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琨琳【年輕投資現象】:年輕人在想學投資這件事?
分類:新手投資上路

作者:  分類:新手投資上路
0人回應 | 1326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1 位評分)
當你看到這篇文章時,老師要很開心的恭喜你!

因為你是一位肯學習或是願意花時間投資在自己身上的新手投資人或同學,相信你的持之以恆必定會為你提早實現財富自由這件事。
張琨琳【年輕投資現象】:年輕人在想學投資這件事?

近期很多同學來請問老師這個議題?

Q:老師,我想學習存股!你可以教我嗎?

A:說真的很開心,原因無他!年輕的同學,也就是我們的下一代已經有不少同學開始提前布局自己的人生;至少,會接觸到老師的同學是這樣的族群。......當然我肯定是一口答應,並開始準備各類的投資課綱,將來會再與大家分享!

今天會聊到這個話題,其實主要也是想提醒與分享一些訊息給年輕同學們!

你們現在正處於全球低利率的時代,以台灣年定存的利率約0.85%左右且利率走勢持向下中;你可知道在1990~2000年期間存款的利率曾經高達近2位數,也就是接近10%這樣的水準!想像一下,你有100萬的定存每年可以從銀行領回約10萬的收益是不是很驚人。

當時,老師在花旗銀行服務印象深刻!

我的存款客戶將1,000萬放在銀行定存,每年100萬的定存收入全家4口人可以全年度不需要工作,羨慕吧!一直到老師離開銀行工作時的定存利率卻僅剩下2.5%;換言之,也就是這位存款客戶已經沒法再繼續享有銀行的高定存利息收入來供應家庭生活。因此,夫妻開始有了"危機意識",所以也只好重新回到職場工作,幸運的是兩位夫妻的年齡尚未邁入55歲這個門檻,說起來還有機會。......而我會很開心的原因,就是現在的年輕同學很早就有了"危機意識"這件事!

各位同學,我相信你一定很想學習投資這件事,尤其在這低利率的時代下。那麼你就一定要好好仔細地聽聽一位過來人、長輩、哥哥的建議!相信我,學習投資這件事說起來很困難、但也真的不是困難到高不可攀,但一定要有耐心與紀律,這是我的衷心建議;讓我舉個喝下神水的例子分享給你:當我遞給你一杯神水給你時,只要你喝完這杯水你就可以擁有像超級瑪莉歐一樣的星星附身,擁有無敵獲利的操盤技術;我的問題是,你會如何喝下這杯神水?
1、快速喝完
2、慢慢喝完

想必有不少同學一定會選擇
(1)快速喝完,此刻老師要提醒你的是,這不一定是壞事!當然,我相信也會有同學選擇
(2)慢慢喝完;不論你是哪一種選擇,老師只有一個核心,完整吸收,沒錯你一定要完整吸收!

喝水並不是一件難事,難的事完整吸收;因此,只要你能夠完整的吸收都是好事,審選自己合適的學習方式才是關鍵。另外,我還要提醒這個喝水的故事是不斷的提醒你的吸收是否完整;快速喝完可能會是快速排出體內,也就是你可能並沒有完整的吸收;那麼慢慢喝就一定好嗎?那也不一定,因為你可能在喝這杯水的期間......太長,很多水在你還沒喝的過程中就蒸發了,有就是錯過當下"時、勢"讓你措施相當多的機會;因此,我給各位同學的建議是:你要在一定時間內喝完,並且有系統的喝完這杯水;也就是學習要有系統,透過完整的系統學習,你才能成為投資市場裡的專業投資人。

爬文至此,我相信你一定是位有耐心的同學,相信你與生俱來的耐心可以在投資這條道路上更加扎實。

......待續,我將一步步的陪在你身旁,讓你更踏實體會:實現財富自由本就是自然的事,也是必然的這件事!

最後,老師送給同學操盤學習心法:系統學習、紀律演練、動態修正,這是老師最後要送給大家的財富自由三步曲;而近期老師也將準備20年來投資經驗集結成影片,希望未來同學們有興趣想學習時,請訂閱我的最新訊息。在此,也祝福大家在學習投資這條路上可以走的順遂又穩健!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9275 6641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張琨琳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張琨琳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20-12-17

    登入日期:2023-04-06

    發表文章:109

    被訂閱數:28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張琨琳的朋友

    關注張琨琳的朋友

    共有 28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