俠客盟-多空戰技研究院
 

 郭董選總統、鴻海股價該怎麼看?
分類:大盤走勢大權值股

作者:  分類:大盤走勢大權值股
1人回應 | 4708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1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1 位評分)
上週遇到一位親戚詢問:說近期想投資股票,有沒有較好的券商可以介紹?

郭台銘選總統       
外資:鴻海將效法台積、台塑接班
2019-04-22 16:50經濟日報 記者趙于萱╱即時報導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宣布參與總統競選,外資圈在德意志、滙豐、美林等多空激戰,最新摩根士丹利也出具報告發表觀點。大摩認為,郭台銘參選總統,最大的挑戰在接班問題,以郭日前表示希望效法台塑集團共治,未來鴻海極可能效法台塑或台積電交棒專業經理人。
大摩報告也是外資圈首份談到鴻海可能的接班模式,相對其他外資僅談接班為挑戰、或如美林在新團隊還沒接手就先唱衰,大摩對未來鴻海發展提供更具體的參考,並同時附上台塑、台積電接棒後的營運成績。
大摩表示,郭台銘參選後,當務之急除了個人造勢,還有鴻海今年將進行董事改選。由於改選日訂在621日,鴻海必須於423日前公布已任董事,512日之前公布候選人名單;而目前集團有九名董事,包括郭台銘本人,整體董事持股比約9.8%(郭有9.6%)。
大摩進一步說明,郭台銘已將鴻海分設出12個次事業群,加以郭先前透露希望效法台塑共治,大摩判斷集團未來可能由專業團隊領導,跟進台塑或台積電聘用專業經理人。因此投資人關切問題應不在單純的如何接班,更多焦點放在新團隊如何合作與溝通,鞏固既有經營。
基於手機業務競爭,大摩原本給鴻海「中立」評級,最新仍重申中性看法,目標價86元。大摩並齊步檢視鴻海集團股,認為僅有樺漢值得推薦,其他如臻鼎、夏普、鴻準、FII、鴻騰精密等皆為「中立」,原因都在手機業務關聯大,但手機銷售已進入平原期
以上節錄【經濟日報】網路電子報
近期美林證券指出,強而有力的領導是電子專業製造服務(EMS)廠的成功關鍵,郭台銘若脫離鴻海經營位置,對股東並非好事,降評鴻海至「劣於大盤」。美林降評鴻海後,推測合理股價估值順勢向下調整至83
鴻海2317日K_4/18高點97.2元位置爆量收黑,有遭主力黑手調節現象
郭董選總統、鴻海股價該怎麼看?

外資針對鴻海的財務預測(節錄201-4-19工商時報資料)
郭董選總統、鴻海股價該怎麼看?_02

說明:
1.鴻海去年宣布減資2成,2018-1018日起停牌,每股退還2元現金股息,新股於1026日以82.6元為參考價恢復交易,前一交易日收盤價為68.1元。(減資價差82.6-68.1=14.5元)
2.也就是說目前2317_將減資增加的價差還原後、股價實際為87.4元-14.5元=72.9元。這個價格離2017年許多外資及專家們信誓旦旦的200元目標價_達成率為36.5%、差額63.5%。
3.一般在減資後_因為股本消除,公司業務若無縮減裁撤,股票股數減少_每股EPS會自然向上提昇,2018年鴻海每股盈餘8.03元,8.03/0.8成股本(減資20%)=10.04元,為減資公司經營原地踏步_績效不增不減應有的合理水準。
4.若上述外資及媒體出具的2019財測為可信的話_則2019鴻海EPS回算減資之後股本、衰退幅度為(10.04-8.19)/10.04元=-18.4%,就數據論數據_這樣的財測推論,大摩評等中立、美林降評並非空穴來風。
上週遇到一位親戚詢問:近期想要投資股票,有沒有較好的券商可以介紹?】阿布反問:為何想要開戶買股票?
親戚答:郭董要選總統,台股應該會不錯才對。
科斯托蘭尼說:
只有少數人能投機成功,關鍵在於與眾不同,並相信自己...當同事、朋友、親人、媒體或專家都建議賣掉(或買進)股票時、採取和這看法相反的作法,是非常困難的,尤其對沒有經驗的新手更是困難,即使是擁有豐富知識、懂得一切理論並想遵守的老手,在群眾心理的壓力之下,也會在最後一刻改變看法,並告訴自己市場上最恐怖的一句話:「雖然理論上應該要賣出(或買進),但這次不一樣!」
當然朋友們都知道..阿布會如何回覆這位親戚012
試問朋友粉絲們:回想一下近半年你(妳)最想賣掉股票的時點?
多數人應該會是2018年11~12月2019年01月份,當時利空滿天飛...
這段時期是阿布鼓勵俠客盟同學們放手一搏_全力買進的位置~
如果低檔很便宜沒人要_都不敢買,高檔股價偏高風險也高_卻很想買
這樣的投資觀念_恐怕很難在台股勝出~
山頂上玩、有誰能贏!

2019台股第2-3季走勢的看法_5/19現場講座將會分享
凡參加講座的朋友..贈送「多方線型強勢股」APP選股軟體90天儲值
市值$1200...上課=免費!不來可就虧大囉~
5/19台北收費講座
【控盤黑手不願讓你知道的魔術數字、立即報名】

現場教大家選擇權如何算牌、長紅長黑及波段轉折訊號
用數據還原歷史_台股波段的轉折訊號分析
掌握下次"N速倍"的樂透權!
加碼傳授波段選股秘訣_全套技術面、量價、籌碼的豪華配備
名額有限..只開放40席
報名連結https://histock.tw/course/lesson.aspx?id=208
想追隨老師的觀點或操作方式嗎?請加入..
俠客盟學院https://histock.tw/school/38.html


-----------------------------------------------------------------------------
阿布波20幾年股海老經驗_股期權全方位套利~
想戰勝難纏的控盤及控股主力_或許妳(你)只是缺少好的教練~

想更了解老師的觀點或操作方式嗎?歡迎加入俠客盟學院 
國際總經、台股、股票、期指、選擇權、權證、ETF_全方位多空戰技研究院
技術分析、籌碼分析、實戰策略、趨勢操盤...
 
擁抱全市場最精彩完整的線上影音教學體系!
8款實用的操盤App、會期內免費吃到飽!!
 
圖文及影音內容單純描述筆者對經濟、股市、個股、市場現象的理論見解及認識;純粹個人善意觀點抒發,並非投資勸誘或建議。本部落格與所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文章、影音或相關資訊僅供參考,過去獲利不保證將來獲利_投資及操作必有風險,投資人應獨立判斷,審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51157 1015,5492
相關回應( 1 位讀者回應)

    1 頁 (共1頁)

    阿布波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阿布波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3-10-25

    登入日期:2024-04-19

    發表文章:2397

    被訂閱數:4403

    專長  股票, 期貨分析, 權證, 現貨, 籌碼分析, 布林通道, 多空趨勢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阿布波的朋友

    關注阿布波的朋友

    共有 4403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