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動人心
已學習25人
心智元-美股學院
讓學員可以與持續成長中的全球客群,展開集智合作
心智元-美股學院
讓學員可以與持續成長中的全球客群,展開集智合作
學院介紹


院長 Brian Yu

從1987年買第一檔股票算起,余凌霄(Brian Yu)「股齡」已三十五年,但他卻用前面長達十四年的歲月才悟出利用股票不合理下跌時逢低入市的道理。

1999年創業後轉戰美股,至今雖然主要跟高資產人士合作,但從中慢慢地體會出自己的使命,團隊的心路歷程也經過許多轉折。

1999年開始,主要是以價值投資的角度在運作美股。

2013年開始以投資事業1.0的角度去運作,價值投資跟投資事業1.0的差別主要是把公司的財務槓桿跟營運槓桿的影響去除,比較認真的去看待事業的整體價值,而不是僅僅投資的價值,所以看得指標也不太一樣。

2016年,我們走到了投資事業2.0,看公司的範疇更擴大到供應商。

2018年,方向逐漸轉向智能1.0,這個部分主要是以理性的角度去看待客戶群體在經濟活動中所扮演的腳色。

2020年,智能2.0的角度則更擴大,客戶群的理性跟感性的層面都考慮在內去運作。
比如如果是純粹以利益導向、像是投資或公司之類的營利事業,就是佛學說的緣起「性空」,最終是要解散的;但若是以道義、或基於人心智能,就較有「深般若」的正念、即符合永續進展的方向。

2021年團隊創辦"永續所得實驗室",為團結經濟踏出了第一步。

2022年希望把35年累積的經驗化整為零,將符合永續的部分萃取出來整理成為一個對外的課程, 創辦"心智元-美股學院",希望讓更多人有機會來共襄盛舉,一起來學習看透投資將本求利,回歸人性團隊結義。


學院講師團隊


因為名字帶有「世界和平」而將其成為口號。從小到大夢想成為一位科學家,一路進入大學物理系,以及物理研究所,學習及研究重力理論及宇宙學。長年住在青年旅館,曾經因買賣股票感受到漲跌起伏,除了數字及腎上激素毫無獲得,而決定開始人生的遊歷,感受人生。人生第一次出國,身上帶著兩百歐元以及一張火車通票,差點被海關攔下,最終三週遊蕩歐洲十一國,睡在機場、橋墩下。隔年到廣東台資工廠工作,感受到傳統產業的沒落,以及社會階級制度所造成的不永續。後遊蕩多個城市創業,感受到M型化的社會。每天晚上參加穿著講金融、創業科技的活動,被招待高級套房。然而另一面,住過地下室、群居房,被黑車司機給賣過。同時感受社會底層社會以及富裕圈子。

因疫情留在台灣,有幸加入嘉鼎智能團隊,並參與創建永續所得實驗室。從過去的自然科學背景,轉換到關注社會現象。到了嘉鼎智能後,深受嘉鼎智能的「嘉惠人群,穩如鐘鼎」的理念給感動,以關注人心智能,系統的思維,了解只偏重於自然科學或社會科學的限制。了解到個人的知識、經濟能力,都需與整個經濟、社會、環境相互連結,才會永續。學習了「ACIS擴增集智系統」,以系統性的思維,利用股票與社會經濟中的人心智能做連結,體會到不需為金融市場的波動而耗盡心力,只需跟人群合作,而個人也終於能花時間持續體會數字漲跌外的人生。未來期許能幫助更多的人,鼓勵分享知識,並串連,形成集體智慧。而在經濟能力上,也能幫助更多人體會,與有擺脫個人財物迷思,與人心智能連結,才能創造共榮共享。



在台南出生,新加坡跟日本長大,工作後旅居大陸/歐美/新加坡多年,結婚生子不久後的2019年搬回來台灣龍潭定居,現在和太太小孩的三人小家庭,小孩3歲。

在此前有兩次創業的經驗,一次在中國歷盡了千辛萬苦,最後公司賣掉收場;另外一次在新加坡因想搬回台灣草草收場。兩次創業以不算成功,但也不算失敗的結局結束了。但這期間經歷的許多挫折失敗然後再爬起來的經驗,讓我體會到
(1) 我們都是說的太多,做到的太少
(2)努力想賺錢不一定賺得到,努力想讓大家受益還比較有機會
(3)所有的發生都是讓我們成就更好的自己的機會
(4)生活可以是修行,工作亦是如此。

這些經驗的整理跟總結之下,努力尋找一個平台可以讓我參與創造一個好環境的機會。所謂的好環境指的是,一個讓人在其中可以在各個方面都慢慢變好,有所進步的環境。因緣俱足之下加入了嘉鼎團隊,立刻身體力行實踐和驗證心智元的種種概念跟實際操作。現在主要工作就是把公司20多年來累積的寶貴經驗做一次大整理跟整合,然後以課程的方式呈現給大家。 期待這個課程可以讓參與者從實際體驗中有所體會跟感受,在線下分享會中一起分享體會跟感受,讓所有人可以一起學習,共同成長。

工作之餘有參加志工,親子鐵馬俱樂部等戶外活動,接下來有機會也想挑戰親子露營。



學院課程大綱


專案服務內容



團隊成果



方案選擇

心智元-美股學院

★ 線上:擴增集智系統引導和說明
★ Line群組:供聯繫用
★ 線下研討會:每兩週一次的討論分享
NT$20000元/360天
立即加入
提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