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台股上檔層層壓力,沒突破就是遇壓壓回遇撐往上!陸股上證指數跳空怎麼看?
分類:大盤分析

作者:  分類:大盤分析
0人回應 | 1600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1 位評分)
台股週二的走勢,開盤跳空開高,隨即一路震盪走低,尾盤更是受到MSCI調整,直接爆量下殺,最終以下跌21.23點,以10851.47點坐收,量能來到1360億!

週二台股雖然直接跳空開高,但隨即引來賣壓,最後一盤受到MSCI調整,是直接收黑,交出一根上影線黑K!技術面來說,月線扣抵目前扣抵高值,相對月線的壓力就相當重,雖然週二是以跳空的形式越過月線,但目前大多數投資人與外資皆偏向有賺就跑的操作策略,加上週二有MSCI權重調整影響,還有2/5的下影線套牢壓力,導致台股開高後一路賣壓湧現,而最重要的是量能,如果沒有補量就進攻是相當容易拉回的,這也是筆者一直在強調的,進攻需要補量!今天雖然有1360億,但是這是有加上MSCI權重調整的成交量,扣掉MSCI的成交量還剩下多少?雖說週二是收黑K,但目前還是守在週一的缺口附近,這邊的缺口看是否能守住,失守就會往下來到季線與翻揚的5日線這邊來找支撐!籌碼面上,果真外資現貨賣超11億,期貨淨多單則是45222口,目前依舊是偏向有獲利就先入袋,偏向調節的操作!目前台股上檔依舊是壓力重重,這筆者也是一直強調,上檔有2/5的跳空缺口壓力,2/5的下影線套牢壓力,還有下彎的月線反壓,可說是層層壓力!因此上檔的壓力區,台股沒有越過,走勢就是往上遇壓壓回,往下遇到支撐拉回來回震盪!上檔壓力依舊是下彎的月線,下檔支撐先看2/26缺口!
 

櫃買的走勢與大盤相仿,皆是開高走低的格局!不一樣的是,櫃買是呈現高過高,低不過低的走勢,相較之下是強一些!目前櫃買上檔壓力就是下彎的月線壓力,與2/6的黑K!下檔支撐可以先看翻揚的5日線!
 

陸股上證指數,週二收了根實質黑K,守在5日線之上,但今天卻以往下跳空的走勢出現,但來到/22跳空缺口附近得到支撐,最終收了小十字線K棒!既然出現缺口,就代表短線上趨勢的改變,短線上是呈現弱勢,但是今天是收了小十字K棒且呈現量縮,這代表在這邊多空是觀望氣息,下檔支撐先看2/22跳空缺口支撐,看在這邊是否會止跌!中國A50指數,週二走勢一樣是收了根實質的黑K,顯然月線是無法站穩,也表示2/7的黑K壓力是相當的重,而今天再度祭出一根黑K,是否能止穩就看半年線支撐,是否能守住!
 

美股近期震盪依舊相當大,因此連帶台股震盪也是不小,亞股的走勢也是連帶受影響,因此目前建議的操作依舊是壓力支撐來進出,且操作要短進短出,有獲利就先入袋為安!當然您如果是保守型的投資朋友,建議也是可以空手觀望,待上檔壓力區突破轉強後再行進場!

--股海的諾亞方舟--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43405 6119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noahsarkofstock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noahsarkofstock

    會員等級:駐站專欄作家

    註冊日期:2017-12-04

    登入日期:2022-06-09

    發表文章:1009

    被訂閱數:22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noahsarkofstock的朋友

      關注noahsarkofstock的朋友

      共有 22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