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計畫趕不上郭董一句話... IGZO 夏普新投資方向
分類:最新財經新聞

作者:  分類:最新財經新聞
0人回應 | 1264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計畫趕不上郭董一句話... IGZO 夏普新投資方向
計畫趕不上郭董一句話... IGZO 夏普新投資方向
2016年04月06日 04:09 鄭淑芳/台北報導

計畫趕不上變化?夏普OLED(有機電激發光顯示器)3年大作戰方案才公布不到一周,方向就大逆轉。
鴻海2317)董事長郭台銘有意擴大IGZO(氧化銦鎵鋅)技術投資,搶面板商機,且改革大計刻不容緩,趕在4日郭董就趕忙召集夏普的研發單位,商討IGZO擴大生產計畫。

鴻夏戀拍板,鴻海成功迎來夏普六大關鍵技術,從中型液晶面板、多功能事務機(MFP)和機器人學(robotics)的企業解決方案、物聯網家電、車用和工業用電子元件,以及能源和太陽能等6大產品技術,外界咸認郭董相中的是OLED,就連夏普在給股東報告書中,也將發展OLED技術當成主軸,在擬投入的3,580億日圓的新技術研發費用中,OLED就占了2,000億日圓。

但事實卻並不然,郭董在鴻夏戀簽約記者會上的一番話「大家都一直聚焦在OLED上,忘了夏普還有IGZO(氧化銦鎵鋅)和LTPS(低溫多晶矽)等尖端液晶技術,不說不知道,夏普還是IGZO技術的創始者。」就已先露出端倪。

果不其然,郭董在2日簽約後,只花了一天的時間,帶母親與妻女,至京都賞櫻,4日就趕著上工,前往設於奈良縣的天理工廠,和夏普技術主管開會,外傳當日商議的重點就擺在IGZO面板的擴大生產計畫上。

據悉夏普原先規畫,自今年7月起,就會在位於日本三重縣的龜山面板工廠,分階段設置OLED產線,不過在四日會議過後,計畫已有所改變。

據傳新計畫是夏普原訂在龜山廠設置的OLED產線,可能改設於位於大阪的堺工廠,包括原訂的OLED研發線、試產線與量產線都將設於此地,等於從無到有,從頭做起。
其他細節則無更動,包括2,000億日圓的投資額,以及2017年少量生產、2018年全面量產的時程規畫也都沒改變,另在龜山廠增設高畫質中型LCD面板產能的計畫,也一切照舊。

此外,為了支應堺工廠的研發需求,鴻海將召集夏普、鴻海與SDP所有的OLED研發人力,包括夏普的40位工程師,加上2013年鴻海在大阪成立的富士康日本技研中心約20位的OLED研發人才,組成一支人數多達60人的OLED研發部隊。

至於原訂要投入OLED生產的龜山廠,未來考慮引進新生產設備,不排除未來夏普的IGZO面板生產重鎮,會改設於此處。

來源:(工商時報)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33645 5878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顏婉琳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顏婉琳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3-15

    登入日期:2023-12-11

    發表文章:454

    被訂閱數:1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顏婉琳的朋友

    關注顏婉琳的朋友

    共有 1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