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動人心
已學習25人
心智元-美股學院
讓學員可以與持續成長中的全球客群,展開集智合作

[公開] 新知分享 - ZIM 以星綜合通運股份有限公司  0 回應 | 247 人瀏覽 | 0 推薦

184958 2024/01/08 17:52 1
header
股動人心

2024/01/08 17:52#1

紅海衝突還不知走向,全球運費又再一次受到衝擊,近期各大航運公司的股價更是逆勢上漲,今天來介紹一家位於衝突中心以色列的航運公司 - ZIM Integrated Shipping Services Ltd. (以星綜合通運股份有限公司)


ZIM 簡介

ZIM Integrated Shipping Services Ltd.是一家以色列為基地的國際海運公司,主要提供貨運和物流服務。該公司成立於1945年,總部位於以色列海法。ZIM是一家全球性的海運公司,其業務範圍包括集裝箱船運、貨櫃租賃、物流和相關的海上運輸服務。


ZIM在全球範圍內經營,提供集裝箱運輸服務,連接主要港口和貿易路線。該公司在國際貨運和全球供應鏈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值得注意的是,隨著時間的推移,公司的業務和地理範圍可能會發生變化,因此建議查閱最新的公司資訊以獲取最準確和最新的資訊。


ZIM 特點

1. 國際性業務: ZIM是一家全球性的海運公司,提供國際貨運和物流服務。他們的業務涉及到連接世界各地主要港口的集裝箱運輸。


2. 歷史悠久: 公司成立於1945年,擁有長期的經驗和歷史,這可能有助於建立其在國際海運市場的聲譽。


3. 總部位置: 公司的總部位於以色列海法,這是其運營的基地。


4. 全球供應鏈參與: 作為一家國際海運公司,ZIM參與全球供應鏈,為客戶提供連接不同地區的貨物運輸解決方案。


5. 集裝箱運輸: ZIM主要專注於集裝箱運輸,通過運營集裝箱船隊來提供貨物運輸服務。這有助於促進貨物的高效、安全和可追溯的運輸。


6. 物流服務: 除了海上運輸,ZIM還可能提供與物流相關的服務,以滿足客戶對端到端供應鏈解決方案的需求。


ZIM 風險

1.全球經濟不確定性: 全球經濟狀況的變化可能影響國際貿易量,這可能對ZIM的運輸業務產生負面影響。


2.貨運市場波動: 貨運市場的價格波動、供需變化或者營運成本上升可能對ZIM的收入和利潤產生影響。


3.天然災害和不可預測的事件: 海上運輸業容易受到天然災害(如颱風、海嘯)或人為事件(如恐怖襲擊、海盜行為)的影響,這可能導致航線中斷、船隻損壞或其他損失。


4.營運風險: 航運公司可能面臨技術故障、人為錯誤、設備損壞等營運風險,這些因素可能導致船隻延遲、損害或其他營運問題。


5.法律和監管風險: 國際貿易和運輸業務常常受到各種法律和監管要求的約束,這可能涉及貿易限制、安全要求等,並可能對ZIM的業務產生影響。


6.競爭壓力: 航運行業存在激烈的競爭,如果ZIM無法有效應對競爭壓力,可能影響其市場份額和盈利能力。


7.營運成本波動: 營運成本的波動,尤其是船隻燃油價格的變化,可能影響ZIM的運營成本,進而影響其盈利能力。


ZIM的收入狀況

ZIM於2023年9月30日截止的季度收入為12.73億美元,比去年同期減少60.6%。

ZIM於2023年9月30日截止的12個月收入為61.46億美元,比去年同期減少55.8%。

ZIM 2022年全年收入為125.62億美元,比2021年增長17.1%。

ZIM 2021年全年收入為107.29億美元,比2020年增長168.8%。

ZIM 2020年全年收入為39.92億美元,比2019年增長21.0%。


2023年的降幅: 在2023年9月30日截止的季度和12個月中,ZIM的收入分別減少了60.6%和55.8%。這樣的降幅可能與全球經濟狀況、全球貿易量減少或公司內部因素等有關。這也可能反映了在該期間內,航運業面臨的一些挑戰,例如運輸價格波動、需求下降或其他市場變化。


2022年和2021年的收入增長: 在2022年,ZIM的全年收入增長了17.1%,而在2021年,收入增長了168.8%。這顯示了公司在這兩年內經歷了強勁的增長,可能是由於全球經濟復甦、貿易活動增加或者公司策略的成功執行。


2020年的增長: 在2020年,ZIM的全年收入增長了21.0%,這也表明公司在那一年中取得了積極的業績。這可能是由於全球疫情導致的物流變化,需要更多的運輸服務來應對供應鏈的挑戰。



小結

ZIM作為以紅海衝突作為營運核心區域的航運公司,相對於其他航商可能面臨更多風險,但也因其在衝突地區營運的能力而備受矚目。必須正視風險,但也認識到在風險中追求回報的商業邏輯。回顧過去,ZIM在疫情爆發期間經歷了一波成功的營運爆發,這使得人們期待其是否能在紅海衝突中再次取得突破。


然而,紅海衝突的複雜性不可輕忽,對於航運業者而言,可能存在著諸多挑戰,如運輸安全、航線穩定性等方面的風險。這些風險需要與潛在的回報進行平衡,並且仔細評估公司的應對策略和風險管理能力。在不確定性的環境下,ZIM的營運是否能夠再次嶄露頭角,或許還需進一步觀察。

-------------------------------------------------------------------------------

還想了解更多嗎? 歡迎大家一起加入美股心智元的粉絲團。

掃描下方QR code免費加入心智元學院line群。


心智元學院

臉書粉絲團連結



掃描下方QR code免費加入心智元學院line群。



歡迎各位粉絲朋友持續關注與支持!

0 人'推薦' 推薦

1 頁 (共1頁)

系統選股

非正式學員無法瀏覽
GT1203
2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