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交易行為研究社
 

 名諭爸歲末年終送大家的一篇文章
分類:名諭爸好文

作者:  分類:名諭爸好文
0人回應 | 2078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2 位評分)
名諭爸歲末年終送大家的一篇文章

名諭爸歲末年終送大家的一篇文章

 
大家好!我是名諭爸!
 
這樣的行情說句實在話,到今年農曆年封關日止,應該也沒有在專注的必要。因為,您愈關注,恐怕會比不關注來得結果更不好…
 
低量的大環境,反映的是股民的沒意願,而沒意願的原因,則為政府不懂得對症下藥。簡單而論,只要將外資與內資的投資條件設為一樣,大人們資金才會回籠,單靠散戶是激不起浪花的。
 
只可惜,截至目前為止,似乎看不到上頭開出任何有效的藥方…我們也只好順應大環境,去做正確的動作。這在名諭爸的良性循環三階段來說,即為:【休息】。
 
恰巧時逢名諭爸正忙於另一事業體之設立,so:在此跟大家說一聲:可以提早封關了。對於是以整年度總結績效為主的名諭爸而言,這是正確且良心的一句話。當然,也包含跟著名諭爸學習四年以上的資深學員們。
 
倘若您執意要做,不妨可以在農曆封關日時,檢視一下您今年整年度的實戰績效就好,據我側面了解,大部分都是上半年有賺,下半年就整個還回去…而名諭爸自己也早已說過,我今年狀況不好,so:上半年結束之後,整個下半年都是在:【休息】。
 
名諭爸對於自己實戰部位,都是好的也講,壞的也講。不會因為要招學生,編織今年有多輝煌的謊話來誤導大家。學習是一條長遠的路,您必須認清實戰世界裡,絕不可能會有年年績效都好的事實。
 
若真要為了招生,以名諭爸去年整年度權證+300%以上、現股+40%來說,應該是很好宣傳,請注意!是整年度,不是單一標的或單一時間,因為若是要用單一波段來舉例,恐怕可以舉出無數個驚人的數字,但我並不想這樣做。因為自己本身的教學宗旨就不是如此,又何必這樣誤導各位呢。
 
名諭爸的另一事業體,應該可以在農曆過年前先行底定。等新的農曆年開紅盤後,我應該就可以騰出時間,好好地進行學院複習的運作。因此我在此公告,從明年農曆年開紅盤日起,學院運作將開始正常,意即開始正式招生。
 
不論您是否是名諭爸的學員,我都希望各位能檢視一下每年度的總結績效。無論好壞都要檢討,若是好,那就要檢討更加精益求精;若是不好,那更應該要檢討以期來年改進。不是嗎?但最怕就是:年年都不檢討,做錯方向的就放任它壞下去,講好聽就是變成長期投資,講難聽就是死不停損。您若是這種操作法…我想年後您可以考慮一下,加入名諭爸的學院學習。
 
名諭爸是個有話直講的人,我在嗨投資的教學有【四大課程】:即為:【入門班】、【基礎班】、【實戰班】、【高階班】,這四堂課都是過去四年中早已備好的教材,我不會因為為了要充實版面,去做畫蛇添足的動作。嚴格說來,這四堂教給您的,都是名諭爸二十年來的寶貴經驗,並且已經經過化繁為簡,讓您可以一聽就懂,立即打通任督二脈。
 
名諭爸將這四堂課程,四年來都是定位在:【強化觀念】上,每堂課程都已錄製影音檔+講義電子檔,只要您加入學院,更有學期內無限次免費複習的權限。但名諭爸強調,希望每位要加入學院複習的學員,都要先上完這四堂課程。當然,您也可以選擇:邊上邊複習。
 
而學院一年期,四年來也都是定位在:【養成習慣】上,學院內容除了讓您可免費無限次複習四大課程外,還有養成習慣的教學內容:【各大券商研報】、【大盤盤後分析】、【盤後股權功課】、【盤後對帳功課】這四樣。讓您養成【閱讀研報】、【良性循環】、【股權篩選】、【做對帳單】的好習慣!
 
名諭爸也必須說,每位講師的教法不一,您就選擇適合自己的就好。名諭爸自己本身,是不會為了美化版面、豐富內容,而去在大環境不好或自身狀況差時,勉強教各位複習的。因為,這對您的習慣養成,毫無幫助。更對您的未來自己的實戰人生,毫無幫助。既然無幫助,我何必為了學費,教您一些我基本上不認同的做法呢。
 
簡言之即為,名諭爸自己每年的實戰操作過程,幾乎都是會休息半年左右的時間,狀況好時或許長一些(如同去年權證+300%以上、現股+40%時,當年操作時間約在半年~9個月左右);而狀況差時甚至更久。但我要的不是每天都進場操作的快感,而是每個整年度的總結績效,舉去年的亮麗成績而論,縱使休息半年,會有差嗎?再論今年狀況不好時,就算操作九個月,那會好嗎?很簡單的道理,您應該明白。
 
So:您若是要學每天都要進出的功夫,請您別找名諭爸。但您若是要學能長久經營自己的實戰操作人生的話,我會歡迎您來我的學院!名諭爸不是不會教,而是現在沒有時間。沒時間教跟不會教,絕對不是等號。
 
最後,很感謝四年多來一路支持我的學員們,他們都已經早早在學院裡等待了。名諭爸再來決定要先專心忙另一事業體的事,so:接下來到農曆封關止,我不會再發學院的複習教學文,但開宗明義已說,事實上這低量的大環境,也無須再發。
 
而無論您是資深學員或新進學員,名諭爸會從2017年的農曆年開紅盤日起算學期,學院也會開始正常運作。名諭爸今年自身狀況差,誰知道來年會不會又像去年一樣呢?抑或是誰又知道來年會不會又像2009年~2011年一年九個月時間,用7.7萬開始,到淨賺1635萬出場呢?who knows?當然,也可能明年會跟今年一樣狀況差,也不一定。
 
我一向的觀念就是,不用要求年年都要好,因為永遠是大環境決定,然後人來順應而為;若您是想要人定勝天…恐怕這在金融市場上,是很不容易達到的目標喔。So:名諭爸每年都只針對良性循環三階段,在執行該做的動作,縱使難免有鬼打牆時,但也不會恍神太久。因為我相信唯有如此,您才能夠很客觀地面對殘酷的金融市場,但要養成這種習慣,您就必須要先透過【強化觀念的四大課程】、再加上【養成習慣的名諭爸學院】,才有機會改變您原先的操作模式與習慣,等到您可以向呼吸般自然運用時,當然您就可以從學院畢業,自己出去闖闖看了。
 

請各位期待等忙完後的名諭爸回來教學吧!
 

以上~大家加油!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2 位評分)
GT1203
38942 5996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名諭爸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名諭爸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4-10-30

    登入日期:2020-07-28

    發表文章:84

    被訂閱數:39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名諭爸的朋友

      關注名諭爸的朋友

      共有 39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