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你的老師越來越有錢,你卻越來越窮…?
分類:投資

作者:  分類:投資
0人回應 | 653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你的老師越來越有錢,你卻越來越窮…?
司法判決書
某位號稱全市場唯一敢公開對帳單之知名fb股票社團版主,去年被法院依非法經營證券投資顧問業務(開收費課程及Line群組),判決緩刑及併科罰金之處分,這個案例很有意思,有很多值得我們深入探討的地方。
首先,關於對帳單
筆者曾經學過PS,可以製作出精美的對帳單,要多少有多少(笑),就算對帳單是真的,也是有操作的空間,有心的人可以透過多個證券帳號,一個買進作多,一個賣出作空,所以永遠有一邊是賺錢,而他只要公布賺錢的那一個給大家看,就可以號稱他的投資賺錢能力很強,進而吸引一些信徒,等吸引的人夠多後,就可以開始開班授課賺大錢了!
退一步來說,就算對帳單的獲利是貨真價實賺來的,你又要如何檢驗他到底是靠實力還是靠運氣呢?像去年那種大多頭,賺大錢的人應該比比皆是吧?
求之於勢,不責於人
孫子兵法說:善戰者,求之於勢,不責於人。
意思是,善於作戰的人,會努力營造有利於自己的大勢,而不會一味想靠別人幫自己打天下。對於股票投資者來說,要如何營造有利於自己的態勢呢?首先,當然是先培養自己的實力,上課當然是不錯的提升自己能力的方式,不過如果是花大錢,個人則認為沒有這個必要,一個很簡單的邏輯,如果幫你上課的人真的那麼厲害,那只要自己投資操作就可以賺大錢了,何必出來開課呢?上課還比較辛苦啊!
所以課程不是越貴越好,老師不是越有名越好,越貴的課程應該是那個老師越缺錢吧?(笑)小心肥了櫻桃,瘦了芭蕉啊!
除了上課之外,讀書也是不錯的方式(書還比較便宜啊),想學技術分析就去買技術分析的書,想學財務分析就去買財務分析的書,總是會有符合你需要的書可以看的。
你的老師越來越有錢,你卻越來越窮…?_02
阿姨我不想努力了(來源:網路)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最後要提醒大家的是天下沒有不勞而獲的事,很多投資人不想靠自己努力做功課,只想到處打聽明牌、花大錢加入會員,殊不知,當你付出高額會費時,你的投資績效已經瞬間變成負值了,當你花大錢買到的明牌無效時,又是二次傷害!
所以與其靠別人報明牌,不如努力培養自己的實力吧,如果有實力,股票市場永遠都有賺錢的機會啊!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9593 6655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黃金人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黃金人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21-03-26

    登入日期:2021-10-12

    發表文章:5

    被訂閱數:0

    文章分類

    文章分類

    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黃金人的朋友

      關注黃金人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