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浩鼎新藥論文 ASCO准發表/翁啟惠將以專家身分出席
分類:最新財經新聞

作者:  分類:最新財經新聞
0人回應 | 1721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浩鼎新藥論文 ASCO准發表/翁啟惠將以專家身分出席
  
浩鼎新藥論文 ASCO准發表/翁啟惠將以專家身分出席_02

浩鼎新藥論文 ASCO准發表/翁啟惠將以專家身分出席
2016-04-01 03:20:13 經濟日報 記者黃淑惠、高行/台北報導

分享浩鼎昨(31)日宣布,美國腫瘤學會(ASCO)通過浩鼎OBI-822乳癌新藥二/三期臨床試驗結果的論文發表申請,中研院院長翁啟惠將以專家身分出席今年6月3日至7日在芝加哥舉行的年會,但他不會發表演說。
浩鼎昨天因宣布上述消息,向櫃買中心申請暫停交易,今(1)日恢復交易。近五個月來,浩鼎數次公布重大訊息,包括宣布新藥解盲進度、解盲結果與首度實施庫藏股,都造成股價劇烈波動。

從去年11月12日浩鼎宣布在今年2月提出解盲結果迄今,浩鼎股價從400多元漲到700多元,再回落到近期的300多元,股價高低落差驚人。

浩鼎昨天舉行記者會說明ASCO接受新藥試驗結果的論文發表申請,但媒體詢問的焦點集中在滯美未歸的翁啟惠動向。浩鼎董事長張念慈表示,他認識翁啟惠30年,「他一定會回來台灣說明清楚。」

對於檢調查出翁啟惠在解盲結果宣布前一日,代女兒翁郁琇賣出浩鼎持股,張念慈說,是理專建議翁啟惠賣股,在這次前,因為浩鼎沒有跟翁溝通,翁也不知道研發情況,當初規範不允許浩鼎董事與員工在解盲前30天賣股,但因翁不屬上述列管人員,浩鼎也沒有特別跟翁溝通,「我們對於翁院長也很抱歉。」

至於員工有無涉入內線交易及高層賣股問題,張念慈解釋,去年上櫃後員工認購浩鼎股票,很多人都是借錢買股,去年底、今年初面臨償還本金、利息的壓力,加上今年初浩鼎還有一次員工認股,為了籌資,不少員工才會「賣老股、認新股」,並不是對公司沒有信心,也沒有內線交易。

張念慈說,浩鼎規定員工的賣股時機採用更高標準,以美國的規定來規範,員工沒有內線交易,比台灣的規定18小時前不能交易,浩鼎是在解盲前30天員工就不能交易,員工也有怨言。

閱報秘書/ASCO

美國腫瘤醫學會(ASCO)為全球腫瘤醫學的權威性研究和教育組織,在1964年由Fred Ansfield等七名醫師創立,目前全球有近4萬名會員,每年舉行的年會為重頭戲,吸引全球3萬名專家與會,為期五日的議程聚焦探討對抗癌症的進展。

 

來源:經濟日報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33611 5878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顏婉琳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顏婉琳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3-15

    登入日期:2023-12-11

    發表文章:454

    被訂閱數:1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顏婉琳的朋友

    關注顏婉琳的朋友

    共有 1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