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日出走勢改變,台股短線休息但仍是震盪偏多!陸股遇壓,多方不離不棄!
分類:大盤分析

作者:  分類:大盤分析
0人回應 | 805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週五台股的走勢,開盤開低後是一路震盪走低,最終是以下跌136.87點作收!量能則是持續量縮來到1286億!

技術面,台股是量縮下跌,代表多方沒有承接的意願!台股連續了四天的反彈,該搶進的買盤應該也會陸續出場,加上疫情尚未控制,因此走勢多少會出現較大的震盪!看看這週的走勢,幾乎天天都很刺激,高低點都有百點的距離!倘若搶反彈手速不夠快,週四手癢才搶進的單,週五又會被套牢了!目前日出走勢已經改變,代表短線走勢就沒那麼強勢,下檔支撐先看翻揚的5日線支撐!籌碼面,外資現貨賣超88億,期貨淨多單則是微幅減少來到36062口!外資現貨再度大賣,但淨多單水位仍維持三萬多口,因此外資的操作仍是以偏多看待!
日出走勢改變,台股短線休息但仍是震盪偏多!陸股遇壓,多方不離不棄!


櫃買走勢,開盤開低走低,盤中雖有買盤進場拉抬,但多方拉抬力道薄弱,跌勢持續擴大,最終是以下跌1.21%作收!量能是呈現量增的格局!櫃買交出量增的長黑K棒,代表多方氣力用盡,無法承受湧現的賣壓!這根黑K棒不只打破日出走勢,也形成吞噬走勢,代表短線走勢轉弱!下檔支撐先看翻揚的5日線支撐!
日出走勢改變,台股短線休息但仍是震盪偏多!陸股遇壓,多方不離不棄!_02


台股大跌又大漲,近期走勢相當激烈,唯有做好風險控管,資金控制,才不會有太大的傷害!目前疫情尚未控制,台股的走勢就容易受到影響,但只要2/3打出的第一根腳沒有跌破,走勢都是震盪偏多看待!也如同筆者先前多得,要一次直接V轉比較困難,因此來回震盪測底打底才是比較好的走勢!

陸股上證走勢,開盤開低後是在盤下震盪,盤中一度殺盤跌幅將近1%;下半場多方則是陸續進場拉抬,跌勢開始收斂甚至翻紅!最終是以上漲0.33%作收!量能是維持一定水位!上證交出有量帶有下影線的紅K棒,代表賣壓仍持續湧出,但多方進攻的力道更盛!目前走勢仍是由多方持續控盤,在沒有低過低的走勢出現之前,都是多方控盤進攻的走勢!
日出走勢改變,台股短線休息但仍是震盪偏多!陸股遇壓,多方不離不棄!_03


中國A50期貨,開盤開低後買盤續進場拉抬,跌勢持續收斂,最終是以下跌0.32%作收!A50是交出一根帶有短上下影線的紅K棒,代表多方是持續進場買單支撐!不過,原先的日出走勢已經被改變,走勢就不會是強勢進攻的態勢,下檔支撐先看翻揚的5日線支撐!目前上檔遇到缺口壓力,走勢將會拉回震盪測底,只要前低不破,走勢震盪消化賣壓後將再出發!
日出走勢改變,台股短線休息但仍是震盪偏多!陸股遇壓,多方不離不棄!_04


先前筆者就說過,武漢肺炎疫情若無法持續控制,只要一有風吹草動,市場勢必會再受影響!目前中國無法有效控制武漢肺炎,就有消息傳出部分工廠將無法在 2/10 如期復工;因此美股週五的走勢,也因為對武漢肺炎將造成經濟的衝擊而大跌!台指期夜盤也是跟著下跌將近百點!目前武漢肺炎基本上就是一個不定的因素,相對容易受到風吹草動而影響市場走勢,因此在操作上勢必要有因應對策!

各位投資朋友靜下心來,您會發現大跌之後反彈的走勢,所有的消息都是在說武漢肺炎有藥可以醫治,又或者是疫苗已經在研發了,以及確診與疑似病例黃金交叉...等等的利多消息;現在大跌之後又再說疫情持續擴散,可能無法復工等等的利空消息!看到這裡各位投資朋友您會不會覺得被當傻子?所以在操作上,消息面可以拿來參考,但要保有獨立思考的能力,不能被消息牽著走!
日出走勢改變,台股短線休息但仍是震盪偏多!陸股遇壓,多方不離不棄!_05


明天是週一,一週新的開始,祝福各位投資朋友操作順利!

以上分享皆為個人心得,本人無邀約、推介之行為!
以上所分享的資訊未必適合所有投資人!投資有賺有賠,涉及一定的風險,因此買賣操作前請各位投資人審慎評估,盈虧自負!

--股海的諾亞方舟--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4060 6119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noahsarkofstock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noahsarkofstock

    會員等級:駐站專欄作家

    註冊日期:2017-12-04

    登入日期:2022-06-09

    發表文章:1009

    被訂閱數:22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noahsarkofstock的朋友

      關注noahsarkofstock的朋友

      共有 22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