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就在今晚20:30 】公布美國核心PPI生產者物價指數 CPI的先行指標
分類:海期教室

0人回應 | 255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就在今晚20:30 】公布美國核心PPI生產者物價指數 CPI的先行指標
號稱為CPI的先行指標,也是消費者通脹的領先指標。因為生產者的開支通常會轉嫁給消費者。如果結果低於預期,則可能意味著通脹增長放緩,美聯儲將採取更加溫和的貨幣政策。
 
什麼是美國PPI?

PPI,生產者物價指數,這是消費者通脹的領先指標,因為生產者的開支通常會轉嫁給消費者。如果結果低於預期,則可能意味著通脹增長放緩,美聯儲將採取更加溫和的貨幣政策。

PPI 是衡量工業企業產品出廠價格變動趨勢和變動程度的指數,是反映某一時期生產領域價格變動情況的重要經濟指標,也是制定有關經濟政策和國民經濟核算的重要依據。

PPI 和 CPI 都被視為關鍵數據發布,這意味著交易員會嚴格審查月度指標,因為它們被美聯儲用於評估經濟發展。資料來源由於 PPI 衡量的是生產消費品的成本,而商品和食品價格直接影響零售價格,因此 PPI 被視為通脹壓力的良好預兆。

    CPI 是消費者物價指數,反映消費環節的價格水平; PPI 是生產者物價指數,反映生產環節的價格水平。
 

PPI與核心PPI有什麼差別?

    生產者物價指數(PPI):反映出商品生產的成本價格變化,通常可視為 CPI 的先行指標,因為消費價格常受成本影響。 當物價上升、通膨風險增強,購買力就會降低,貨幣相對沒有價值;為了抗通膨,保值的黃金需求量就會上升,刺激金價。因此,黃金和物價有著正向的關係。(真實需求需將利率考量進來,因此會觀察扣除通膨的實質利率。資料來源

    核心生產者物價指數(Core PPI)=核心PPI=剔除能源和食品價格被剔除,因為它們具有高度波動的趨勢。
這張圖表顯示美國核心 PPI 和 PPI 圖表的波動性

【就在今晚20:30 】公布美國核心PPI生產者物價指數 CPI的先行指標

藍色-為核心PPI生產者物價指數
咖啡色-為PPI生產者物價指數
扣除食品和能源的 核心PPI 整體 PPI 穩定得多

資料來源閱讀更多>>>核心PPI的預測值、公布數據哪邊看?對美元及股市的影響?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65278 6736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期貨選擇權小教室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期貨選擇權小教室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21-06-22

    登入日期:2024-03-21

    發表文章:154

    被訂閱數:1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期貨選擇權小教室的朋友

      關注期貨選擇權小教室的朋友

      共有 1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