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JzVLIwCNtU https://histock.tw/talk/live.aspx?name=gtalk&id=1269 20240328 紫殺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日出走勢不變,台股創高指日可待!陸股長黑拉回,仍是多方控盤!
分類:大盤分析

作者:  分類:大盤分析
0人回應 | 1724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台股週二開高走高,但盤中遇到賣壓,漲勢開始一路收斂;午盤過後買盤再度進場拉抬,最終是以上漲66.39點,以12179.81點作收!量能則是放大來到1529億!

技術面,台股再度以跳空缺口的方式呈現,代表籌碼不計代價買進,也代表多方進攻的企圖心!既然多方是持續的往上進攻,加上走勢持續日出走勢,那麼走勢就會是持續往上的走勢,準備挑戰前高壓力位置,甚至過高!籌碼面,外資現貨買超41億,期貨淨多單則是減少來39879口!外資現貨買超,淨多單則是呈現減少,雖然期現貨不同步,但整體看起來外資操作仍是偏向多方!1/15週三是期貨結算的日子,要留意結算後外資多單的水位!
日出走勢不變,台股創高指日可待!陸股長黑拉回,仍是多方控盤!


櫃買走勢,開盤開高後是一路震盪走高,盤中雖有亂流影響,但仍維持多方走勢,午盤過後買盤再度急拉收在最高,最終是以上漲0.91%作收!量能是呈現量增的格局!櫃買交出帶量的紅K棒,代表連續上漲中累積的賣壓逐漸釋放,多方是持續進場拉抬吃掉賣壓,走勢仍是由多方控盤!目前櫃買持續高過高低不過低的日出走勢,代表多方將會持續往上進攻,準備挑戰前高壓力位置!看法不變,不用預設高點,只要日出走勢不變,進攻的態勢就不會改變!
日出走勢不變,台股創高指日可待!陸股長黑拉回,仍是多方控盤!_02


陸股上證走勢,上半場開高後是一路震盪走低,最後是由紅翻黑;下半場開盤延續跌勢,走勢一路震盪往南,最終是以下跌0.28%作收!量能則是呈現量增的格局!上證交出一根量增的上影線黑K棒,代表多方進攻創高的同時,遭遇到獲利了結賣壓,最後結果是多方略輸一籌!雖然上證是收了黑K棒,但走勢是形成高過高低不過低的日出走勢,也依舊穩穩守在翻揚的10日線支撐之上,因此走勢仍是以震盪偏多看待!
日出走勢不變,台股創高指日可待!陸股長黑拉回,仍是多方控盤!_03


中國A50期貨,開盤開高之後是一路震盪走低,最終是以下跌0.67%坐收!A50是交出一根長黑K棒,代表多方進入休息,完全沒有承接的意願!雖然是收了根長黑K棒,但走勢仍是守在翻揚的5日線支撐之上,代表多方尚未棄守,只是進入休息!因此只要5日線支撐不破,短線走勢依然是多方控盤,一就是進攻的態勢!
日出走勢不變,台股創高指日可待!陸股長黑拉回,仍是多方控盤!_04


提醒一下,因為下週四 1/23 就放假了,台股是T+2日交割,因此 1/20 是台股封關日,也就是最後一天交易日!因此不想抱股的記得要在這一天前賣出!有人問筆者是否會抱股過年?基本上要看您是短線操作還是波段操作或者長線,還有公司產業,或者基本面是否持續成長,很多因素需要考量,最重要的是您當初買進個股的原因!如果是筆者的持股,通常都是波段或者長線的操作,而且都是低估價值股投資,因此是會抱著持股過年的!當然會有許多什麼清明變盤中秋變盤,一些有的沒的節氣變盤,這對筆者來說基本上都是子虛烏有,因此聽聽就好不用太過擔心!

以上分享皆為個人心得,本人無邀約、推介之行為!
以上所分享的資訊未必適合所有投資人!投資有賺有賠,涉及一定的風險,因此買賣操作前請各位投資人審慎評估,盈虧自負!

--股海的諾亞方舟--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3798 6119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noahsarkofstock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noahsarkofstock

    會員等級:駐站專欄作家

    註冊日期:2017-12-04

    登入日期:2022-06-09

    發表文章:1009

    被訂閱數:22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noahsarkofstock的朋友

      關注noahsarkofstock的朋友

      共有 22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