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HiStock專訪】阿宏同學:系統化操作,波段獲利300萬!
分類:學院推廣

作者:  分類:學院推廣
0人回應 | 3542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1 位評分)


從傻傻跟單,進階到系統化操作

大家的投資故事都是如何開頭的呢?股市中不乏跟單的投資人,例如聽別人報明牌,或是看到網路推薦某檔個股,就直接下單了,而本次分享經驗的阿宏,一開始也是如此,甚至覺得股票放著就會漲。

2020年加入學院「紫殺─天譴部隊」,逐漸改變他的操作習慣,一改過去盲從的做法,如今已能系統化做波段和當沖,進出場皆有依據,2023年中更操作單一個股獲利破200萬元

及早加入學院,少走大賠之路

阿宏踏入股市的契機,是某一次聽到別人報牌,他想都沒想的就跑去開戶、買進;儘管幾次跟單有賺,但因為跑太慢,最終沒多少獲利,他才決定試著自己做波段和當沖。

說來奇妙,他會知道紫殺,其實算是朋友介紹,但他一開始並不知道對方在當老師,還以為就是個娃娃機同好。

那時是2020年,有段時間泰金寶9105)一直噴,阿宏單純看到線圖猛漲就買進,盲買倒也有賺。之後跟朋友去打娃娃機,他聊到自己買泰金寶有賺,進而知道朋友的工程師友人──紫殺,也在做股票,於是互相介紹認識、偶爾討論投資,一段時間後紫殺才透露教學一事,阿宏也在兩人認識了差不多半年後加入學院。

2021年,航運股大漲,到處是「航海王」,阿宏也沒錯過這次行情,但因為是打當沖,技術也不熟練,所以賺得不多,比起那陣子很多神單,可說是相形失色,紫殺學院裡一天當沖就賺好幾十萬的也大有人在。

但回想這段經歷,他自認幸運:「幸好很早就認識老師,也很快就加入學院,所以沒有大賠的經驗。」加入學院之後,他才知道操作原來有邏輯可循,甚至可以系統化,而不是全靠運氣

此外,紫殺會提醒大環境的背景因素,作為是否提早收割的參考,例如20237月中,紫殺就提醒了差不多會修正,投資人於此階段就可以早點設停利點;即使後來炒短單,也會因為已有心理準備,不會受傷太重,虧損都在合理損益範圍內。

而且老師在講,不是講一次帶過而已,幾乎兩三天就會在學院社團內一直提醒,所以我印象很深刻。」

克服心魔,找到適合自己的龍門

談到如何學習,阿宏沒有其他訣竅,就是不斷觀看學院的影音課程,從而找出適合自己的龍門,建立起屬於自己的操作SOP。即使已經調整出個人投資策略,他仍會利用週末不用上班的時間複習,累積下來至少看了10次課程;影片當然也不是看過就好,他會依照教學內容,比對個股是否符合進場條件,同時做功課檢視持股的狀況,適時淘汰換卡

雖然他過往交易幾乎都賺,但加入學院後下第一單,心裡還是有些不安。然而,要想解決害怕的情緒,唯一方法就是遵照SOP系統化操作,守好停損停利的位置,幾次之後,看到勝率穩定,信心自然會提升。

從剛進入學院到現在,阿宏最常操作的龍門是水龍,再來是飛龍、黑爆,這是因為他傾向做短線或是長線,較少做中線,換作其他人不一定適合,而這也是紫殺開發出這麼多龍門的用意──不見得學院裡每種龍門都要操作,找到適合自己的最重要。

他回憶過去沒賺錢的經驗,往往是未選定策略,比如做波段卻受當沖策略影響,被洗到就想停損,結果跑太快,後面都沒賺到。反之亦然,本來做波段單,但又知道波段上漲過程會修正,所以想當沖多賺修正段,這時會因為一直想做雙向,沒有做單向那麼專心,反而降低勝率。直到後來持續在學院發問、和紫殺討論,才慢慢修正成現在的操作模式。

那操作不同龍門會不會搞混呢?其實只要夠熟悉就沒問題了,他更強調:「除了已經內化之外,每天我都會複習、做功課,確認每一檔要做什麼、是什麼配置。」

至於從短單到慢慢過渡到水龍波段操作,要如何克服心魔?他表示,抱不住時就不斷重看學院影片、不斷複習、不斷做功課,適時向紫殺提問,就可以抱得更放心。

隨著慢慢做出成績、獲利逐漸累積,他現在的資金配置是一檔水龍約100300萬元,也就是包括拉回加碼,總金額在100300萬元;但每個人的資金狀況都不同,和龍門一樣,也要找到適合自己的配置才行

獲利經驗分享:分三個帳號下單,減輕壓力

截至20238月,阿宏有兩檔的投資績效特別好,分別是3月中做的安勤3479),以及6月開始布局的晟銘電3013),這兩檔都是水龍選股出來的。學院中的選股系統,通常會選出很多檔,他自己再篩選時,會特別注意公司財報及體質,並看看當下該產業的熱度如何。

安勤3479)的例子比較單純,就是選股買進,達到出場條件便分批賣出,總損益達145萬元。

【HiStock專訪】阿宏同學:系統化操作,波段獲利300萬!


晟銘電3013)就令人印象深刻了。選股系統選出來後,阿宏發現剛好搭到AI伺服器散熱系統,這也成了他買進後比較敢捏,或者放大部位的原因。

本來,他只用一個帳號下單重尻,後來有一波被洗掉、由賺轉賠,他才決定分成三個帳號下單,如此一來,單一帳號在跳動的數字就不會那麼大,壓力也隨之減輕。而這次狀況不像航運股那樣一路噴到底,還有修正、讓人加碼的時候,所以他只會注意專做加碼的帳號,仍有獲利的話,就更不用在意其他帳號的損益了。

除了加碼買進,他還運用融資放大部位,最終總損益超過200萬元。難道抱單期間他都沒有壓力嗎?還是有,但他的安心法門始終是同一套──不斷重看學院課程、做功課研判個股位階,而且不只在學院提問,還利用免費的嗨投資哈拉版再次發問,讓自己抱得更安心。

不同於一般人較少融資,他認為融資是操作利器,如果是短單的話,用融資就能減少部位壓力。當然,前提是要把握住自己的槓桿,也就是衡量自身能力,看槓桿可以開到什麼程度,才不會大虧。

回頭想來,最令他扼腕的經驗,莫過於2021年操作航運股,當時由於航運開始過熱,他想說有賺就跑,沒想到賣太早,根本尚未到達水龍波段的目標停利點。但也因為這次經驗,使他日後水龍操作,可以更放心的等待價格到達目標價再準備停利。

【HiStock專訪】阿宏同學:系統化操作,波段獲利300萬!_02


系統化操作,達到穩健獲利

加入學院、選定龍門,讓阿宏操作起來更系統化,例如飛龍順利拉開獲利就轉水龍操作,並視情況加碼,不會一遇到修正波就急著出場──「變得比較敢抱」,是他自認改變最多的地方,遇到不是要大修正的時候,也敢進場加碼。

紫殺學院始終強調系統化,不管選擇哪種龍門,一旦建立起SOP,投資人就知道在什麼狀況下,應該做什麼,步驟非常明確,例如到達目標價就賣掉,即使後續再噴也不戀戰,因為再上去可能也沒有很大的獲利空間了,如此不但操作更成熟穩健,心態也更穩定,不會輕易聽信新聞或是網路上的消息,甚至被影響心情。
 
 
(理財學院) 紫殺的天譴部隊 → 學院介紹
(Facebook粉專) 紫殺-飆股天譴部隊 → 粉專連結
(Line討論社群) 紫殺系統選股討論群 → 點我進入
(YouTube頻道) 紫殺的飆股系統 → 每週更新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67829 6027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嗨投資官方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嗨投資官方

    會員等級:駐站專欄作家

    註冊日期:2014-08-26

    登入日期:2024-02-19

    發表文章:313

    被訂閱數:1021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嗨投資官方的朋友

      關注嗨投資官方的朋友

      共有 1021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