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落格
  2. »
  3. Killer
  4. »
  5. 7/5 股靈金怪
 

 7/5 股靈金怪
分類:股靈金怪

作者:  分類:股靈金怪
0人回應 | 531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7/5 股靈金怪


觀察台股今天盤中高低震盪多達 388 點,按台股過去的經驗,通常這種在低檔出現激烈大震盪的走勢,都是大盤進入跌勢末端,進入築底階段的訊號。

從昨天大盤的資券變化來分析,昨天融資續減30億來到1934億,創下從110年2月18日以來的最低融資餘額紀錄,而融券則續增約1.38萬張,創下自110年11月29日以來最高融券餘額紀錄,也就是融資創新低、融券持續創新高的市場極度偏空氣氛,這也顯示台股的籌碼已經被清洗得相當乾淨,有利於成為日後台股展開中期反彈時的助力。

我們認為此時要持續觀察台股後續的量價變化,若出現底部反轉訊號時,就可以擇優進場布局買進,至於台股未來能否止跌回升的關鍵仍需要美股適時展開強力反彈,以及扮演台股多頭指標的鴻海集團股,能夠全面走強來激勵市場的投資信心。

執政政府將積極備戰11月26日的九合一大選,蔡英文第二任期聚焦「六大核心戰略產業」,可以歸納為5G網通、生技醫療、綠電及國防民生(食.衣.住.行.旅遊觀光等)這幾大方向。當全球景氣及股市進入充滿不確定因素的時候,只有政策作多的受益股才有機會避開國際股市的干擾,因此上述族群可以列為投資人當前優先鎖定的方向!

本周表現最突出的集團股為宏達電集團包括2498宏達電2388威盛6118建達5344立衛3508位速等全面大漲,不過由於整個宏達電集團的財報以及本身元宇宙這個題材都充滿不確定性的爭議,所以造成多空大激戰 (整個宏達電集團券資比相當高)。雖然不建議投資人去追價,但是換個角度來看,如果整個宏達電集團股可以展開強勢軋空,那麼對整個台股的人氣也會有極大的助力…畢竟台股正處在長線大空頭的架構,破底、斷頭的股票一大堆,嚴重衝擊市場信心。
目前是密集公告上市櫃6月分營收財報的時間,之後可望正式啟動半年報行情,預期半年報佳、尤其是第二季財報遠優於第一季且目前股價水位處在長線相對低檔區者,將有機會成為法人新的認養首選!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64529 6898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Killer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Killer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21-07-07

    登入日期:2023-08-15

    發表文章:44

    被訂閱數:14

    文章分類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Killer的朋友

    關注Killer的朋友

    共有 14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