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蔡鴿早報「主力高檔調節,全球壓力區達陣」
分類:股市分析

作者:  分類:股市分析
0人回應 | 1361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2020/08/07「主力高檔調節,全球壓力區達陣」

明天就是父親節,先預祝各位爸爸父親節快樂,週末愉快,股市操作重要,家庭更珍貴^^

昨日家中小朋友生病,較忙就沒時間發文,不好意思。

快速回顧昨日盤勢,收盤漲了111點,創下歷史收盤高點,但可以發現盤中衝高後指數快速回落,雖然最後指數還是撐在高檔區,但實質上許多個股已東倒西歪,櫃買指數就很明顯,開高後一路下跌。今天除了穩台積,還有拉最低基期的權值股大立光,來掩護主力調節。

蔡鴿早報「主力高檔調節,全球壓力區達陣」

蔡鴿早報「主力高檔調節,全球壓力區達陣」_02

強者恆強的人氣指標族群PCB,除了ABF的南電欣興景碩續強,嘎空段持續沿著五日均線上去,但已很明顯看見主力在出貨,吸引散戶進來後出ABF板,資金布局另一類股。持有者破五日停利,空手者也不用去搶了。另外可以看到新的龍頭股表態,龍頭臻鼎KY法人開始聚焦正式突破盤整兩個月壓力區,HDI、軟板相關回檔都可留意。這是主力匯集人氣區,一定會守住。

櫃買中心重心為生技股,指標股合一出關後,不漲反而下跌,此族群在技術面來說都是跌深反彈碰到下彎月線後,見好就收。

大盤在目前指數已淪為撐盤假象,過不過高都會失真,但以台積電來看,要越過7/28那根長黑轉強之路還有段距離,我認為大盤要真的攻擊不容易,指數也終於貼到上升趨勢上緣了。OTC月線向下彎,反壓確定突破? 以指標合一轉弱個人認為還有下探空間。

美股部分,川普投顧不給跌,天天拉尾盤救市。道瓊漲幅較落後,能突破下降反壓後,就是去完成等幅測距剛好越過前高。科技股重心那斯達克,也終於貼到上升軌道上緣,機率問題,簡單的邏輯各位也應該很清楚。此處不追價是少賺,追價一摔下來是鼻青臉腫。

蔡鴿早報「主力高檔調節,全球壓力區達陣」_03

蔡鴿早報「主力高檔調節,全球壓力區達陣」_04

簡單的結論,

指數即便持續上漲,但真正反映的是櫃買,已率先走弱,為主力拉指數調節個股現象。

漲勢集中在PCB族群(ABF三雄已有出貨現象、HDI剛轉強才值得留意)和少數的IC設計(瑞昱、世芯、聯詠)、半導體(聯電)個股,這些是盤面主流,抱到恭喜您,但空手者不要去幫人抬轎了

適逢周末,利用群眾不喜歡留倉過假日心理,甩個轎洗個盤,甚至配合美股回檔週一再來根長黑也剛好而已。君不見融資拼命開,因此雖然是長多格局,緩漲急跌就是容易發生,還是機率問題,個人會秉持上緣站賣方,長黑急跌接回,耐心不追。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6452 6477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蔡鴿Tsaiger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蔡鴿Tsaiger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8-12-11

    登入日期:2021-12-27

    發表文章:71

    被訂閱數:15

    文章分類

    文章分類

    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蔡鴿Tsaiger的朋友

      關注蔡鴿Tsaiger的朋友

      共有 15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