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指期簡易當沖術
 

 方法比努力重要─【Queen怜的正能量投資學】
分類:心得分享

作者:  分類:心得分享
0人回應 | 1986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8分, 最高10 分(4 位評分)
方法比努力重要─【Queen怜的正能量投資學】

不是說「天道酬勤」嗎?為何我已經很努力了,但仍舊達不到心中的想望?

如果你覺得你非常的努力,卻又覺得世界虧待了你

可以回頭認真思考看看,你會發現你也許正在努力的

並不是對的方向,用的也並非對的方法

努力固然是對的,但如果方向錯了,不但達不到目標,更可能離成功愈來愈遠。願意努力,就有成功的希望,但必須找到正確的方向及合適的方法,才有成功的可能。

黃渤出道時並不是一名演員,而是一位歌手,他付出了一系列的努力想要成為名歌手,但黃渤還是失敗了,沒能如願以償地走紅。當他想要放棄時,他偶然出演了一部電影的配角,而後成為眾所週知的影帝。對於黃渤來說,在唱歌這件事上,他不是不努力,但若仍執著在歌唱,就等同是走在與成功方向相反的道路。

因此在努力之前,必須先思考好該往哪個方向,該用何種方法,這會比努力的程度更加重要。

以當沖操作來說,很多投資人喜歡研究總體經濟,但它跟當沖的關聯性並不大,也有很多人花費大量的時間研究籌碼面、消息面或是隔天的盤究竟會漲還是會跌,卻連最基本該具備的「當沖進退場的SOP」都沒有,這是本末倒置的做法。

許多操作續效不盡理想的投資人,有個共同特色:

第一:「幾乎不設停損」。

一旦操作方向錯誤,就一直抱著,希望盤勢可以反轉。這不是操作,這叫賭博。

第二:不知道如何設移停

單子進場出現獲利,不知道何時該獲利了結出場,錯過了最佳出場點就捨不得讓利退場,賺錢單抱到變成賠錢單,這是時常可以看到的情況

第三:不知道為何出場為何進場

沒有自己的操作準則,自然就無法掌握賺賠。

回頭看他們一樣是花費了大量的時間研究K棒、觀察籌碼及緊盯消息面,亦非常努力的看盤、盯盤,但卻忽略了最基本的操作原則,施力在錯誤的點上,自然達不到理想的績效目標。

這就是為何有少不少投資老手卻比不上操作新手的重要原因。 

先熟悉期貨的波動,搞懂自己操作的大小格局價差,再採取相對應的技巧及進出場原則,該進就進、該退就退,能掌控得了自己的單子,才能達到想要的績效。

正面思考,能使人面對失敗時,更快從挫折中恢復,積極找解決方法。但倘若只是過度正面思考,不嚴加審視努力的方向及方法是否正確,就拼命向前衝,是一種樂觀偏見,最後的結果反而可能會造成永久性失望,再也不想為任何事情努力,這樣就太可惜了。 

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都能找到方向、用對的方法,達成心中的想望。

Queen的正能量投資學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4 位評分)
GT1203
62827 6634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Queen怜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Queen怜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4-05-26

    登入日期:2024-03-13

    發表文章:293

    被訂閱數:2443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Queen怜的朋友

    關注Queen怜的朋友

    共有 2443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