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lticharts武道館
 

 正規地操作外匯保證金交易/交易競賽
分類:量化觀點

作者:  分類:量化觀點
0人回應 | 9472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8.0分, 最高8 分(1 位評分)
正規地操作外匯保證金交易/交易競賽


前幾天的午後又結束了一場講座,在亢奮及沸騰會場中,又被問到同樣的問題;『請問有推薦的劵商嗎?』

國外的劵商要考量到
STP/MMECN優劣勢、監管資金安全保障、出入金便捷性等等我常常回覆,如果您本身沒有篩選的能力,就選國內的期貨商吧!至少以上這幾點您不用擔心,國內期貨商引進MT5,改版成64位元,交易速度絕對比MT4快;而入金於國內銀行保證金專戶更能掌握;當您選擇有劵商配合的銀行,外幣出入金也不需要手續費。不過這也不是說明國外劵商不好,我本身也是有在國外劵商開戶及交易。還是一句話,當您本身沒有篩選劵商的能力,就選國內的期貨商吧!

很多人會反映槓桿太低,現在的1:40倍槓桿,未來的1:20~30倍槓桿,真的不夠用嗎?我們來思考一個問題,台指期槓桿約莫1:21,海外期貨眾多商品平均下來的槓桿也差不多1:20,而使用您認為較低槓桿的交易好手卻不勝枚舉,為何外匯保證金交易卻需要1:100…甚至1:400倍的槓桿呢?

這可能都要追根於求知的過程,太多人學習到的第一種交易外匯保證金的交易策略便是-『馬丁格爾交易策略』,就好比寶寶的第一個朋友是-『奇哥』。馬丁格爾交易策略可以帶來經常性的快樂(獲利),但最大的詬病是沒有停損機制,因此槓桿比例的需求就會增大,當下單所需的保證金愈低,剩餘的資金就為了扛未平倉風險。「其實,當風險無法掌握時,槓桿比例愈高,只會加速您面臨爆倉的時間點。」-這麼多年來的交易,我最驕傲地便是風險值不曾偏離起使設定以外。

正規地操作外匯保證金交易/交易競賽_02

 

(上圖為未平倉風險示意圖)

相反的,我更推崇投資組合,身邊永遠少不了信仰著投資組合的好手,關於投資組合的文獻
恆河沙數,可以是單一策略多商品的架構,也可以是單一商品多策略的模式,然而投資組合追求的不外乎是分散風險及平滑獲利曲線,進一步朝向『穩定獲利』的目標。

我一直堅定認為外匯保證金更適合走向投資組合思維,原因是合約規格可以小至0.01手,資金門檻相當低,相對的更能上手架構出一套屬於自己的投資組合。201811月開始,國內劵商辦了一場人機大戰的交易競賽,而我們,為了證明投資組合的有效性,擺上了一組單一策略多商品的智能交易EA系統。

正規地操作外匯保證金交易/交易競賽_03


比賽至20191月中旬(外匯保證金組沒有總決賽,例行賽一直比下去),期間進入百大排名後(規則有寫負數者無法進入排名),最差成績是80名,最好是第2名,而最終的排名是第11名,這名次其實我已經滿意了,也讚嘆並恭喜排行於我前面的好手們,這次比賽我們派上了一套EA可貫穿十一個貨幣兌(商品)且每一個貨幣兌(商品)有二組參數,一共掛載二十二個表,獲取了不錯的名次也證實了外匯保證金交易與投資組合的有效性及掌握風險的重要性。最後整理幾點關於交易競賽及我們EA的重點。

正規地操作外匯保證金交易/交易競賽_04

 

1. 任何一筆交易皆以position sizing理論當基礎,智能交易EA會根據使用者風險換算交易手數。

2. 沒有浮虧風險,每一筆交易都有嚴格的停損機制(停損點)

3. 近三個月的交易競賽期間,我們只有於假日將電腦重開機,維持正常智能交易EA運作,並無主觀判斷介入交易,杜絕盯盤壓力及情緒起伏。

4. 
百分百真倉交易,模擬單連參賽的資格都沒有!

5.
所使用的智能交易EA則是我們提供給學員的教學範例EA,關於這點我驕傲,至少不是拿垃圾給學員,而原創作者就是ME


結論:在外匯保證金交易這世界裡,提供更正確的交易思維給您『有效性地控制風險並建構投資組合』,達到您追求智能交易的真實目的。未來,我們會多分享交易策略文章,期待您的關注與追蹤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0060 6085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量化Cash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量化Cash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7-08-01

    登入日期:2024-04-14

    發表文章:131

    被訂閱數:149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量化Cash的朋友

    關注量化Cash的朋友

    共有 149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