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動人心
已學習25人
心智元-美股學院
讓學員可以與持續成長中的全球客群,展開集智合作

[公開] 新知分享 - 電動車不只有TSLA 傳統車廠的重生STLA  0 回應 | 308 人瀏覽 | 0 推薦

184958 2023/03/02 18:55 1
header
股動人心

2023/03/02 18:55#1

各位粉絲朋友們大家好,上週回顧(2/20~2/24)中提及了STLA發布季報與全年報,STLA並非TSLA的筆誤,而是確有這家公司,今天我們就來好好介紹一下。

 

簡介

談到了電動車,大家第一印象可能都是 Tesla (TSLA),但今天來跟各位介紹一個在汽車領域的老江湖,在2021年合併重生的傳統汽車大廠 Stellantis (STLA)。

 

並不是拼錯交易代碼,Stellantis NV在各大證券交易所得代碼的確是STLA,可能是巧合也可能是有意挑戰Tesla,但Stellantis並非橫空出世,先來看看在wiki上的介紹 :

 

Stellantis NV是一家跨國 汽車製造公司,成立於 2021 年,由義大利-美國企業集團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 N.V (FCA) 和法國 PSA 集團以 50-50 的比例跨國合併而成,合併後公司總部設在阿姆斯特丹。

 

就2021年全球汽車銷量而言,Stellantis是僅次於豐田、大眾、現代和通用汽車的全球第五大汽車製造商。公司股票主要在米蘭的義大利證券交易所和巴黎泛歐交易所上市。

 

Stellantis 的主要業務是設計、開發、製造和銷售其 16 個品牌的汽車,包括Abarth、Alfa Romeo、Chrysler、Citroën、Dodge、DS、Fiat、Fiat Professional、Jeep、Lancia、Maserati、Mopar、Opel、Peugeot、Ram和Vauxhall。合併時,Stellantis 擁有大約 300,000 名員工,業務遍及 130 多個國家/地區,在 30 個國家/地區設有製造工廠。

 

電動車

看到上述的品牌,可以了解到Stellantis其實就是泛歐(義法為主,英美為輔)車系的大整併,期望在電動車時代,能與德、日、韓、美甚至中的電動車抗衡。

 

而近期發布的2022年報中可以看到 : 

 

在EU30中,商用BEV(全電池供電車)銷量第一,整體BEV銷量第二。在美國PHEV(插電式混合動力車)銷量第二。並預期美國第一款商用BEV Ram ProMaster將於2023上市,並新增9款BEV,並在2023年總共有23款BEV在市場上銷售。

 

另外在2030展望中提及 : 

    1.在實現碳淨零的道路上,與 2021 年的指標相比到2038年碳排放足跡排放量減少一半。

    2.BEV 車款銷售組合在歐盟市場達到 100%,在美國客車與輕型卡車的BEV銷售組合達到 50%。

 

以上都可出Stellantis對於電動車市場的規劃與投注。

 

Cost Potential + Growth 雙指標

學院的同學們就不陌生了,透過cost potentiail與收入成長的計算來分析 : 

 

以近五年的收入來衡量,計算至最近的市值571.82億,其cost potential約3.17,也就是每投入一塊錢可以換得3.17倍的心智元。若只算合併近兩年其cost potential約2,也是有2倍的心智元,是合理的選擇。

 

另外收入成長性來看,以近五年也有平均12%,若以合併後兩年來看約為20%,也是很不錯。

 

小結
總體來說,不論是發展方向、近期數據、以及心智元cost potential來看,Stellantis 都是值得大家持續關注的標的,也分享給各位粉絲朋友們,下次想到電動車,別再只有TSLA了,還有STLA。

-----------------------------------
- 美股心智元學院 連結 
✔️
- 股動人心blog 連結 ✔️

想了解更多嗎? 掃描下方QR code免費加入美股心智元學院line群

 
也歡迎各位粉絲朋友持續關注與支持

 
0 人'推薦' 推薦

1 頁 (共1頁)

系統選股

非正式學員無法瀏覽
GT1203
2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