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JzVLIwCNtU https://histock.tw/talk/live.aspx?name=gtalk&id=1269 20240328 紫殺
 
 

 樂觀看待台股行情 有機會上看17,000
分類:盤勢分析

作者:  分類:盤勢分析
0人回應 | 1950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2 位評分)
   國發會發布2月台灣景氣燈號,亮出十年來首見代表景氣「熱絡」的 「紅燈」。綜合判斷分數大增3分至40分,創三十一年來最佳表現。領先指標和同期指標依然向上,需求延續強勁、庫存加速回補,預期3 月景氣燈號續呈「紅燈」。上週國際美元指數持續走強,但是台幣由貶反升,成為全球最強貨幣。

🌟
想要隨時知道張老師的研究資訊‼️ 請您訂閱「張老師的產經周報」   
 
👉https://histock.tw/event/plan.aspx?no=101670

   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總裁魏哲家近日對客戶發出信件提及,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加速數位轉型,5G以及HPC需求激增,過去12個月產能利用率超過100%,依然無法滿足客戶需求,在未來3年將投入1,000美元擴產及支持先進製程研發。台積電是台股最大權值股,上周四(41日)外資回頭大買台積電,指數突破前波高點,本周台積電若能持續上漲,將引領台股持續上攻到17,000點。

   半導體產業仍是市場的焦點,Q1緊缺的半導體元件依次為:MCU、电源管理芯片、MOSFET、記憶體、CPUGPU,這些都是台系廠商的專長,2月份台灣出口訂單創歷史新高可以得到應證。

   近期大家擔心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竄升,會引發股轉債的疑慮,其實只要股市的報酬率也往上走,造成股市報酬率大於公債殖利率加風險貼水,就無須擔心。美國FED擺明了年底才會考慮改變貨幣政策,目前利率維持在0-0.25%,每月1200億的購債規模還是會持續。

   總而言之,台灣景氣持續向上,資金依然氾濫,投資人的信心非常熱情,台股向上趨勢明顯,目前的情形就像民國七十年代「台灣錢淹腳目」一樣,此時不好好把握,更待何時呢?

等浪理論有機會上看17,000 

樂觀看待台股行情 有機會上看17,000


樂觀看待台股行情 有機會上看17,000_02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2 位評分)
GT1203
59502 6516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張老師產經團隊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張老師產經團隊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20-06-13

    登入日期:2024-03-27

    發表文章:224

    被訂閱數:102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張老師產經團隊的朋友

    關注張老師產經團隊的朋友

    共有 102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