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台股拉出下影線,真拉還是假拉?陸股A50就是慣性的續弱走勢!
分類:大盤分析

作者:  分類:大盤分析
0人回應 | 1336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週三台股的走勢,開盤開低後是一路震盪走低,盤中雖有拉抬但整體還是向下的走勢,跌勢是持續擴大;直到下午一點十分過後開始出現急拉的走勢,最終是以下跌44.32點,以10873.69點作收!量能則是維持千億量能,有1043億!

台股的走勢如同筆者所說,跌破5日線後的走勢就是震盪偏弱,若沒有辦法迅速站上就會轉弱!看看週三的走勢,開盤後是一路下跌啊!至於尾盤急拉的現象,筆者先前也是一直說過,週三就是選擇權結算的日子,當然就會影響到台股的走勢,尤其是午盤一點過後的走勢!因為結算價看的就是,台股指數下午一點至一點半揭露價的平均,這樣一點過後的急拉是不是就頗合理?各位投資朋友看完筆者的解說,有沒有突然恍然大悟呢!?
台股拉出下影線,真拉還是假拉?陸股A50就是慣性的續弱走勢!


技術面,台股是交出一根帶有長下影線的黑K棒,雖然是有人進場支撐,雖然是打出下影線,但實際的走勢是呈現,高不過高低過低的日落走勢,加上週選結算因素,因此台股目前還是偏向弱勢的走勢!台股除了日落走勢之外,目前也跌破10日線支撐,代表走勢持續弱勢,將會持續下探找支撐,下檔支撐先看翻揚的月線支撐!籌碼面,外資現貨賣超31億,期貨淨多單減少來到48321口!外資連買後首次出現賣超,期貨也是減少的操作,倘若外資後續持續偏空的操作,台股就將會淪為外資的提款機!
台股拉出下影線,真拉還是假拉?陸股A50就是慣性的續弱走勢!_02


櫃買方面,開盤開低後也是一路震盪走低,最終是以下跌0.41%作收,量能是呈現量縮的格局!筆者才提醒要留意,在高檔出現的上影線黑K棒,有機會會形成拉回的走勢,果不其然週三就直接出現拉回的走勢!櫃買是交出一根帶有短下影線的黑K棒,是直接摜破5日線支撐,也打破原先的日出走勢,這代表多方已經出現力竭的現象,也代表多方是沒有要進場承接的意願!既然多方開始出現敗象,那麼櫃買就會開始走回測的走勢,下檔支撐先看翻揚的10日線支撐!
台股拉出下影線,真拉還是假拉?陸股A50就是慣性的續弱走勢!_03


川普面臨被彈劾的期間,居然開口說中美貿易協議可能比預期還更早達成!既然總司令都開口說話,理所當然股市就要由黑翻紅,美股是這樣,台指夜盤也是同步翻紅!不過最後到底能不能真的完成協議,只能真的等中美雙方簽屬協議之後才能有定論!川普總是捉摸不定,川普才在9/24聯合國才重砲抨擊中國操弄全球貿易,拒絕達成爛協議,隨後9/25就開口講可能會比預期還早完成協議;各位看到這裡有沒有很熟悉?川普總是反反覆覆,每次也都是說談判的很順利,可以很快結束;最後結果卻是談判失敗,決定加稅!這種劇本在中美貿易戰是不斷的重複上演,因此協議如果沒有達到川普想要的,那麼這齣戲還有的演呢!市場上有川普的信心喊話,走勢上就不會太難看,甚至還有機會重整旗鼓再度攻高;但還是要留意談判之後,川普又放炮!

陸股上證指數,開盤開低後先是走低,隨後買盤進場拉抬,但力道依舊不足;下半場的走勢,多方依舊是無力回天,開盤後是一路震盪走低,最終是以下跌1%作收,量能是呈現量增的格局!上證是交出一根量增實質的黑K棒,代表多方雖有進場要來防守缺口支撐,但支撐力道依舊不敵賣壓,最後還是讓空方勝出,跌破缺口支撐!既然上証已經跌破缺口支撐,代表走勢轉弱,將會持續下探找支撐!下檔的季線已經下彎,不具支撐力道,因此下一道支撐將會是下檔的缺口支撐!
台股拉出下影線,真拉還是假拉?陸股A50就是慣性的續弱走勢!_04


中國A50期貨,走勢是在平盤上下震盪,最終是交出一根帶有長上影線短下影線的紅K棒!短線的走勢多空是持續互有往來,走勢是呈現上下震盪,但整體的慣性走勢依舊沒有變;就是拉回低破低,反彈高不過高的走勢!只要慣性走勢沒有改變,A50就會出現回測再破底的走勢!
台股拉出下影線,真拉還是假拉?陸股A50就是慣性的續弱走勢!_05


以上分享皆為個人心得,本人無邀約、推介之行為!
以上所分享的資訊未必適合所有投資人!投資有賺有賠,涉及一定的風險,因此買賣操作前請各位投資人審慎評估,盈虧自負!

--股海的諾亞方舟--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2631 6119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noahsarkofstock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noahsarkofstock

    會員等級:駐站專欄作家

    註冊日期:2017-12-04

    登入日期:2022-06-09

    發表文章:1009

    被訂閱數:22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noahsarkofstock的朋友

      關注noahsarkofstock的朋友

      共有 22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