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JzVLIwCNtU https://histock.tw/talk/live.aspx?name=gtalk&id=1269 20240328 紫殺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蘋果鍊動起來!/台積i8單 下月量產
分類:最新財經新聞

作者:  分類:最新財經新聞
0人回應 | 882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蘋果鍊動起來!/台積i8單 下月量產
 
2017-03-27 00:05 經濟日報 記者簡永祥/台北報導
 
台積電為蘋果代工的A11處理器,訂下月正式量產,並訂在7月前備貨5,000萬顆,意謂蘋果新機iPhone 8也將於7月密集備貨,讓整個蘋果供應鏈動起來。
台積電供應鏈透露,台積電將為蘋果新機在今年底前備貨1億顆,反映蘋果相當看好十周年新機銷售,在年前寫下歷年最佳銷售紀錄,可預期今年也將是蘋果歷年來最高備貨潮。
 
台積電是繼以20奈米拿下蘋果A9處理器獨家代工後,再次以10奈米製程,且整合獨家開發的扇出型封裝(InF0和晶圓級封裝(WLP)封裝技術,拿下蘋果A11獨家製造權利,從台積電出貨和備貨動向,可看出蘋果相當看好iPhone 8新機表現。
 
蘋果新機iPhone 8的規格,已相繼曝光,包括除了現有4.7吋和5.5吋規格外,將會推出10周年紀念版5吋的規格,除了全數導入雙鏡頭外,也會新增臉部辨識系統及3D結構光感測器,部分規格甚至導入主動矩陣有機發光二極體(AMOLED)等。
 
其餘還包括無線充電、立體音效、數位╱無線耳機、玻璃+金屬框架設計等,已深受果粉期待。
 
最核心的A11處理器,因具備多核架構,運算速度、功能、功耗都將比前一代的A10還優越,也是蘋果未來跨足擴增實境(AR)試金石。
 
台積電全力為蘋果A11處理器打造的10奈米和InFO封裝產能經去年11月進行試產後,已在今年首季正式投片。
 
台積電共同執行長暨總經理劉德音稍早透露,台積電10奈米製程去年第3季導入量產,第1季為客戶出貨投入的工程師超過3,000名,作業員超過1,500名,但這部分的出貨是為聯發科的和海思的手機晶片。
 
10奈米真正大客戶蘋果A11處理器,已訂下月初正式量產,初期良率也逾70%。雖然台積電不願評論個別客戶訂單動向。但台積電供應鏈透露,蘋果已要求台積電在今年7月前備貨5,000萬顆,並在今年底前備貨量達1億顆,可預期蘋果為新機備貨將於7月密集啟動。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39885 5878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顏婉琳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顏婉琳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3-15

    登入日期:2023-12-11

    發表文章:454

    被訂閱數:1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顏婉琳的朋友

    關注顏婉琳的朋友

    共有 1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