箱波均控盤戰法
 

 酷熱的暑假也有避暑的地方 難作的盤也有….
分類:

作者:  分類:
0人回應 | 2146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今年的暑假特別的酷熱,也發生不少中暑或者死亡的案例出現,在酷樂的暑假中若能找到避暑的地方是一大樂事,最近我去山裡中的一個瀑布旁邊避暑,瀑布由上往下流的水會有一股涼風徐徐,水溫可以讓罐裝的飲料變得很冰喝得很涼爽去暑,這股徐徐涼風比吹冷氣還舒服,感受了大自然之後,我們深深體會到,縱使在平地是很酷熱的,若我們可以找到一個可避暑的地方,縱使在夏天也是很涼快舒服的,同樣的道理,在股市中我們發現出現難操作的盤,我們也可以選擇避開悶熱又悶燒的盤,或者從中找到我們想要的避暑勝地,也就是改變操作級數和小量的資金去操作,依然也可以在難操作的盤當中有一點清涼的喜悅啊!被大太陽所籠罩的地方也會有山中的瀑布可供我們避暑,因此天無絕人之路,峰迴路轉,心態要轉變,正面的贏家思考於淡定之中才能克敵制勝啊!

 

 

    KD 指標是從RSV所推導而來,RSV其實就是九天的威廉指標,我們知道收盤收在這九天的高低點的哪一個位置就是九天威廉指標的定義與公式,因此若這九天的威廉指標在50的地方就意味著收盤在這九天的高低點的一半處,此時多空均衡不偏多也不偏空的地方,因此這一個50處是一個很重要的研判多空的一條線,我們就稱之為多空線!在葛蘭碧八大法則裏面我們知道,空頭趨勢就是股價在均線之下,當長線為空頭走勢時,其空頭走勢的慣性就是黃金交叉股價會止漲,死亡交叉股價會續跌,然而均線就是一個多空線,因為大部分時間都在均線之上為多頭走勢,大部分時間在均線之下為空頭走勢,若在均線上下擺動的時間差不多就是盤整走勢!因此KD指標其實就是兩條均線的擺動,在空頭趨勢時(此時指標在50多空線下),KD這兩條均線出現死亡交叉很容易有續跌一波的機會,若這兩條均線在50多空線下黃金交叉,除非已經落底不然經常都是反彈止漲的空點!我們來用以上的技術分析邏輯的推估來驗證加權月線圖的歷史線圖是否都會符合所們所講的邏輯!

酷熱的暑假也有避暑的地方   難作的盤也有….
 

 

解說:加權的月線圖於1992/04出現KD指標由上往下死亡交叉,當時的K值已經在50多空線之下,當時股價在4496最後低點在1993/01出現3098的低點,總共又再跌了1400點花了九個月的時間!

 

酷熱的暑假也有避暑的地方   難作的盤也有…._02

解說:加權的月線圖於1998/04出現KD指標由上往下死亡交叉,當時的K值已經在50多空線之下,當時股價在8304最後低點在1999/02出現5422的低點,總共又再跌了2900點花了十個月的時間!

 
酷熱的暑假也有避暑的地方   難作的盤也有…._03

 

解說:加權的月線圖於2001/05出現KD指標由上往下死亡交叉,當時的K值已經在50多空線之下,當時股價在5048最後低點在2001/09出現3411的低點,總共又再跌了1600點花了四個月的時間!

酷熱的暑假也有避暑的地方   難作的盤也有…._04
 

 

解說:加權的月線圖於2003/02出現KD指標由上往下死亡交叉,當時的K值已經在50多空線之下,當時股價在4431最後低點在2003/04出現4044的低點,總共又再跌了400點花了兩個月的時間!

 
酷熱的暑假也有避暑的地方   難作的盤也有…._05

 

解說:加權的月線圖於2008/05出現KD指標由上往下出現反彈不過均線的凹洞走勢,當時的K值已經在50多空線之下,當時股價在8619最後低點在2008/11出現3955的低點,總共又再跌了4600點花了六個月的時間!這次於七月份有機會出現KD指標由上往下的死亡交叉訊號,依照前面五次的經驗都是有往下跌的,時間兩個月到十個月之間,幅度有400點到4600點之間!這邊意味著在50多空線之下出現死亡交叉是一個蠻可靠的訊號,當然只要短線日線級數出現續跌的情況下,大致上就會引動周線級數和月線級數的機會就會大增了!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2492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呂佳霖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呂佳霖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3-10-25

    登入日期:2024-03-26

    發表文章:4383

    被訂閱數:1916

    專長  均線理論, 背離乖離, 當沖, 波浪理論, 多空趨勢

    文章分類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呂佳霖的朋友

    關注呂佳霖的朋友

    共有 1916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