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2/25盤前分析 目前現階段期貨多單沒有在場內的理由
分類:期選盤前分析

作者:  分類:期選盤前分析
0人回應 | 1701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1 位評分)
盤後檢討

今天的操作主要是將上周五尾盤留倉的周P11600做獲利調節,其實短線就比較偏向於休息跟等待為主。

至於盤中在期貨版上的分析和論點就不在詳述。

後續對於大約在一分線的
10.35分嘗試切入的一筆期貨多單,這個操作屬於一次性的機會單,假設如預期則盤中的型態則是有機會形成雙底的多方排列,可是結果卻先洗到保本價出場,雖然盤勢在破底後有出現一段反彈波,可是對我而言在做多的意願就不會太高,反而會繼續偏空看待。

主因在於一鼓作氣:再而衰:三而竭。

既然短線的盤勢繼續偏空,那就繼續觀察等待下一次的機會囉。


------以下為盤勢的細部觀察及看法-----

結論:

 

整體在條件上依然是短線空方操作者的勝率高於多方操作者。

如此在短線的操作上屬於空方守停利,反之多方則暫時沒有在場內的依據性。

 

目前整體的籌碼依然是對空方比較有利

延續昨晚的分析論點,既然整體在籌碼上屬於多方格局,那盤勢的反應就應該走利於多方盤型,可是依結果論是不如多方籌碼的預期,那短線就還是先採反市場理論來偏空看待。

至於第一類細部數據也是偏空方的立場

現階段在籌碼的分佈條件上也還是看不出多方的企圖心,所以對於目前的多方操作者而言需保守觀望。

反之空方操作則是要注意盤型的變化,雖然整體是對空方有利,可是近期的盤型和價格的變化也會比較大,所以空方追價型的操作者也是要做好風險控管以防盤中相對較大的反彈波。

最後是綜合平均數值

短期均值落在
11554

中期均值落在
11670

雖然整體在均值上屬於空方勢的發展,可是均值之間的斷層帶也不小
(含上周的長期均值),如此短線也容易醞釀反彈的可能性,所以在短線雙邊的操作建議上會以觀察量能的變化為考量進出場的依據。

 

現貨的日線型態屬於空方有利的線型

照理短線的多方操作者需等待停損的量能出現後在考慮進場會比較穩定,不過就算短線出停損量也只能先以反彈看待。

反之空方操作者則是要注意
VIX指數的線型,依經驗今晚的VIX指數有收上影線的機會,如此美股盤中的波動容易會比較激烈,所以依現階段的空方操作者而論,如果是在今日的盤勢開低後才開始進場佈局的話,短線則是要先以守本的防禦型操作會比較適合。

對於目前現貨在技術面而言乖離率持續擴大,而且中長分線的指標也達到一定的極端值之外,日線下方也還有上升的
120日均的防守力道。

假設明天現貨的盤勢又跳空開低後直接急殺,如此依上述的條件,短線反彈的機率會相對的提高。

另外針對目前美股的消息面來解讀,不管是因為甚麼因素才導致美股的暴跌。

但是我的立場會屬於不管市場最後給出什麼理由,我都是先以看看就好的心態去面對。

畢竟哪有那麼巧的事情,從上周月結算後的籌碼結構和企圖心而論,只有兩種可能性。

第一種是主力剛好有夢到。

第二種是主力事先早就已經知道美股可能會暴跌。

雖然我對上周五的盤面本身就比較偏空看待,可是感覺實在太巧合了,不過還是要尊重市場的結果,以上的看法屬於稻草人謬誤。

 

最後是價格的估算

目前夜盤已經有一波空方的跌勢,所以短線空方的壓制區大約是落在
11475-60之間,後續下一個空方的目標區則有機會落在11315附近。

反之除非明天現貨有本事開平高之上,如此短線的盤勢才會比較偏向多方盤,否則現階段價格在抓防守區的意義不大,另外對於停損波則要視盤中量能的變化而定。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4288 6412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馬爾斯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馬爾斯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20-01-14

    登入日期:2022-05-27

    發表文章:79

    被訂閱數:29

    文章分類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馬爾斯的朋友

    關注馬爾斯的朋友

    共有 29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