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台股狂拉百點,短線走勢開始反彈!陸股多方進場支撐,走勢如何解讀?
分類:大盤分析

作者:  分類:大盤分析
0人回應 | 1080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週二台股的走勢相當戲劇性,開盤是直接跳空開低百點,隨後是一路震盪走低,大跌逾兩百多點!不過正當殺聲隆隆,跌破前低支撐之際,多方開始進場拉抬,走勢開始一路震盪走高,而且一路不回頭,跌勢是持續收斂!最終是以下跌28.66點,以10394.75點坐收!量能則是呈現量增格局,放大來到1450億!

技術面上,台股是在前低支撐位置收腳,且量能是呈現量增,代表在這裡是有多方進場支撐,是力守前低位置!再加上開盤的向下缺口,也已經回補交代過了,短線上的走勢已經形成強勢的反彈走勢!台股在連跌幾百點後,賣壓就會逐漸被消化形成賣壓中空,就容易形成跌深反彈的走勢,因此週二在關鍵位置出現反彈也是很合理!目前走勢仍是日落走勢,上檔的壓力也依舊存在,加上季線已經下彎,長線走勢是呈現偏空的走勢,因此此根紅K棒就以跌深反彈走勢視之!下檔支撐前低支撐,這個支撐點位也是相當重要,跌破就將持續下探找支撐,也形成所謂的跌破M頭頸線,走勢就會持續弱勢!因此近期的觀盤重點,第一,強勢反彈就要改變日落走勢,第二,低點不能再被跌破!籌碼面,外資現貨賣超57億,期貨淨多單微幅增加來到28984口!外資的操作依舊是偏向空方的操作,那麼週二台股開低走高,顯然又是有一雙看不見的手在底下撐著!這雙手究竟能撐到讓外資認錯回買,還是撐到整隻手遍體鱗傷呢?就讓我們拭目以待!
台股狂拉百點,短線走勢開始反彈!陸股多方進場支撐,走勢如何解讀?


櫃買方面,走勢與大盤相仿,開盤跳空開低走低,隨後買盤進場支撐,走勢一路震盪往上,最終是以下跌0.05%坐收,量能則是呈現量增格局!櫃買交出一根帶量的長下影線紅K棒,代表多方是持續進場支撐;且開盤的向下缺口也已經回補,代表缺口多方也已經交代完了,整個走勢是呈現強力的跌深反彈走勢!近期的觀盤重點,近日的多方進場支撐位置不能再破,也就是要改變目前的日落走勢,反彈的走勢才會持續!
台股狂拉百點,短線走勢開始反彈!陸股多方進場支撐,走勢如何解讀?_02


陸股上證指數,開盤跳空開低,隨後一路震盪走低,盤中一度跌逾3%!不過接近午盤的走勢,開始有買盤進場拉抬,跌勢開始收斂!下半場走勢則是一路震盪走高,最終是以下跌1.56%坐收,量能則是呈現量增的格局!上證指數交出一根帶量的長下影線紅K棒,代表多方在這裡是進場支撐,短線上是有支撐的力道開始出現!上證指數交出一根帶量的下影線,短線上是出現買盤進場支撐,但只是支撐,畢竟上檔開盤的缺口都尚未回補,因此先以反彈的走勢來看待!上檔壓力先看缺口壓力,此壓力沒有回補就是持續弱勢;日落走勢改變才有機會改變向下的趨勢!
台股狂拉百點,短線走勢開始反彈!陸股多方進場支撐,走勢如何解讀?_03


中國A50期貨,走勢開盤跳空開低後先是走低,盤中跌逾2%以上,隨後買盤進場拉抬,走勢開始一路震盪往上,最終是以下跌0.44%坐收!A50交出一根實質的紅K棒,代表多方在這邊是進場支撐且是持續買進!目前多方是進場支撐,但上檔開盤往下跳空的缺口尚未回補,因此只是支撐的力道,倘若後續沒有攻擊意願,那麼就只會是一日跌深反彈的行情!近期觀盤重點,留意日落走勢是否改變,下檔支撐先看前低支撐位置!
台股狂拉百點,短線走勢開始反彈!陸股多方進場支撐,走勢如何解讀?_04


以上分享皆為個人心得,本人無邀約、推介之行為!
以上所分享的資訊未必適合所有投資人!投資有賺有賠,涉及一定的風險,因此買賣操作前請各位投資人審慎評估,盈虧自負!

--股海的諾亞方舟--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2147 6119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noahsarkofstock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noahsarkofstock

    會員等級:駐站專欄作家

    註冊日期:2017-12-04

    登入日期:2022-06-09

    發表文章:1009

    被訂閱數:22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noahsarkofstock的朋友

      關注noahsarkofstock的朋友

      共有 22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