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宣明智:矽品若假處分 台股災難
分類:財經搶先報

作者:  分類:財經搶先報
0人回應 | 1622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日月光上周五提出假處分,聲請禁止矽品十月十五日召開股東臨時會,矽品董事長林文伯昨天偕同聯電名譽副董事長、矽品獨立董事宣明智表示,如果假處分成立,對台灣股市是個災難。宣明智還說,日月光聲稱會尊重矽品經營權,如今卻不讓矽品開股東會,行為有如「傲大股東」。 對於矽品強烈反擊,日月光僅簡短表示,提假處分是為了捍衛股東權益,目前案子已進入司法程序,盼交由司法判定。

宣明智表示,這次惡意併購是台灣首例,現行法規有不完備之處。日月光公開收購矽品事前已經過長時間運作,矽品知道要被購併,只有七天的反應時間,猶如日月光連續出了七拳之後,矽品只能回一手,形成不公平競爭。

不過,市場普遍預期,日月光目前在股權戰占上風;但重頭戲還是在矽品未來的董監改選,「好戲才剛開始,十月的股東臨時會只是暖場而已。」分析師表示,不論最終結果為何,都不會對台股產生系統性影響。

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表示,日月光積極出手併購矽品,主要還是因應大陸紅色供應鏈崛起,「也許短期無法一加一大於二,但合起來夠大,長期才能抵禦外來勢力,」從外資大幅賣給日月光的狀況,握有矽品逾半股權的外資,恐怕將不會同意矽品和鴻海結盟。

MA資產管理公司總經理陳冠融指出,日月光帶來的衝擊性、侵略性高,符合外資性格,也讓外資幾乎一面倒。此次併購案,反而給其他上市公司警惕,本益比過低的公司,如果大股東持股又少,未來也許還會出現類似敵意併購的例子。

林文伯則表示,日月光公開收購矽品是他一生最大的挑戰,他已做好長期抗戰的準備,將透過買庫藏股減資、加發資本公積等,維持矽品的穩定獲利,呼籲股東別為了近期因併購案造成股價價差而賣股。

針對外界質疑林文伯持股比率低,他首度證實已斥資十億元,加碼矽品二點四萬張股票,雖然個人持股仍不到百分之三,但家族親友及員工合計持股比重達百分之十五,若加計後續買進沒有投票權的,股權約達百分之十八。

資料來源:udn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28248 5804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小魚兒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小魚兒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5-08-13

    登入日期:2015-10-07

    發表文章:56

    被訂閱數:1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小魚兒的朋友

      關注小魚兒的朋友

      共有 1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