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交易員怎麽看諾蘭和它的【信條】? (無劇透)
分類:加密货币

作者:  分類:加密货币
0人回應 | 586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交易員怎麽看諾蘭和它的【信條】? (無劇透)
圖表來源自TradingView

 

各位朋友大家好,相信大家都已經看過【信條】這部電影了,我也第壹時間就去朝聖了,看完之後也是反復的咀嚼裏面的世界觀以及各種有趣的設定,諾蘭的電影總是有這種魔力,會吸引全世界的諾蘭迷爭相深入解讀。但如果從壹個交易員的視角切入,會怎麽理解這部電影呢,今天我就壹樣來帶領大家寓交易於樂啦!

 

(放心,沒有劇透!)

 

從【記憶碎片】的短期失憶、【致命魔術】的魔術手法、【盜夢空間】的造夢和多層的設定、再到【星際穿越】的蟲洞和浩瀚宇宙觀,諾蘭的電影在大開腦洞之前,常常會有許多的篇幅在“教育觀眾”,讓觀眾接受電影裏面的設定、敘事方式、以及主角明確的目標,隨後再跟著主角的視角開始展開壹場扣人心弦的冒險,這也是他的電影可以做到雅俗共賞的關鍵之壹,但在這次的【信條】中顯然降低了這個篇幅,如果沒有做好準備,很容易在諜戰片的緊湊節奏之下最後看得壹臉懵,更甚者還會有人就覺得諾蘭這次失手了,這次電影不好看雲雲。這個體驗上的差異,和大家在學習交易的過程,可以說是非常相似了!不管妳想學的是哪壹種交易方法,如果妳沒有從頭開始對它建立壹個全面的認知,就妄想可以天降壹個市場聖杯般的交易方法,那麽瞎子摸象、壹知半解的結果很容易就讓妳被這個市場虐的體無完膚,進而開始自怨自艾的怪天怪地怪市場怪機構怪老師怪方法,就像是沒有準備的情況下看完【信條】的群眾,跑出來罵諾蘭壹樣。

 

但事實上,在這個市場當中的任何交易門派,殊途同歸,都會回到同樣壹句話:“做得好的人能夠盈利,做不好的人依然虧損”。諧波如此、機構如此、孕線如此、指標如此、纏論如此、甚至盤感交易、基本面交易也是如此!

 

所以壹個交易者真正該做的,從來就不是廣泛的了解全天下的交易方法,然後屢屢敗興而歸,而是選定了幾個妳準備要專精的交易系統,認真的研究它、優化它,然後用著妳的交易系統,和市場展開壹場場扣人心弦的冒險吧!

 

回到【信條】,電影其中壹大核心概念是“時間逆轉”,世界上同時存在壹群在正向時間活動的人、和壹群在逆向時間活動的人,而我們經歷的所有事件,都已經是這兩群人同時行動、互相角力之後,而形成的結果。

 

交易員們,有沒有覺得有點似曾相識,同壹句話我們用大家再熟悉不過的交易再講壹次:交易的核心概念是“多空博弈”,市場中同時存在壹群多軍和壹群空軍,而我們經歷的所有漲跌,都是這兩群人同時行動、互相角力之後,而形成的結果。

 

從這個角度再看壹次【信條】,也許妳會有截然不同的收獲!

 

原文在此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7333 6418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sakuratrader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sakuratrader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9-12-25

    登入日期:2021-05-20

    發表文章:197

    被訂閱數: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sakuratrader的朋友

      關注sakuratrader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