱指標! 發現能夠在這位置止穩,就是多頭不死! 消化一下還是能夠攻擊,個股就利用這段震盪時間找找看機會上車。反之,若大量低點被長黑摜破,就會去找下方突破變支撐的位置,這附近止穩才找機會上車。

美股部分,道瓊真的相對弱勢,人家科技股早就創下歷史新高,道瓊還在缺口之下。目前還是缺口和低點連線間的區間震盪,但注意均線已糾結,扣抵值已走平,隨時可以表態。

無限QE時代最強指標,那斯達克。昨晚還是再創歷史新高,但最後獲利了結賣壓出籠,開高走低,但還守住支撐,五日均線也會上移,短線操作就是沿著五日均線看,那斯達克不死資金派對不停歇。費半其實也和那斯達克差不多,都是創高後回檔,五日沒破還是多方格局,對於台股還沒有產生壓力。

 

 

快速結論來看:

台股觀察重點就在昨日大量低點,會與五日均線重疊,能夠在這位置止穩,個股就在這段震盪才找機會上車,高位階一定要貫徹買綠不買紅(在下跌時買進布局,絕不追高)。三成到五成水位都是可控風險。但昨日大量低點破了,不要考慮,先減碼再說。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6085 6477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蔡鴿Tsaiger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蔡鴿Tsaiger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8-12-11

    登入日期:2021-12-27

    發表文章:71

    被訂閱數:15

    文章分類

    文章分類

    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蔡鴿Tsaiger的朋友

      關注蔡鴿Tsaiger的朋友

      共有 15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