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xYYxjNvuQ https://histock.tw/talk/live.aspx?name=gtalk&id=1272 20240416 何毅里長伯
 箱波均控盤戰法
 

 鬼月到,加權能走出鬼門關?
分類:

作者:  分類:
0人回應 | 3303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七月底剛好是農曆七月的開始,我們來看八月份是小鬼放出來活繃亂跳,修正已久的加權可以走出鬼門關走出一波行情嗎?我們的股市波動通常都會跟隨著歐美日韓中國等有錢人的股市做上下跟隨的波動,除了大選舉的時候有時候會被扭曲一些,因此我們先從國際股市角度來看加權未來可能的波浪走勢。

以下為上證指數的日線圖,依照”善談驫股秘要”所提及的天羅地網秘要來判斷上證指數,我們發現2011/07/21出現跌破地線之後續跌的殺多走勢。從2011/04/18的高點3067.46到2011/6/20的低點2610.99為下跌原始箱,以此原始箱作三分法,我們發現反彈不到一半就出現kd指標頭部背離的訊號,此為反彈無力的行為,往下縮小浪目標為2543,等浪目標為2369
   

若從上證的月線圖來看,我們發現天羅地網是呈現收斂狀,通常收斂都是大行情的開始,若月底收盤收破地線2678則要小心上證指數有築出大M頭的機會,月線kd指標則接近20附近才有機會作反彈,因此2011/07/25的長黑高點無法突破之前會往縮小浪到等浪作測試。

以下為那斯達克的日線圖,我們可以看到2011/06/16跌破2011/03/16的低點,目前若無法過2011/05/02的高點2887.75,則出現破低不過高的空頭慣性,因此短線視為大區間震盪行情。從天羅地網來看目前羅線若沒有失守之前還有創新高的機會,但是日kd指標有頭部背離的現象需留意的。


我們再來看下圖那斯達克的週線圖,目前在多空線之上為多頭趨勢,唯一的隱憂就是,若再創新高時我們可以推估週線kd指標很容易出現頭部背離的現象,因此搭配日線也可能出現頭部背離的現象時,這意味著那斯達克不能再追高買進,風險遠大於利潤了。

以下為道瓊指數日線圖,大致上跟那斯達克是雷同的,長線依然是多頭走勢,2011/07/21的長紅低點沒跌破前,還有機會往上挑戰新高,日線圖往上從2011/06/15的低點11862隱約可以看出走了五波上漲,短線上有拉回修正的機會。道瓊指數目前為往上的盤堅走勢比那斯達克的線型還強一些。

  再來我們先來看那斯達克持續創新高之下,我們電子指數是否一樣是跟隨之呢?我們發現電子指數其短中長均線已經出現空頭排列的現象了,若利用天羅地網來判斷沒有站穩羅線之前沒有較大的反彈,另外2011/03/15的低點307.24是一個大頭部的頸線,目前跌破之後作反彈逃命的機會較大,若再續跌則依照型態學的測量一倍幅約在272.8附近,這邊又是2010的五月底的頸線低點288.26附近,再不斷築出頭部的情況下,電子股確實出現了比較大的危機與產業結構出現了大問題了。

目前依照國際股市來推估加權可能的波浪走勢預計有兩種走勢,第一個是目前加權在做收斂三角型,走a-b-c-d-e(3-3-3-3-3)的型態,通常收斂三角型常出現在第四波與B波,因此若突破表態時就是第五波,那時候就是要出脫時。若是如此則反彈會是強勢反彈,也就是8842基本要穿越,最好可以觸及下降壓力線附近。
若是這個版本預計就九月份收斂三角型整理完畢會有一波往上的選舉行情,但是這第五波是否還要去操作加碼,或者開始減碼多單並學習放空的技巧呢?這些就要看讀者想要的是神麼了。

第二種版本就是我"善談驫股秘要"所提及的波浪理論型態裡面的"強勢平台整理"
也就是8433~8842~8410~8794這個高低波動為強勢平台整理,若往下等浪約在8176附近,之後出現kd指標二度背離之後作一波較大的反彈。

  不論加權是走哪一種走勢,我們發現選股是最重要的,若選對股才有機會在總統選舉行情中賺到利潤,若選錯股票縱使加權再創新高也可能不賺錢反賠錢呢!因此選好的標的也是讀者與粉絲最傷腦筋的問題之一,在這次精裝書的”善談驫股秘要”的書中有附贈CMoney的nincys理財寶有提供約十種篩選股票的程式,讓買書的讀者可以適用至少三個月。再者,嘉實的XQ軟體也有型態,k棒篩選股票與控盤者買賣超與散戶買賣超等籌碼分析,再搭配七月底的饗宴之旅講座會讓買書的讀者真的賺很大喔!


鬼月到,加權能走出鬼門關?

 

鬼月到,加權能走出鬼門關?_02

 

鬼月到,加權能走出鬼門關?_03

 

鬼月到,加權能走出鬼門關?_04

 

鬼月到,加權能走出鬼門關?_05

 

鬼月到,加權能走出鬼門關?_06

 

鬼月到,加權能走出鬼門關?_07


 

這是筆者第一次在此寫專欄文章,還請各位多多鼓勵與支持!

以下為筆者五本著作,感恩!

鬼月到,加權能走出鬼門關?_08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1949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呂佳霖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呂佳霖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3-10-25

    登入日期:2024-04-12

    發表文章:4383

    被訂閱數:1917

    專長  均線理論, 背離乖離, 當沖, 波浪理論, 多空趨勢

    文章分類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呂佳霖的朋友

    關注呂佳霖的朋友

    共有 1917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