俠客盟-多空戰技研究院
  1. 部落格
  2. »
  3. 阿布波
  4. »
  5. 出了張鬼牌!
 

 出了張鬼牌!
分類:期貨選擇權

作者:  分類:期貨選擇權
3人回應 | 4939人瀏覽 | 0人收藏 | 1人追蹤
3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2 位評分)
昨晚撰寫學院盤前文標題『底牌究竟是A’s...抑或是小2...?!』
沒想到今天竟然出了張鬼牌_JOKER
出了張鬼牌!

看一下台指期日K_低點9408~早盤重挫1045點_跌停板!!...是慶祝中元節快到了嗎
出了張鬼牌!_02

網路新聞
台指期錯單暴跌千點 統一證自營部道歉
2017-08-03 10:36經濟日報 記者王淑以╱即時報導
【中央社╱台北3日電】8月台股指數期貨一度爆跌至跌停價9408點,大跌逾千點。台灣期貨交易所表示,自開盤到現在,交易系統都正常運作,大跌應是市場委託的單一事件,將繼續查明詳細原因。
期交所指出,8時45分至46分間,台股期貨、小型台股指數期貨交易出現價格異常,有較大波動,是屬於市場委託造成,即某些交易員下單造成。
8月台股指數期貨早盤一度爆跌至跌停價9408點,大跌逾千點,衝擊台股跳空開低,指數摜破10500點關卡。
至10時50分,大盤指數來到10466.27點,下跌53點,成交量約新台幣575億元。
台指期瞬間大跌千點,引起市場高度關注,傳言猜測不斷,連帶影響台股現貨走勢疲弱。
<<以上新聞節錄>>

新手操作台指期務必要特別注意_期貨市場有所謂的『釣魚單
單子送出前_務必要再三確認:月份、價格及口數是否正確無誤~
節錄網路部落客的文章如下
針對期指遠月合約近期兩次出現「釣魚單」現象,市場頗為費解。為此,本報記者特意專訪了中國台灣地區的期指專家方世聖,就這一現象進行探討。方世聖表示,「釣魚單」現象在海外成熟市場屢見不鮮,在股市和商品期貨市場中也經常出現。投資者打錯價格、數量和月份,都會觸發這類掛在漲跌停板附近的單子,新投資者較多的滬深300股指期貨近來出現這一現象也可以理解。「對於普通投資者來說,要慎玩遠月合約和市價指令。」方世聖說。
「市場中就是會有人在停板或停板附近掛單。」
方世聖表示,這種「釣魚單」過去海外成熟市場都較為常見,只要有多餘資金,
就會有人在各個合約的漲跌停板上全部都掛上「釣魚單」。這類單子就是專門等待其他投資者犯錯,「專找那些粗心的交易者。」這種現象不僅在期貨市場,就是在股票市場上也會出現。
方世聖介紹,在我國台灣股市也出現過這類現象,曾經有券商將下單單位搞錯,「台灣所謂的一張股票是1000股,就曾經有交易員將股數誤打成了張數,導致股價立刻停板。」方世聖說,在監管極為嚴格的股市中也會出現這種情況,並且在美股中也有類似現象。「一般對於這種現象監管部門都會嚴加追查,但事後證明確實就是下單出錯。」

專家表示,股指期貨遠月合約中出現「釣魚單」現象,可能涉及三個錯誤操作。
一是下錯月份,由於遠月價格較近月價格高,因此一個近月合約的單子如果到了遠月合約上,可能就觸及到了跌停板;
二是下錯數量,由於遠月合約的成交量稀疏。如果單子單位搞錯,很容易一把將掛單全部掃掉,從而觸及「釣魚單」。
三是打錯價格,也會導致這一情況。
「滬深300股指期貨中新的投資者很多,有些是直接從股市過來的,期貨的敲單比股市複雜很多。」方世聖表示,期指近期出現的釣魚單現象,可能跟「新手上路」有關,屬於較為巧合的現象。
方世聖表示,「釣魚單」現象無可厚非,但作為一般投資者則要多加小心,不要因為粗心而造成不必要的損失。有兩點需要注意,一是儘量不要去做遠期合約;二是如果確實需要在遠月合約上進行套利等操作,必須慎用市價指令。
首先,次月、遠月的合約的成交量與主力合約相比實在太少,還是少碰為好,因為流動性不強,容易出風險。其次,「市價指令」也必須慎用。對於理性的投資者來說,這一指令儘量少用,哪怕遇上不得不追的行情,也最好是用限價指令掛單。「下單後,最好再稍微確認一下。」方世聖說。
據了解,滬深300股指期貨的交易指令包括限價指令和市價指令,方便了投資者快速交易的需求,增加了流動性。業內人士表示,股指期貨的當月合約交易活躍,價格平穩性和連續性較好,流動性很高,市價指令運用風險相對較低。而遠期股指期貨合約成交清淡,價格跳動較大,連續性較差,流動性低,投資者應少用或慎用市價指令交易

想更了解老師的觀點或操作方式嗎?請趕快加入:
俠客盟學院https://histock.tw/school/38.html
國際總經、台股、股票、期指、選擇權、權證、ETF_全方位多空戰技研究院

技術分析、籌碼分析、實戰策略、趨勢操盤...教會你獨當一面的操盤心法~

所有學員一視同仁、一價服務到底吃到飽!

-----------------------------------------------------------------------------
阿布波20幾年股海老經驗_股期權全方位套利~
想戰勝難纏的控盤及控股主力_或許妳(你)只是缺少好的教練~

想更了解老師的觀點或操作方式嗎?歡迎加入俠客盟學院 
國際總經、台股、股票、期指、選擇權、權證、ETF_全方位多空戰技研究院
技術分析、籌碼分析、實戰策略、趨勢操盤...
 
擁抱全市場最精彩完整的線上影音教學體系!
8款實用的操盤App、會期內免費吃到飽!!
 
圖文及影音內容單純描述筆者對經濟、股市、個股、市場現象的理論見解及認識;純粹個人善意觀點抒發,並非投資勸誘或建議。本部落格與所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文章、影音或相關資訊僅供參考,過去獲利不保證將來獲利_投資及操作必有風險,投資人應獨立判斷,審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2 位評分)
40925 1022
相關回應( 3 位讀者回應)
  • 布大~程式交昜單 今天這種情況會被程式自動停損出場嗎~!?

    如果是 ~~~那他們真的輸的很悶呀~!!!!

    但會不會是有心人 搞這樣一下((今天的情況來看 把台指拉到跌停好像也不用花很多錢呀~@@!!)) ~~讓程式單的人改變了停損規則~再進一步吃掉他們的獲利呢?

    0 太棒了回應(2)

    "某些交易員下單造成"...這也太巧合了吧...電指,金指期,台指進遠月全都錯...
    離譜了些...天知道吧...

    新聞補充報導_蘋果電子報
    除了統一證券損失之外,期貨業者指出,早上統一證的錯單,可能進而觸發了許多自動停損單,因此,在短短的1分鐘內,成交了9600口。
    只是實際的損失要逐筆去細算成交金額,但初步來看,一開始成交的單子,一定會較多,由於1口20萬,因此,初估這筆錯單所觸發的損失應該有超過上億元,至於市場多單因為異常交易而同步殺出的損失金額可能更多。
    對於因統一證錯單所觸發自動停損的單子,其損失到底要歸誰,業者說,由於交易所並未對這種不合理的交易,建立完整的機制,因此,受到波及的投資人也只能自認倒楣。
    金管會晚間表示,初步了解沒有程式錯誤且沒有錯單情況,且統一證也向金管會表達「非人為的錯單」,反是因為台指期下跌後,觸動統一證券的停損程式,程式做風險停損所致。

1 頁 (共1頁)

阿布波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阿布波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3-10-25

登入日期:2024-04-25

發表文章:2397

被訂閱數:4404

專長  股票, 期貨分析, 權證, 現貨, 籌碼分析, 布林通道, 多空趨勢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阿布波的朋友

關注阿布波的朋友

共有 4404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1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