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台股爆量黑K棒,該怎麼解讀?陸股多空激戰,仍是多方控盤!
分類:大盤分析

作者:  分類:大盤分析
0人回應 | 1947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週五台股的走勢,開盤直接開高走高,但隨後遇壓漲勢開始收斂,走勢轉為一路震盪往南,甚至一度翻黑一路重挫,高低點差了174.04點!好在多方即時進場支撐與拉抬,跌勢慢慢收斂,最終是以上漲9.95點,以12110.43點作收!量能則是放大來到1927億!

台股盤中是再度創下波段新高,可惜創高的同時,吸引的正是獲利了結賣壓;在連續兩天大漲走勢的背後,也正是賣壓慢慢累積的態勢;因此週五賣壓的釋放,正好就是說明了這兩種情況!技術面,台股是出現大量且帶有下影線的黑K棒,這代表賣壓相當沈重,但多方也持續進場支撐,多空雙方是激烈的纏鬥,最終是由空方暫時取得優勢!從這根K棒走勢就能得知,多方仍是持續僅場支撐並未棄守,仍是穩穩守在翻揚的5日線上,因此短線走勢還是以震盪偏多來看待!下檔支撐先看翻揚的5日線支撐!籌碼面,外資現貨賣超1億,期貨淨多單持續減少來到34623口!外資現貨雖然沒有大賣,但期貨淨多單卻是持續減少,代表外資的操作是呈現調節且偏空的操作,就要留意外資高檔出貨的風險!外資持續偏空的操作,對台股的走勢來說就是阻力,台股走勢就會是偏弱的走勢!
台股爆量黑K棒,該怎麼解讀?陸股多空激戰,仍是多方控盤!


櫃買方面,開盤後先是走高,隨後遇壓拉回,走勢一路往南翻黑,最終是以下跌1.31%作收,量能是持續量增的格局!櫃買交出一根出量的實質黑K棒,代表賣壓大量湧出,多方雖進場承接卻接不住掉下來的刀子!櫃買以一根帶量長黑K棒,跌破了5日線支撐,代表短線走勢已經轉弱;目前是回測翻揚的10日線支撐,這是此波的關鍵支撐,一但跌破支撐走勢將會續弱,將會持續下探找支撐,先看月線支撐再看季線支撐!關鍵的支撐將會落在季線支撐!
台股爆量黑K棒,該怎麼解讀?陸股多空激戰,仍是多方控盤!_02


陸股上證指數,上半場開盤後是在平盤附近上下震盪,但收盤前遇壓跌勢稍加擴大;下半場開盤先是走低,隨後買盤進場拉抬,走勢是一路震盪往上最終是以下跌0.05%作收!量能是呈現量縮的格局!雖然上證呈現量縮格局,但量能可算是近期的大量,因此這根帶量且帶有短上下影線的黑K棒,代表多空是持續激烈對戰,暫時是由空方勝出!目前上證多空是持續交戰,雖然多方略居下風,但走勢仍是穩穩的守在5日線支撐之上,因此走勢依舊是由多方控盤!下檔支撐先看翻揚的5日線支撐,5日線不破短線走勢仍是進攻走勢!
台股爆量黑K棒,該怎麼解讀?陸股多空激戰,仍是多方控盤!_03


中國A50期貨,開盤開高後是一路震盪走低,多方是檔不住湧出的賣壓,最終是以下跌0.77%坐收!A50是交出一根有量的長黑K棒,代表多方進場也無法承接賣壓,賣壓相當大!目前A50是以一根長黑K棒回測缺口支撐,這個位置還有翻揚的5日線支撐,可說是具有雙重支撐位置,也是短線走勢相當關鍵的支撐位置!若按照目前多方承接的力道,這邊的支撐可說是岌岌可危,一但跌破,短線走勢將轉弱!
台股爆量黑K棒,該怎麼解讀?陸股多空激戰,仍是多方控盤!_04


美國空襲伊拉克巴格達機場,擊殺了伊朗的指揮官,這報導一出是影響了原油與黃金走勢,甚至也有人說台股是因為這樣才大跌!這兩天的戰火是持續延燒,伊朗是揚言要祭出「嚴厲報復」,隨後川普也放話說,已經鎖定伊朗52處目標,如果美國人或者美國設施受到襲擊,就會針對這些目標進行襲擊!基本上美國與伊朗的關係,得由二戰後說起,整段歷史可說是愛恨情仇,如果有興趣可以谷哥一下!這次空襲其實是有跡可循,當時川普在2018年退出伊核協議,且針對伊朗祭出經濟制裁,就是一個開端一個導火線;不論伊朗真的有開始研發核武,或者是川普不滿當時簽署的協議內容,基本上都可想而知,這正是美國的帝國主義,也就是我都要贏的概念!那麼會不會影響台股?筆者認為基本上不太會影響,最多最多只會短暫受到影響,除非戰事持續擴大才會受到更大的影響;因此台股的走勢還是以正向看待,短線走勢拉回震盪,長線走勢仍是多頭走勢!

明天是週一,一週新的開始,祝福各位投資朋友操作順利!

以上分享皆為個人心得,本人無邀約、推介之行為!
以上所分享的資訊未必適合所有投資人!投資有賺有賠,涉及一定的風險,因此買賣操作前請各位投資人審慎評估,盈虧自負!

--股海的諾亞方舟--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3681 6119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noahsarkofstock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noahsarkofstock

    會員等級:駐站專欄作家

    註冊日期:2017-12-04

    登入日期:2022-06-09

    發表文章:1009

    被訂閱數:22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noahsarkofstock的朋友

      關注noahsarkofstock的朋友

      共有 22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